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Oregon Skyline Trail

昨晚天氣突然轉涼, 冷醒之後把睡袋蓋好睡超好, 只是早上就比較懶的起床, 收完東西研究一下鞋子, 昨天兩腳內側腳跟都開始磨到還有點起水泡, 懷疑是沙子被汗弄濕黏在一起讓鞋墊走位, 鞋墊的周圍結了一堆沙, 用隨身的小刀摳一摳還真的不少沙掉下來, 摳完之後上路就覺得好像沒有這麼摩擦了, 不過應該是心理作用比較多, 再走Oregon這段因為買不到原本的鞋子, 所以我就找同一家換一個款式, 雖然選擇同樣的尺寸可是還是比較擠, 所以穿這雙鞋還蠻辛苦的, 而且Oregon每天行走的距離都比之前的長, 每天大約都有50公里左右, 走越長就越多機會摩擦, 也更容易有水泡

不知名的小湖, 配上雲中透出的光線很漂亮

沿著小溪前往Shelter Cave

出發走一個小時不到就抵達Diamond Lake, 途中經過一個不知名的小湖可以看見太陽的倒影, 湖面還泛著霧氣, 這個感覺跟我印象中的台灣的湖泊比較接近, 是我理想中的湖畔, 之前的湖幾乎都是被山環繞, 所以看不見日出日落的光都沒辦法撒在湖面上, 有點可惜, 在Diamond Lake有蠻多人紮營的, 是個很不錯的露營地點, 繼續沿著小溪走就接上Shelter Cave, 這是一個露營渡假村, 可以接收包裹跟吃簡單的食物, 也就是漢堡薯條飲料等等高熱量食物, 要把包裹送到這裡來還蠻麻煩的, 因為這裡只接收UPS的包裹, 用郵局寄很可能會寄丟寄不到之類的, 這是我離開美國之後還解不開的七大謎題之一, 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事情, 另外這邊接收包裹需要付保管費, 所以要準備一些紙鈔

Shelter Cave招牌

Shelter Cave 湖畔

領包裹的雜貨店跟餐廳小屋

抵達之後先吃一份早餐breakfast burrito, 領完包裹後開始打包, 很久沒塞六天份的食物覺得背包很鼓,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食量變大所以食物也越來越多, 中午離開前再來個hiker special burger, 外國人看到都有點傻眼, 因為九點才吃大份早餐, 現在才不到12點又來一整份的漢堡套餐, 不過我最後薯條沒有吃完, 因為炸得實在太難吃了, 連不想浪費一點攝取熱量機會的我都沒辦法吃完, 吃完後加入其他hiker的聊天, 也順便到hiker box看一下有甚麼奇特的食物, 不過最後我還是只吃我自己帶的食物, hiker們因為之後的路線發生很多火災封閉的狀態, 所以會討論大家想要怎麼通過, 像我這種已經走到有點厭世的對於封閉路線很高興, 我就會選擇搭車繞過, 找車子能夠接回步道的地方繼續走, 不堅持一定要把所有開放的路線都走完, 因為有的開放的點可能是在dirt road上, 要找願意開車過去的人就會比較困難, 也有的人是選擇徒步公路的方式走過去, 很堅持的一定要用走的到加拿大, 每個人對於走完這件事情的理解都不相同, 所以討論這種話題並不適太奇怪的事情, 跟我差不多時間到的hiker絕大部分都是從墨西哥邊境往北直接通過Sierra的人, 所以彼此都很能理解互相的堅持吧, 至少我自己是這麼認為的

接回步道繼續往前行, 因為出發時間稍晚, 所以目標就有點尷尬, 第一個適合紮營的點大約下午五點就能到, 可是這樣就休息會太糜爛, 畢竟已經花很多時間在Shelter Cave, 可是第二的營地大概要走到晚上八點多, 考慮之後還是決定往前進, 這天由於天上雲比較厚, 所以天黑的時間比我預期的早半個小時, 只好戴上頭燈行進, 在美國很少有機會開頭燈走, 因為日照時間長所以還沒天黑人就很累了阿, 很久沒摸黑走還有點不習慣, 而且在這裡的走路速度很快, 燈開強還是有點擔心會不會跌倒或什麼的, 走到往湖畔的岔路口, 看到Jean跟另一位hiker, 他們還要繼續往前走, 原本以為會在Shelter Cave遇見他們, 不過他們臨時決定不進去繼續走, 他們應該是每天都會摸黑走, 相當勇猛, 我則維持原計畫轉進湖畔找營地, 紮營的湖叫做Charlton Lake, 由於附近有dirt road可以直達, 所以蠻多人在這邊露營跟划船, 幾乎是沒有空著的營地, 只好找個在湖旁邊的位置, 有點擔心因為擋到別人隔天早上的視線被抗議, 不過後來發現紮在我後面的是Philltrip三人, 都是認識的就比較沒關係了XD

路邊的小型裝置藝術

離開Shelter Cave不遠處的奇特房子. 會蓋成這樣應該是因為會下雪吧

被忘在步道上的海綿寶寶

沿路許多湖泊的其中之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