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478, Casa de Luna

可能因為趕路特別累的關係, 真的是難得的好眠, 睡到被亮醒發先已經是早上六點, 月亮屋這邊有提供免費的鬆餅給大家吃, 本來以為會來不及吃鬆餅不過男主人Papa Joe根本還沒開始動手做, 小鎮雖然有咖啡廳不過不會這麼早開, 而且這個鎮連一條街的鎮都稱不上, 主要街道上沒甚麼店家, 所以留在這邊吃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吃飽收完帳篷之後稍微逛一下月亮屋, 畢竟我到的時候天色已暗而且也沒有機會參觀這裡奇特的擺飾, 這裡放了好多指甲油 彩繪的石頭 還有一幅給hiker簽名的布, 待一晚的感覺跟想像的不太一樣, 雖然我除了吃飯之外沒有另外參加甚麼社交活動, 不過至少這裡給我的印象是個安靜適合休憩放鬆的場所

洗澡間, 不過我到的時間太晚就懶得洗了, 凡正前一天才洗過

紮營的樹林裡都有擺彩繪的石頭

聚會休息的場所, 中間的白布是簽名的地方, 左下是我的背包

好多的顏料跟指甲油

彩繪的石頭

鎮上馬路的貼心提醒

吃飽之後我打算上路, 想說會不會有車載hiker回到步道, 但是看起來好像都沒有人要動身, 所以我就一個人走到馬路上邊走邊攔車, 會經過這個小鎮的車輛真的很少很少, 不過很幸運的我遇到一隊要往南走PCT的section hiker, 就搭到步道跟公路的交岔處, 他們往南走我往北走, 開始起登的時候沒看到前一天住在馬路旁的加拿大姊妹花, 可能他們很早就出發了吧, 這天天氣比較涼爽所以走起來心情很好, 但是走著走著就看見一個禁止進入的牌子, 從月亮屋往北的路段在2016年因為森林火災封閉的關係必須要踢馬路繞過去, 但是2017年聽說是已經開放, 可是看見這個禁止進入的牌子讓我有點緊張, 不過我還是選擇走進去, 因為要踢馬路太累了啦, 雖然不知道走進這裡會遇見甚麼樣的情況, 總之就是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繼續往前走, 不過沿途路況都非常的好而且很多地方步道架設看起來還蠻新的, 也許那個牌子只是誤會一場, 通過那個路段之後繼續沿著步道前進, 由於這天從離開Casa de Luna之後就完全沒遇到人, 雖然我很習慣獨攀但是完全沒看到人也是覺得怪怪的, 幸好後來有遇到人, 知道自己不是走在不該進入的地方鬆了一口氣

風景的落差很大, 比較近的地方還有一點綠色, 遠一點就剩下黃色的草

看起來像是防火巷

Poison oak

道路封閉的牌子, 步道指示牌在後面

從山上連下來的管線, 不知道是幹嘛的

神秘的坑洞, 可以以坐或躺的姿勢到裡面躲太陽, 但是這樣很不舒服所以算了

涓涓細流的小水源, 沒這個水我就慘了

斑駁的步道指示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火災的關係所以沒有維護

像是浦公英的植物, 用力吹毛毛的葉子就會飛走

原本預計這天要直接殺到502mi的地方, 因為那邊有水源就不用背一堆水到營地, 不過這天下午天氣實在太熱, 走到後來有點受不了, 決定先停下來休息喝冷泡的巧克力粉, 冷泡雖然粉都沒融化但是喝起來還意外的不錯, 只是這路段的蒼蠅非常非常的多, 只要身體一不動人馬上就被蒼蠅包圍很煩, 只好趕快喝完重新上路, 中間遇到加拿大姊妹花他們還唱著自己改編的蒼蠅歌XD, 因為沒有辦法充分的休息所以走起來也沒甚麼鬥志, 走到498.2mi處有個往Sawmill Camp的岔路, 本來沒考慮到這邊過夜因為營地離步道要走一小段路, 而且營地離不穩定的水點又還要再走一小段, 但是真的很累了所以也只好屈服, 到營地找個開闊的空間紮營之後就去取水, 取水還要先爬升好幾公尺, 用看的都覺得很累, 這裡的水點還蠻特別的, 是用水泥弄出來的儲水槽, 要取水的話要先把桶子深進水槽裡打水, 弄出來的水看起來有些沙粒不是很乾淨, 即使過濾後我還是決定煮沸再喝, 但是行動水就沒辦法煮了, 因為要等放涼實在太麻煩, 取水完回到營地我的帳篷整個被吹翻, 幸好東西壓在裡面所以帳篷沒有整個被吹不見, 這天又是很累人的一天阿

特殊的貯水筒, 水源怎麼來就不知道了, 南加州要下雨應該很難啊

被吹翻的帳篷, 沒有營釘離開帳篷都很擔心回來帳篷還在不在

看看走一天襪子裡會有多少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