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535, Cottonwood Creek & Faucet

早上睡到被亮醒, 但是只睡了三個小時, 就算想要賴床再睡也沒有辦法, 因為睡在沒有遮蔽的地方只要太陽出來一陣子就會熱到不行, 收完東西後就去找水龍頭取水, 花一些時間取水濾水之後就直接出發, 連早餐都沒吃就匆忙的上路, 但是沒睡飽又沒吃飽走起來很累, 中間走走停停邊走邊吃能量棒補充熱量, 沒吃東西的時候就喝水填肚子, 途中經過風力發電機的設置場, 比起之前遠遠的看風力發電機, 這次更近距離的看見風力發電機, 還會根據風向調整面對的方向, 走6mi來到Tylerhorse Canyon & tentsite, 有小河流可以補水, 不過沒看到適合的寬大營地可以休息, 就找一個樹蔭底下開始煮東西吃, 很想睡覺但是沒有平坦的地面, 只能靠在背包上稍微的休息

日出的雲彩, 昨晚有很多人都在這邊休息

附近有很多風力發電機, 所以晚上也蠻吵的

水龍頭的指標

進入風車陣

難得的樹蔭

躲在樹蔭下休息

正再轉向的風力發電機

進入風力發電場

充分的大休一個半小時之後出發, 目標是16mi之外的Tehachapi, 希望今晚能夠在城鎮過夜, Tehachapi有兩個公路進入點, 分別是在558mi處跟566mi處的地方, 因為想要早點進鎮所以我打算走到比較近的地方就去攔車, 這段路風景其實蠻單調的, 跟之前的乾燥場景一樣, 沿途原本沒打算多做停留, 但是走到549mi處的時候路邊竟然出現了trail magic, 箱子裡擺了很多水跟便宜的飲料, 也有放一些水果給hiker享用, 這是附近居民特地維護的trail magic, 雖然有嘗試搭棚子製造陰影, 但是這一帶風實在太大所以棚子看起來都破破爛爛的不堪使用, 但是在大熱天底下吃水果喝飲料還是很享受的, 稍微休息一下之後來到Tehachapi Willow Springs Road, 再次遇見CopperTone大叔, 這次除了CopperTone大叔之外還有另外一位trail angel Legond, 原本聽說後面還會再遇見Legond大叔, 不過我就只有遇見他這麼一次了, 這次天使們準備的食物是番茄義大利麵, 不過我還是比較期待漂浮汽水


風景都差不多, 黃土跟藍天

PCT步道上禁止腳踏車

附近居民維護的trail magic

看起來很化工的飲料, 品嘗看看美國的化工味

沒有遮蔽真的很熱

走在風力發電機底下

CopperTone大叔的飛盤

跟天使們探聽一下鎮上的情報, 得知鎮上主要的汽車旅館都住滿人, 雖然Tehachapi也是有免費的營地可住, 但是距離鎮上主要設施有點遠, 所以一開始我就沒考慮, 雖然擔心沒地方住但是也只能進鎮碰碰運氣, 於是就在路上攔車, 一般來說攔車就是在馬路旁邊伸出大拇指, 要載的車子就會自己停下來問你要去哪邊, 以往都是如此, 所以我只要看到車子過來就會伸出大拇指, 沒想到這次踢到鐵板, 來的是一台警車, 因為美國的警車跟台灣的長得有點不太一樣, 所以我等到他很靠近的時候才發現這是一台警車, 警車緩緩地停下來然後跟我說"你知道在加州攔車是違法的嗎?", 聽了之後有點嚇到, 因為大家都是這樣攔車阿, 沒有辦法攔車PCT這條路大概要死一堆人了吧, 講一講之後就叫我上去後座, 雖然覺得有點怪怪的但是我還是坐上車了, 警車的後座還蠻特別的, 椅子是硬的沒有軟墊, 跟前頭的駕駛座中間有欄杆, 對外窗戶也有鐵欄杆, 而且後座內部沒有門把可以開門, 往鎮上的途中雖然有點緊張因為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不過坐上警車到是還蠻新鮮的, 來到鎮上之後警察就說我可以走了, 他只是在跟我開玩笑而已, 我就自己去找地方住了, 不過攔車在加州是有點灰色的地帶的行為, 因為美國發生過太多利用攔車賣淫或是殺人的案件, 知名的電影"女魔頭"就是在佛羅里達州的攔車殺人事件


警車後座偷拍

後坐偷拍, 警察邊開車邊用筆電處理事情

來到Tehachapi鎮上
進到城鎮之後趕忙去主要道路上的幾家motel問問看是不是還有空房, 不過每一家都是客滿, 只好掏出電話打遍鎮上的motel, 幸好還有一家有房間可以住, 雖然設備比較差而且離補給點蠻遠的, 訂完房間之後在pizza店點了一個pizza吃, 再去k-mart採買該準備的食物, 不過其實鎮上有其他的超級市場, 但是guthook上沒有標示所以我就沒去了, 不然k-mart主要是賣各式用品, 適合hiker的食物並不多, 差不多再天黑的時候終於抵達motel check in, 老闆很囉唆的要我填寫台灣的住址, 而且還是要用英文, 一整個很麻煩, 我填了他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弄了半天終於順利入住motel, 打算要在這邊待一個zero day, 好好的享受一下這個城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