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179, Idyllwild

早上吃完昨天晚餐剩下的沙拉跟漢堡, 依依不捨地離開住宿點, 告別了隔壁床位的法國妹子跟柔軟的床鋪, 這是踏上步道10多天以來第一次在床上睡覺, 柔軟的床鋪跟棉被還是比充氣睡墊跟睡袋來的舒服, 從Idyllwild回去步道的路線有三條, 分別是Deer Springs, Humber Park, Tahquitz Peak的步道路線, 這幾個登山口都可以搭便車前往, 距離不遠要用走的也可以, 最後我是選擇梯馬路的方式前往Humber Park, 也順便欣賞一下Idyllwild這個小鎮的風貌, 就在我沿著馬路往上走的時候對向的一台車直接殺到我旁邊的車道, 問我要不要給她載一程, 因為本來就想自己走所以婉拒對方的好意, 這裡的人對hiker真的很熱情, 走回山上步道的途中看見很多像是別墅的住家, 木頭蓋房子很有鄉村的感覺, 地上滿地的松果, 有的比我的鞋子還要大, 真的是很神奇的地方

沿著馬路走回PCT步道

比我的鞋子還大的松果

Tahquitz Rock

這是美國步道上的糞坑廁所, 通常都建在車輛能抵達的地方, 裡面都有衛生紙和乾洗手可以用


這天的路比較陡一些, 16公里的路程上升1600公尺, 一路從中海拔來到3000多公尺的地方, 不過身體適應還蠻好的, 也沒有甚麼高山症的反應, 來到中途步道上開始出現未融的積雪, 我才發現原來我第二天在Mt. Laguna看到的不是掉落的霧淞而是積雪了, 那時候的雪只是一天的份量, 而且在步道上的雪都融掉, 只有步道兩旁還有雪, 所以沒有太多踏雪的機會, 這次在靠近山頂的地方就有很多的積雪, 在兩三個禮拜前通過這邊的時候有情報說必須要攜帶冰爪, 不過到五月中已經不需要攜帶冰爪, 就可以通過PCT步道, 但是要上到San Jacinto的山頂的話有冰爪會比較安全, 很多來單攻的day hiker都有攜帶冰爪

出現殘雪, 靠近石頭的地方必較容易吸熱所以融化較快


可愛的小瓢蟲

雪水帶來的新生命, 觀察發現這種植物只會出現在水很多的地方
用木頭排出步道的位置才不容易走錯路

來到San Jacinto的避難小屋, 全部石頭打造非常小的一間山屋, 床位是木頭做的上下舖, 總共容量也才四個人而已, 本來以為這邊會很搶手的, 不過待整晚也只有我一個人來這邊過夜, 山屋後面有提供平坦的營地給露營的人使用, 但是在2017的大雪年即使在5月中山屋後方也都是一片積雪, 山屋內部有個可以生火取暖的暖爐, 但是目前已經封起來不能使用, 有log book給路過的人簽名留下紀念, 有小小的hiker box讓人交換道具, 牆壁跟床鋪四周都是各式各樣的塗鴉, 天花板的梁柱上有緊急救難用的背板, 山屋的門已經缺一角, 晚上睡覺都有風會透進來還蠻冷的, 這是一間有著百年歷史的小山屋, 感覺很特別

抵達山屋

山屋四周還是很多積雪

右下角破掉的門

山屋內部, 有壁爐跟床位, 下面的有薄薄的軟墊

天花板上有救難用的背板
山屋背面的積雪

在山屋裡面放下背包之後就往山頂上去, 山屋的位置距離山頂大約只有5min步道的路程, 對於這樣的山屋位置感到很新奇, 台灣的山太陡峭很難在山頂附近找到平坦且避風的地形來搭建山屋, 上山頂的時候就跟著前面留下的雪地腳印前進, 稍微注意一下腳點即使不用冰爪也還ok, 在山頂上可以看見隔壁還被雪罩住的山頭跟雲海, 也可以看到底下的沙漠, 一邊是分不清雲海還是雪的白色, 另一邊是完全無雲黃色的大地, 沒想到可以同時飽覽這兩種完全不同的風貌, 雖然山頂上有蠻多人的, 但是下山的時候還是有落單的遊客, 看他走向完全不對的方向趕快把他叫回來, 問他有沒有帶GPS之類的東西, 他說他是跟著別人走上來的, 但是下來沒跟人走就整個歪掉了, 就算離山屋只有5min不到的路程也是有辦法迷路的, 把他帶到山屋附近我就跟他說大概方向讓他自己走了, 隔天我上山頂看日出的時候回程就被他走出來的腳印帶走了, 學到沒GPS在雪地走實在太危險

往山頂的路, 積雪的樣子很特別

雲海的白跟山頂雪的白

轉個方向就看見底下的沙漠

San Jacinto攻頂牌, 大約3000多公尺

左邊的雲一直想往右邊的沙漠前進, 但是一下就被蒸乾了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