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Day in Stehekin

簡單介紹Stehekin這個奇特的小鎮, 如之前所說, 進入這個小鎮的方式只有從公路徒步和搭船進入, 鎮上的道路只提供鎮內車輛通行, 沒有連外道路可以開車到其他地方, 所以所有的補給都是透過船隻, 不管是居民的車子 車子使用的汽油 食物等等東西都是透過船隻運送, 所以物價自然是偏高, 也沒有手機訊號可以對外聯繫, 想要打電話就必須買電話卡使用鎮上的公共電話, 想要上網就要到雜貨店買貴桑桑的wifi, 但是並不保證可以連上網路, 因為是透過衛星來傳輸, 所以天氣不好或者人稍微有點多的時候網路基本上都是停擺的狀態, 走到這邊的時候由於沒辦法透過網路跟家人報平安還鬧出一陣小騷動, 不過也因為完全沒有對外網路, 所以在這個小鎮的心情也是特別的悠哉, 早上去關心每天更新的天氣預報跟火災情報, 剩下的時間不是閒晃發呆就是躲在帳篷休息, 這是在其他小鎮都無法擁有的體驗, 因為一定都會被網路所干擾

下圖是Stehekin和Lake Chelan, 可以看到Lake Chelan是一條很長的湖泊, 長度達89公里, 搭船從左上角的Stehekin到右下的Chelan好像就要2個多小時, 船費當然也是很貴的, 所以當時並沒有考慮離開Stehekin到其他地方避避風頭躲開即將變壞的天氣



起床之後決定今天不出發, 先到餐廳吃早餐, 天氣意外的好, 雖然是有點雲的狀態, 不過跟天氣預報的下雨下雪有很大的差距, 也有hiker決定要出發但是人沒有很多, 邊吃東西邊跟Roger聊天, 吃完後TJ還有happy feet都出現, 大家都有自己的計畫, TJ打算出發, Happy feet決定搭船到湖的另一端進行補給, 過幾天等天氣確定轉好再回步道繼續上路, 我想之後就不會有機會再見面了吧, 有點熟但是實際上卻不熟的朋友, 有趣的旅程跟奇妙的緣分讓我們在同一年踏上PCT, 一路上交錯相遇, 再結束前還有機會再見面, 開始有即將結束的感覺與悲傷

Roger(左), TJ(中)

漫步在Chelan Lake四周







分開後各自去處理自己的事情, 我到投幣式的洗澡間去洗澡, 在步道上的第一次與最後一次洗澡都是投幣式, 第一次在Mt.Laguna, 剛開始走的20mi處, 弄完之後散步去麵包店, 走路算是有點遠的距離, 不過省一點錢可以多吃一個麵包, 不過麵包種類其實沒有很豐富, 吃一吃看見optimistic turtle, 跟他打聲招呼後加入他們的聊天群組, 中間有個人很眼熟很眼熟, 但是我不太確定到底有沒有看過他, 因為我對外國人的臉跟名字實在沒甚麼記憶力, 後來是他先認出我來, 原來是同一天從Trail angel Scout and Frodo家一起出發的Josh, 實在是巧到爆炸, 跟他分開是在120mi處的Mike's place, 後面長達2400mi都沒有再看過他, 沒想到會在最後的小鎮相遇, 這個步道真的很特別, 如果當時我選擇跟ACheng一起去Mazama的話就不會遇見他們了, 對於自己決定留在Stehekin覺得蠻幸運的

傳說中的麵包店

麵包店旁邊

Two Liter(左二) Canny(中) Roger(右二) Lilian(右一)

回營地後Roger問我要不要跟其他香港hiker一起去Stehekin Ranch吃buffet, 因為這裡的餐廳已經吃膩了所以當然好, 而且buffet是吃到飽的保證, 而且有專人載我們去吃飯再回來也是不錯, 雖然食物沒有非常滿意而且多吃派竟然要加錢, 有種被騙的感覺, 雖然也有可能是因為英文不太好所以沒注意到要點心要額外收費, 不過有吃到飽就算了, 跟香港人雖然溝通上還是有點障礙, 因為他們並不是都很會說普通話, 我才知道原來香港是只有教廣東話, 會說普通話都是工作因素或是額外學的, 明明是離台灣不遠的地方不過我也不是很了解, 有點慚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