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2166, Rock Creek

早上煮熱水泡奶茶的時候意外把鍋子打翻, 一直以來我都是在帳內炊煮, 幸好瓦斯爐沒有跟著倒掉, 不然帳篷燒起來就很尷尬了, 弄不好又是一場森林火災, 金天的行程也是又硬天氣又熱, 前10mi先上後下, 來到Trout Creek旁先休息再吃點東西, 還特地到前面的dirt road看看有沒有trail magic在等我, 不過最後還是失望而歸, 只能自己坐在河岸旁邊看松鼠覬覦我不小心掉下的食物屑屑, 自從離開南加州之後就很難遇到在步道上遇到trail angle或trail magic了, 走到越後面人越少所以天使出現的頻率也跟著變少, 真的需要一點運氣才能遇到, 顯然我是沒有這種運氣, 不過在城鎮中還是有很多天使願意幫忙的

清晨有一條神秘的煙霧帶飄在空中

Trout Creek旁花栗鼠撿拾我掉在地上的洋芋片屑屑

繼續往前通過6mi的平路, 來到Panther Creek旁邊, 附近有一個露營區, 根據Guthook上的情報, 有一位hiker走進裡面被露營客們款待, 所以我也抱持著希望走進去, 不過我繞了一圈依然沒有任何的食物XD, 心情再次遭受打擊, 只好很哀怨的把東西吃一吃, 把垃圾丟進營區的垃圾桶減輕微薄的重量, 因為美國的露營營位都是先搶先贏制, 所以我都會選沒人的位置在那邊休息, 不好意思去有人的地方打擾別人, 就在我先休息的時候剛好有一個人來挑中我休息的營位, 所以就簡單聊幾句話, 也順便跟我說這附近又有一個火災, 本來以為是之前看到的Eagle Creek的火災所以我也沒有很介意, 之後回到溪旁邊取水準備往上走今天最後一個1000m的爬坡, 這時候已經跟ACheng錯過, 雖然是結伴同行但是我們也沒有一直走在一起, 就在我去營區溜搭的時候他到溪畔沒看到我就又往前衝了, 他以為我很有鬥志其實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啊

Windy River, 由橋上通過

Panther Creek

Panther Creek, 從橋上拍攝, Washington大多數的溪流都有橋可以直接通過

在我爬上今天最後一個高點的時候, 很自然地打開手機看看有沒有網路可以用, 網路雖然斷斷續續的但還是有收訊, 仔細看看最新的路況發現我前方不遠處已經燒起來了, 步道已經被緊急封閉, 而我們兩天前所在的Cascade Locks也因為Eagle Creek的火災守不住已經被緊急撤離, 雖然火不會燒過來有種被夾殺的感覺, 相關的替代道路目前還沒有資訊, 只能到預定的營地跟ACheng會合後再討論想辦法, 雖然有Guthook就足以對PCT上的路有足夠的掌握, 但是一旦要走替代道路或是繞道我完全不知道要去哪裡找相關資訊, 因為手上根本沒有全部的地圖

遠方好像又有煙霧的樣子, 太多的火災已經有點忘記清澈的藍天是甚麼樣子了
一路都走在樹林之中

來到營地之後開始找ACheng, 結果發現他在跟外國人聊天, 而且說的是中文!! 很驚訝的加入他們, 原來是一對夫妻檔的section hiker, 雖然都60多歲了但是還是很熱衷於健行, 決定每年走一段分段完成PCT, 會說中文是因為他們以前在台灣的大學教書, 連小朋友都是在台灣出生的, 之所以會遇到他們是因為ACheng在找我, 所以問他們有沒有看到一個台灣hiker, 就因為這樣一個關鍵字所以又遇見了一對曾經待過台灣好長一段時間的美國人, 真是一種莫名奇妙的緣分, 他們很親切的跟我們討論接下來的路線該怎麼辦, 哪邊可以搭車哪邊可能有替代的路可以走等等, 然後聊他們喜歡的台灣食物, 還有他們的小孩在回到美國之後, 老師問她女兒最喜歡的食物是什麼, 她女兒回答是粽子, 老師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 在這種地方深深的感受到不同文化的差異, 是個非常有趣的夜晚, 不過很可惜的他們是往南走而我們是往北走, 所以在這個夜晚之後就又是不會再見面的人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