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193


晚上起床上廁所, 走出帳篷外面看見滿天的星星, 當每天都住在戶外的時候, 其實對於看星星沒有太大的興致, 不過主要原因大概是因為看不懂吧, 星星只是會發亮的光點, 在台灣爬山都會特別去看星星跟日出, 在這裡就感覺還好, 在步道上的日子都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相當的有規律, 不過身體的疼痛還是避免不了, 左膝蓋稍微不舒服, 每天起床之後走路都有點跛跛的, 腳踝有點痛, 但是開始走之後就可以順順的走, 進入一種一休息身體反而就會覺得哪邊怪怪的模式

早上被風吵醒只好整裝出發, 沿途看到很多人躲在石頭後面cowboy camping, 基本上跟我預期的差不多, 這段風超級大, 如果不一次通過很有可能帳篷就會被風給吹爆, 趁著太陽還沒把地面蒸熱的時候努力往下走, 這天狀況比想像中的好, 連休息時間都算進去時速還能有2.5mi, 下坡真的是還蠻好走的, 不過越往下走越有沙漠的感覺, 南加州的地形大都是偏乾燥的沙漠, San Jacinto只是比較高大恰巧變成這塊沙漠中唯一的水源, 來到山腳下的水龍頭旁, 水龍頭稍微漏水一直有水噴出來, 旁邊的小蜜蜂也不工作了躲在旁邊拼命喝水, 這是一個非常珍貴的水源, 如果這裡沒水不管是往上走還是往下走大概都會出很多事故吧, 這段路實在太曝曬太乾了, 這段路也有另外一個小故事, 後來認識的日本人Masa跟香港人Roger也在這段路上相遇, Roger水帶的太少所以差點渴死在這條路上, 在Masa經過的時候Roger趕快跟他求救, 才拿到救命水能夠平安抵達水龍頭繼續補水

清晨的金黃色光芒

底下的是沙漠

Cowboy camping的人們 
200mi

山腳下的住民

乾燥的沙漠

生鏽的水管

珍貴的水龍頭

偷懶的小蜜蜂

離開水龍頭踢著馬路往公路前進, 遇見水公司的巡邏車問我水龍頭有沒有水, 定期的維護實在讓人覺得可以很放心的享受步道上的一切, 走著走著看到路旁邊有一台小卡車旁邊搭著帳旁, 步道的地上放著一個飛盤寫著Coppertone, 還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就走過去看看, 沒想到是trail angle啊, 是我在步道上遇到的第二個trail angle, 但是感受上是第一個, 因為第一組是在剪刀口我在露營區休息一晚回步道後走3分鐘就遇到的, 完全沒有被感動到或驚喜到, 這次就有被Coppertone大叔給驚喜到了, 把背包丟在一旁之後就坐在帳篷的陰影下享受水果和餅乾, 然後在log book上面簽名, 用英文簡單的聊天, 大叔問我要不要喝飲料的時候我還拿出自己的碗來裝, 很像在台灣爬山山友分享好料的時候如果沒自己帶碗或杯子就吃不到的感覺, 不過大叔還是拿了塑膠杯子, 因為天氣很熱所以我想說大概只有溫的飲料可以喝, 反正將就一下有東西喝就好, 沒想到我完全低估了現代科技, 這台小貨卡上面是有冰箱的, 大叔拿出冰淇淋加入溫溫的root bear之中, 馬上就變成漂浮飲料, 大熱天來一杯真的是很享受, 離開之後繼續往公路走, 想著大叔的所作所為, 在這個炎熱的天氣招待每一位hiker美味的食物, 完全沒有任何的回報(當然如果你要捐款贊助大叔是不會拒絕的), 我想他在享受的就是每個hiker期待的神情跟補充食物的愉悅吧, 身為一個被招待的人, 實在不知道能夠有什麼可以回報的

路邊的指示牌

很有特色的民房

Coppertone的天使車
步道走在乾枯的沙漠上, 幸好之前有補水

在沙漠中望著雪山

來到接近公路的地方, 遇見一位有點年紀的老人, 他在等他71歲的老婆從Fuller ridge走下來, 但是遲遲沒有看到人, 問我在途中有沒有遇見她, 不過我沒看到人也幫不上忙, 繼續走來到有擺著trail magic的橋下, 是由當地的天使Hill Billy所提供, Hill Billy在英文有鄉巴佬的意思, 不過這個是他自己的自稱所以這樣叫他是沒有關係的, 到公路之後我就攔車到附近交流道的in-n-out來享受美式速食, 吃飽喝足後到附近商店稍微補給一下, 決定今天早點休息, 先試看看能不能聯絡到Cabazon的天使Hill Billy, 到天使家住免錢的, 不然就是要住在附近的賭場了, 不過花費可能會很貴, 後來Hill Billy開著車子來載我, 什麼話也沒多問就直接把車子停在我的前面, 因為hiker實在太好辨認了XD, 來到Cabazon小鎮, 鎮上幾乎是沒有甚麼商店, Hill Billy的家也真的是很鄉下住宅的感覺, 因為他會在房子裡面抽菸所以房子內有煙味, 雖然不太習慣不過來了也不好意思說馬上要走, 拿了毛巾洗完舒服的澡, 坐在沙發上休息吃著他們提供的水果, 進入陌生人的家庭感覺有點奇怪, 不過體驗當地人的生活應該也是外國hiker很重要的事情之一, 晚餐吃的是墨西哥捲餅, 捲餅用火烤過之後加入莎莎醬和雞肉玉米洋蔥弄出來的糊狀內餡, 沒有很好吃但是還蠻特別的, 這應該就是他們平常吃的晚餐, 這一晚因為不習慣環境所以真的不能說很舒適, 不過還是很感謝天使們, 這天真的接受了太多人的幫忙

in-n-out

蠻好吃的小橘子

Hill Billy的家

人生第一個墨西哥捲餅

Hill Billy的孫子, 有點煩人的小孩XD

沙漠中的植物

沙漠中的植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