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2572, Stehekin

昨晚來了一陣及時雨, 讓很大聲聊天的團體窩回帳篷內, 還給大家一個安靜的營地, 一早就收完裝備到餐廳待命, 因為這裡的食物真的不便宜, 所以點完一份最大份量的早餐之後就靠著免費咖啡一杯接一杯的填飽肚子, 通常續杯都會交給服務生, 但是我不太好意思所以都自己動手, 反正小費照樣給就是, 星期一的人潮遠比星期天來的少, 所以服務生也有時間到餐廳外頭閒晃, 在地人看著湖旁邊的群山說昨晚山上下初雪了, 但是我望過去還是分不清是雪還是雲霧, 發車時間到之後搭上第一班回到步道的公車, 中途一樣在麵包店買個備用糧後重返步道, 面對即將到來的加拿大

清晨的Stehekin, 感覺天氣不會太好

難得露出的陽光

與Topo的合照, 是一個50多歲的大叔

準備回到步道

香港人裡面只有Roger跟我一起出發, 之後的幾天也都一直在同個點紮營, 因為已經接近終點所以每天而且天氣又不是太好所以每天都很早就收工, 他看到我休息也就從善如流跟我一起搭帳篷過夜了, 這天的路程都是連續的緩上坡, 突然回到走路狀態身體還沒有很適應, 就低著頭慢慢地往前走, 走著走著發現路不太對勁, 碎石有點多不太像維護良好的PCT, 拿出GPS看是有些偏離, 但是還在GPS誤差的可能範圍, 再多走一小段發現路線走向跟步道不合, 發現走錯只好回頭, 來到2576.8mi處的Bridge Creek Campground追上Roger, 一起在這個有水源有桌椅的小營地享用午餐, 剛出發的午餐總是最豐盛的, 拿出我在麵包店買的麵包繼續吃, 途中遇見幾個亞洲面孔的年輕人在找同伴, 感覺起來是韓國人, 語言不通只能用簡單的英文對話

楓紅

穿過小溪

剛出發是難得的好天氣

捕捉到自動照相機

來到公路上雲層開始變厚

大約下午五點多來到hwy20的交岔路, 從這邊可以搭車到Mazama或是Winthrop, Mazama住著第一位獨行走完PCT的女性, 在這個年代或許很多人都完成過這樣的事, 但是在1976年就很稀奇了, 不過我已經休息夠久所以沒再進去鎮上休息, 就在距離公路不遠的停車場找個樹林紮營, 原本還想再往前走, 但是一到Rainy Pass之後天氣就開始變差, 不穿雨衣走會被冷風吹到受不了, 索性就乾脆在這邊休息就好, 最後這段的難度已經比前幾段要來的低了, 所以就輕鬆的走個20mi就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