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2147, Cascade Locks

即便已經休息一個整天還是很不想起床, 但是無論如何還是要去面對這個痛苦的旅程以及艱辛的華盛頓州, 穿過大名鼎鼎的眾神之橋, 看起來只是一座普通的鐵橋, 卻有著氣勢磅礡的名稱, 從橋上通過風光明媚的Columbia River, 沒有這座橋之前PCT hiker應該是要搭船通過吧, 這麼寬闊的河流應該不是人力或馬力有辦法直接通過的, 來到河的對岸正式進入華盛頓州, 過橋的點附近就有另一個小鎮Stevenson, 不過我們當然沒有進去, 因為這樣實在是太糜爛了, 不如直接賴在Cascade Locks就好

眾神之橋, 不過看起來只是一座普通的鐵橋

橋上的風光, Columbia River還蠻漂亮的

往上游Cascade Locks的方向拍過去, 中間的小島應該也是一個PCT hiker可待的營地, 不過似乎比較少人去

簍空的鐵橋, 走在上面還是怕怕的

抵達華盛頓, 又可以進鎮休息啦(誤)

剛進入華盛頓州地勢都還是很平緩而且有風所以走起來還好, 但是因為比較晚出發走沒多久天氣就開始熱了起來, 到水點旁邊就有點不太想動的感覺, 沿途很多後面出發的hiker陸續趕上, 不過每個人都覺得天氣很熱, 所以水點旁聚集了很多人, 這時候對向出現很多跑山的人, 帶著輕裝在trail上用很快的速度奔跑, 不過這裡的路也是有大大小小的石頭不太好跑, 就在我上路沒多久, 對面竟然跑來一位認識的人, 是一位在南加州認識的女thru-hiker, 就再我還在PCT上痛苦掙扎的時候她竟然在跑一個31mi的越野馬, 簡單的攀談後原來她也還沒走完PCT, 但是她決定就先來參加這個越野馬, 跑完之後再回到步道繼續走, 真的是相當勇猛, 相較之下實在是有點汗顏, 雖然大家都會說"Hike Your Own Hike", 我自己的翻譯是走自己的路, 就是不需要去跟其他人比較的意思, 但是在步道上有這麼多的人, 我自己多少還是會參考別人的決定, 雖然並不是特意要去跟誰比速度之類的, 但是看到別人上路了也還是會覺得自己不要停太久好了, 甚至在過Sierra的時候, 我也是抱著"別人都可以我應該也沒問題吧的想法"在前進, 雖然我大都是一人獨行, 但是也無法這麼不被別人影響的獨行


ACheng指導的黑莓, 開始我的華盛頓採莓之路

華盛頓的溫帶叢林

走到一個dirt road剛好有越野跑者的補給點, 有提供不少食物跟一點點的陰影可以休息, hiker們也就很自然地把這裡當成trail magic坐下來喝杯飲料補給一下, 他們也很大方的拿出可以招待的東西請我們吃, 雖然才離開鎮上半天, 不過有食物真好, 特別是在大熱天有個相對舒適的環境可以休息, 吃完後繼續上路, 走在半路遇見幾位day hiker, 問我我後方的煙是哪邊在燒, 回頭一看發現後面又是一團新鮮的白煙, 當時不太確定但是後來回想應該就是Eagle Creek的大火, 持續延燒一個星期左右之後Cascade Locks就整個被撤離了, 不過鎮上應該是沒有太大的傷害才是, 因為在2018年的PCT day一樣是在Cascade Locks舉辦, 這天紮營在2166mi處的Rock Creek, 可能因為大家都從Cascade Locks出發的關係, 所以紮營點都蠻接近的, 這天很多人在這邊紮營, 有的人先跑去取水而忘記先占位置只能說抱歉了啊

等待食物的喪屍們

防火巷, 後方的雪山應該是Mt. Adams吧

砍伐過的痕跡

Rock Cree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