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2479, Grizzly Peak

睡的很差的一個晚上, 除了地比較不平之外, 晚上風很大雖然紮營在樹林中比較避風, 可是風聲還是很大, 而且好像有老鼠在營地附近窸窸窣窣的, 整晚睡睡醒醒翻來翻去, 睡不著所以提早起床弄完早餐出門, 昨天走起來蠻順的但是這天又開始覺得吃力, 身體狀況維持的不太好, 沒休息好就會覺得很累, 不過旅程也快要結束了, 早上天氣霧霧的, 但是邊走霧就漸漸散開, 天氣很好而且不會很熱, 走4mi來到2482.5mi處的Pear Lake取水稍微休息一下, 才剛開始走但是就覺得有點累人, 走起來有點緩慢

清晨起霧

遠方山頭霧氣瀰漫

Pear Lake

這天沿途風景都很漂亮, 山壁上有很多的顏色, 由於大部分的雪都融光了所以植物開始缺少水源,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接近秋天的關係, 藍莓樹的葉子漸漸變成紅色的, 有些植物的葉子開始泛黃, 但也有仍然維持綠色的植物, 各種顏色都在同個地方出現, 讓整座山看起來很不一樣, 遠方的山頭還有大片的積雪, 配上藍天白雲看起來很愜意, 只是心境上沒有這麼愜意, 仍然必須不停地趕路

石頭的灰, 植物的紅與黃, 樹木的綠, 天空的藍與白, 我想這就是華盛頓美的地方吧

遠方山頭的積雪與藍天白雲

開闊的視野

走幾步又是不同的色彩


來到Lake Sally Ann旁邊, 很多hiker都聚在這邊休息, 原來是因為有horse back rider出現, 貨真價實從墨西哥走過來的馬, 比我們這群從墨西哥走上來的人還稀有, 2017年因為Sierra大雪的關係所以馬兒的數量似乎少很多, 很多地方連人走都沒太多地方可以踩, 更不用說是四隻腳在走的馬更難通過, rider們提供烈酒給大家喝, 當場變身成trail angel, 小酌幾口大家看起來都很開心, Max還拿出他的釣竿在湖畔釣魚, 不過他不是要釣來加菜的, 釣到的魚又被放回湖中

來到Lake Sally Ann

目標也是加拿大的馬兒

他們往回走, 因為前面有一段之字路下坡太多倒木, 馬兒無法通過

自備釣桿的Max, 看照片回顧才感覺跟一開始預見的Max差很多, 我想每個人都跟剛出發不久的樣子差很多吧

離開前再拍Lake Sally Ann

天氣好心情還是會比較放鬆的

繼續出發之後ACheng走得很快只能苦苦追趕, 但是走著走著肚子又開始餓了起來, 步道難度變高讓食物的需求量也變大, 有點擔心食物夠不夠, 在池子旁煮完完餐填肚子後繼續上路, 這時候已經快要傍晚, 營地在稜線的另外一邊, 評估一下到營地應該是來的及, 只是會要小小的摸黑, 走在步道上的時候突然發現旁邊的草堆上躺著兩個獵人, 穿著迷彩服真的是不特別注意看不出來, 聽其他人說好像是來獵熊的, 他們拿著望遠鏡觀察著對面的山頭, 不過我忙著趕路所以沒有留下來攀談, 走完今天最後的陡上翻過稜線, 稜線的另一邊完全被霧給壟罩, 路面一堆碎石走起來相當緩慢, 沿途也沒有適合的營地可以紮營, 只能硬著頭皮往前繼續走到預定營地, 終於在天塊黑的時候抵達營地, 匆匆弄完帳篷就趕快去睡覺了, Topo還叫我到他們那邊一起紮營, 不過我實在是懶得再走一小段路過去了, 趕快休息睡覺去吧, 這天的照片實在是太美, 已經盡力刪減了還是很多, 就慢慢欣賞吧




雲籠罩在上空, 帶來不一樣的顏色變化

吃飯的小池子旁, 水有點髒不過我有濾水器, 附近有獵人的帳篷

轉個方向山的樣貌又不一樣了

眼前的稜線就是這天最後要翻越的高點

躲在路旁的雞, 因為我的經過而嚇到


開始起霧, 夕陽的光線也讓風景變得更特別

雲霧與光影的變化讓我在這邊駐足一段時間, 捨不得離去


已經可以看見上面霧越來越濃了

翻過稜線之後一團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