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2557


晚上被老鼠吵得睡不好, 老鼠似乎是聞到我背包內食物的味道所以在附近跑來跑去, 自從離開北加州之後晚上睡覺時我就不會特別把食物裝進防水袋內封好, 因為感覺已經不會遇到熊所以就不在意食物的味道, 沒想到這個晚上被老鼠打擾, 不過這天原本就預計要特別早起床, 因為要進入Stehekin小鎮, 在全部的PCT會經過的小鎮中這個鎮是個特別的存在, 因為進入這個鎮的方式只有搭船跟走路, 車輛無法直接進入, 完全沒有公路跟外界聯通, 不過倒是有公車往返步道跟鎮上, 所以hiker們可以搭公車進鎮, 公車一天只有4班所以要算準時間才行, 而且PCT界的傳說是鎮上的麵包店烤出來的麵包超級好吃, 雖然不便宜但是還是很受歡迎, 所以我一定是要進去這個鎮看看的

清晨過溪的倒木

回拍倒木的十字路口

進入North Cascade NP的範圍, PCT最後一個國家公園, 不過只經過公園的邊邊而已

Stehekin River

公車站旁的橋上拍攝Stehekin River

每日4班的公車

早上起床吃早餐的時候老鼠依然在我帳篷四周亂竄, 完全是不怕人的囂張老鼠, 只能邊吃東西邊發出聲音趕走他, 吃完後摸黑清晨五點半收拾完帳篷上路, 走沒多久天就開始微亮, 靠著清晨的微光通過一條小溪, 本來還擔心會不會很難走, 不過有倒木可以不用濕腳通過, 剩下的路程就是一直下坡, 因為都是在河谷中所以也沒有什麼日出的美景可以欣賞, 就一直走趕著進城鎮, 因為這天剛好是星期六, 而我有包裹在Stehekin的郵局, 所以中午沒趕到的話那就必須要等到星期一早上九點拿完東西才能出發, 所以還是無法很悠哉地走這段路, 來到進鎮的公車站時有好多人在這邊, 整天走都看不到甚麼人, 但是這裡人還蠻多的, 先到旁邊的椅子稍微躺著休息一下, 太早起床真的蠻累人, 不過也睡不太著, 就在Stehekin River旁晃晃, 這條河水帶有一點碧綠色, 也有魚在裡面游來游去, 感覺很愜意, 車來之後搭車先到麵包店景點晃晃, 公車在這裡會停一段時間讓大家下車買麵包, 買了sticky bun和忘記叫什麼的麵包, 吃起來其實覺得有點普通, 沒有傳說中的好吃, 還好價格沒有到非常誇張, 當然還是偏貴一些, 畢竟這是個補給困難的小鎮, 買完之後再上車前往鎮上

到郵局處理完包裹後去紮營, 在這裡紮營是免費的, 但要去Ranger Station申請, 由於這邊是屬於North Cascade NP的範圍, 而PCT步道在離開Stehekin往北的19mi都是在North Cascade的範圍內, 這個區域內PCT long distance permit不能紮營, 必須要另外申請, 這是PCT上唯一有點一國兩制感覺的地方, 而且就算真的走不出這個範圍我想直接紮營也不太可能會被抓到, 不然還要進鎮特地申請permit也太麻煩了一點, 當我選好一個平地打開帳篷的時候, 發現我的帳篷底部有個大洞, 應該是昨晚被老鼠咬破的, 一整個超幹, 拿出身上僅存的大力膠帶補強, 也幸好這裡的商店有賣小卷的大力膠帶, 終於是把破洞補好, 但是之後的天氣因為thunder storm來襲不是下雨就是下雪, 所以心裡也還蠻擔心自己這樣的補強能不能夠擋得住雨雪, 天氣方面除了這個壞消息之外, 遠處的小鎮Mazama也進入森林火災撤離的警戒狀態, 如果不小心燒過來到時候PCT步道可能還會封閉, 由於PCT是個使用率很高的步道, 所以通常不會封閉PCT, 可是如果真的燒過來還是必須封住, 之前在Crater Lake NP也有發生類似的事情, 但是那時候還可以繞路, 這裡離邊界這麼近搞不好沒路可繞, 明明就快要結束了但是心情卻是一點都不能放鬆

Stehekin旁的Chelan Lake

被老鼠咬破的帳篷底部, 用GTX貼布先撐著

被咬破的另一面, 老鼠真的很兇殘, 幸好沒進來咬我的背包

Chelen Lake的傍晚

美好的一天又過去了

奢華一下吃個牛排, 不過吃完之後根本不飽還是要叫漢堡來吃


晚上遇見香港hiker Roger, 上次見面是在攻頂Mt. Whitney的時候, 也是一千多mi之前的事情, 互相分享一下Sierra的遭遇, 我以為我掉到溪裡腳踝摔到腫兩倍已經很慘, 沒想到他更誇張, 在Bear Creek被沖走之外, 走一走滑倒眼睛摔破暫離步道, 走一走頭昏自己跳進冰冷的湖中, 看到他還活著真的是覺得福大命大, 聊完之後各自回帳篷休息, 盤算明天是要直接離開還是多待一天等天氣好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