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341, Cajon Pass

早上離開motel回到步道, 通常住旅館的話我都會在出門前就把水裝好, 這天也是相當乾燥而且一路往上的行程, 所以就在浴室的水龍頭取4公升的水, 照當地人的說法加州的水是可以直接喝的, 不過我都還是會用濾水器過濾求個心安, 之前都這樣子做沒太大的問題, 但是這天取來的水味道非常的奇怪, 喝幾口之後就不太想再喝, 可是不喝的話這麼熱的天氣是會掛掉的, 而且又沒地方可以取水, 走到一半想說拿出可可粉泡水喝飽再上路, 但是這段路也不是路邊都很平坦可以炊煮, 而且要開瓦斯很麻煩, 最後就拿出從台灣帶來的鹽糖放在嘴裡, 喝水的時候就漱口讓鹽糖的味道蓋過水的異味才好入口, 用很辛苦的方式度過這個奇怪味道的水


穿過州際公路底下, 暗暗的害我有想要掏出頭燈的想法

火車通過兩塊巨石中間

穿過排水洞, 這是南加州PCT常見的路線

再次穿過鐵路

這天的路線先穿過5號州際道路底下後再經過一條鐵路, 有一些造型奇特的石頭, 這裡的風景依然是一片荒蕪, 越過乾涸的溪床之後就是一路往上的爬升, 天氣熱外加遮蔽很少, 連一顆有陰影的大樹都是稀有的資源, 本來看準了有個可以休息的陰影, 但是靠近之後發現已經有人在裡面, 只好再往前走尋找適合的休息點, 走在步道上兩旁都是低矮茂密的樹叢, 但是突然出現大約一個人寬的小路, 看起來就是有人cowboy camping後留下來的點, 我走進去後躺在前人留下來的小空地, 再利用扣環把雨傘勾在樹上就完成了簡單的遮蔽, 也是一個不錯的休息點, 躺在樹叢裡還可以看見體型嬌小的鳥類在樹叢中穿梭, 這也是平常看不見的風景


越過乾溝溪後回拍

不穩定的水點, 完全乾掉, 除非透過情報很確定有水不然不要依賴不穩定水點比較好

不停地腰繞緩緩上升

類似浦公英的植物

用傘架出來的遮蔽空間, 帶傘總算有用了

這天的落腳點是位在361mi處, 距離下個城鎮Wrighywood只剩下8mi的距離, 只要早點出發水源之類的事情都不是大問題, 到Wrightwood有兩條路可以選擇, 一條是在步道上363.4mi的地方有個岔路, 轉過去走就可以從城鎮的後方抵達, 另一條路是走到369.3mi處, 步道跟Highway 2的交叉口攔車進鎮, 如果是走路進鎮的話到時候也必須要再走回步道覺得太累了, 所以我打算明天走到公路之後再搭車進城鎮, 這天晚上過夜前有點擔心營地滿滿的都是人, 因為感覺很多人都比我早出發走在我前面, 沒想到到營地的時候一個人都沒有, 真是有點神奇, 因為這個路段能過夜的地方並不多, 後來有一個看起來有點怪怪的hiker也在這邊紮營, 一般hiker基本上都會打個招呼講幾句話, 不過這個hiker非常的冷淡害我有點怕怕的


經過貌似森林火災的區域, 不過地面已經有點綠意了, 底下的公路可以抵達Wrightwood

中間倒掉的樹幹旁有鹿的蹤影, 這應該是步道上第一次看到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