PCT Mile 1155

因為擔心閃電所以沒有睡好, 睡到一半還爬起來把外帳搭起來, 雖然只有零星的雨滴, 早上很早起床看著遠方的烏雲和日出, 在步道上生活其實每天都有機會可以欣賞日出和夕陽, 不過仔細想想其實我這樣做的次數少得嚇人, 可能因為每天都生活在山林之中, 對夕陽跟日出不會特別的去注意, 如果不是前一天的閃電烏雲, 也許這天對我來說又是一個很平常的日出日落, 在帳篷內忙著煮食跟規劃行程, 只有偶爾抬起頭的匆匆一撇, 每天的生活其實就是不停地走路, 一直往北邊前進, 在經過I-80洲際道路旁的休息站時, 有一頭黑尾鹿跳出來跟我對望, 在Sierra其實已經看過很多鹿了, 有的甚至會在帳棚旁邊悠閒地漫步, 但是我沒想到在車流洶湧的洲際道路旁也會看見野生動物, 卡車轟隆隆的引擎聲就在耳邊呼嘯而過, 但是小鹿好像沒聽見一樣, 靜靜的看著我, 也許牠也很習慣這樣的場景

清晨的日出和雲彩


我的帳篷, 不遠處也有其他的人在附近過夜


穿過排水道

休息站也可以這麼漂亮

不過有些事情還是無法習慣的, 這個路段還有未融完的雪, 雪水讓整個地面變成溼答答的爛泥, 表面上看起來是草地, 但是底下全部都是水, 想要繞遠路避開都做不到, 只能一腳一腳踏進泥巴在拔起來往前走, 除了腳濕掉之外, 沿途也因為水的關係有很多的蚊子, 想要在路邊休息吃東西都被蚊子煩到受不了只能繼續走, 準備進入一小段的無水區, 因為開始從到處都是水的地區進入少水區, 雖然我身上的水應該是足夠不過還是多取一公升備用, 沒想到這一公升差點害死我, 連續兩段陡上之後陡下, 慢慢走應該不是問題才對, 不過我的身體已經比我想像的疲累, 到第二段陡上的時候腳開始痛, 一開始以為是鞋子快不行所以鞋墊的位置跑掉導致足弓不舒服, 連續試過不穿鞋墊 護踝 穿雙層襪去調整, 但是腳踝都還是非常的痛, 每一步走起來都很痛苦, 因為鞋子真的壞掉沒有支撐性了, 雖然明天就能拿到新鞋, 但是也還有好幾mi的路程, 好不容易來到預定的營地, 休息的時候想要動動腳踝發現腳踝很緊不能動, 連要跪坐拉筋都辦不到, 有種身體被自己操壞的感覺, 要找時間好好休息一下保養身體, 不能以為自己還能走就一直往前衝, 不過也真的沒有太多時間可以休息了

水又滿到步道上

步道變成水路

加州的天氣一直都很舒服

像松羅的植物一圈一圈的附在樹上

這條路好像要通向雲端一樣

正在吃蒼蠅的蜻蜓, 可能覺得我的登山杖是他的保護色

遠方的湖泊, 試這個路段不錯的風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