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Day in Wrightwood

在天使家睡到自然醒, 雖然說在步道上每天也都是睡到自然醒, 但是睡在床上感覺不同, 前一天Leroy家收留了五個hiker, 有兩個是新婚夫妻住在同一間房間, 兩個年紀看起來都非常小, 另外三個就是我, TJ, Mark, 由於只有兩張床所以一個人只能睡鋪在地上的床墊, 很幸運我是睡在床上的其中一個, 起床之後就在餐廳自己弄簡單的早餐, 這裡距離鎮中心熱鬧的地方大約1mi, 說近不近說遠也不遠, 特別是對每天都走20mi的hiker來說真的不遠, 不過Leroy還是帶我們三個人進鎮, 雖然Leroy家有兩三台車, 但是都沒有房車款, 因為在這種小鎮房車不實用吧, 通常都是能載貨物的小貨車, 不過他又不想讓我們坐在貨物區, 可能怕危險或者被看到罰錢, 所以就四個人擠在前座, 這台車一般來說可以坐三個, 駕駛座和副駕駛座中間是有位置可以坐的, 但是四個人就超過負荷啦, 雖然很擠不過很有趣, Leroy說這種情況讓他想到他的高中生活, 不同地方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對同樣的事情有著不同的感覺, 這讓我覺得很有趣, 至少我的高中生活不會有這樣的回憶, 來到鎮上後到處晃晃吃東西, 到商店領取免費的熱狗堡, 鎮上也有免費的啤酒不過我很少喝啤酒所以沒去, 沒事做就到超市門外的露天座位區休息, 跟其他的hiker聊天, 在這邊第一次遇見香港人Roger, 文化比較接近一些還可以用中文聊天比較輕鬆, 不過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香港人不是都會說中文的, 是因為中國崛起有工作需求才學的, 當時對Roger的印象不是太好, 而且他身上竟然沒有帶雨衣, 他打算走到Washington才把雨衣加進他的裝備裡, 在台灣爬山不帶雨衣基本上跟自殺沒兩樣, 所以我都是全程攜帶雨衣, 就算是在乾燥的南加州也是一樣, 不想省那一些重量讓自己心驚驚的在走路


鎮上的學校運動場

Leroy and Diane的家, 廚房跟餐廳

帶我們進鎮的貨車, Leroy知道我是台灣來的很興奮, 說我是他接待過的第一個台灣hiker, 還跟我分享有些汽車零件都是台灣製造的, 我原本以為現在甚麼東西都是中國製造的了(遮臉)

二樓的屋頂, 我很喜歡這種造型的屋頂

下午就回Leroy家睡一個舒服的午覺, 在南加州的步道上睡午覺是很常見的事情, 一來因為天氣太熱很難走, 二來每天固定走個20mi, 留一點時間睡午覺是很夠的, 但是在床上睡午覺就又是另外一件事啦, 睡飽之後Mark要跟之前遇過的hiker會合, 所以Leroy又帶我們進鎮, 我在鎮上的時候遇見TJ, 他得知今天還有床位可以住的時候就跟我要了電話聯絡Leroy, 繼續再待一晚, 我吃飽回到超市發現Flo還坐在超市前面, 她從早上就已經聯絡了天使, 天使也說有地方可以住, 但是她一直等一直等, 天使好像都還沒回家, 真的是好家在我聯絡到的是Leroy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