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1861

昨晚風呼呼的吹很難睡, 我的帳篷門並沒有牢牢地固定在地上, 通常我都是拿個石頭稍微壓一下而已, 在開始走步道不久之後我就陸續地把我的營釘慢慢地寄走, 除了少點重量之外, 主要的原因是我帶的營釘不太容易插進砂土為主的地面, 所以營釘後來的用途就是挖洞大便而已, 也因為這樣只要風大我的外帳門就會在風中飄阿飄, 發出很大的聲音睡不著
昨晚的狂風過後天氣還不錯

照昨天的規劃我打算直接走到1873.3mi的Windigo  Pass, 距離我紮營的地方約有12mi的距離, 中間雖然有個水點Six Horse Spring, 但是要偏離步道下切一段才找的到水, 而且水況根據手邊資訊看起來沒有很好, 所以我前一天在溪邊就取了比較多的水然後背過最高點, 雖然背水蠻累的不過至少走起來比較心安一點, 不需要再去找水, 當然首先要確定的就是Windigo Pass與dirt road交接的地方是有水的, 來到Windigo Pass幾乎這幾天遇到的人都在這邊休息, 我昨晚沒睡好也很想睡個午覺, 但是可惜的是我在北加的時候就把地布給寄走了, 所以要短暫休息變得很麻煩, 沒辦法地布一鋪就躺著休息, 在儲水點補充水分順便拿一些天使放置的補給品之後上路, 這裡可以繼續走PCT或者走OST(Oregon Skyline Trail), 不過OST的路線並沒有在app上面, 所以也沒有像是營地或是水點等資訊, 只有在app上香港hiker Lilian留下的文字記錄, 由於PCT在Oregon實在太無聊, 而且看起來OST有經過一些湖泊, 所以我選擇走OST, 跟其他人道別之後繼續我的旅程

OST步道口, 還會標註每種交通方式的優先權

OST經過的湖泊

被這個標誌搞得暈頭轉向

這段OST算是我第一次真的脫離PCT, 之前雖然有走過很多步道的替代道路, 但是都是在guthook上有標示的路線, 所以我都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我會經過的營地水源等等, 對於規劃路線跟行程有很大的幫助, 可是現在沒有這些資訊可以參考, 走起來其實非常的讓我不安, 即便有簡單的文字紀錄, 可是對於里程數完全沒有概念, 無法估計水源還有多遠, 我的水夠不夠撐到下個水點, 雖然步道整條都相當明顯也有指標, 唯一困難的地方只有走在dirt road上尋找OST的步道口, 但是缺少步道資訊對我來說有蠻大的影響, 這時候才體認到原來guthook這麼重要, 已經是使用的很習慣的東西, 所以沒注意到少了他也許就沒辦法走的這麼自在跟輕鬆了

OST的路是腳踏車 馬 徒步者共用, 不過使用者比PCT少所以路況稍微差一點, 中間經過幾個小湖泊風景也還ok, 不過當路線來到露營區接上柏油路的時候情況就不太對, 看不見指標而且附近完全沒有人, 根據文字紀錄我應該會看到的東西我也好像沒有找到, 原本想在營區過夜但是又擔心會被趕走或是紮營在不合法的地方之類的, 所以這邊來來回回繞了幾次才終於找到要目標, 馬兒專用的營地, 這種營地是給載馬的車輛使用的營地, 可以有給馬住的柵欄, 也有比較大的停車空間, 經過這裡後重新接回OST, 到這邊蚊子開始變得超多, 逼得我只好帶著蚊帳把臉罩住前行, 一般來說在出發前得到的紀錄都是經過Oregon時蚊子會很多, 因為融雪的關係所以積水會養蚊子, 但是我進到Oregon卻極少拿出蚊帳使用, 可能是因為森林火災的煙把蚊子燻走了吧, 照原本的計畫這天應該是要在Diamond Lake附近過夜, 那邊有水源和營地, 但是在露營區亂繞實在是太累, 所以我覺得我走不到Diamond Lake, 就直接在路邊一塊看起來平坦的地方鋪上我的帳篷就睡覺了, 身上的水只夠明天的早餐, 所以晚餐也乾脆省略不吃, 雖然過露營區之後都是沿著小溪走, 可是都沒有很適合下切取水的點, 不知不覺就離小溪越來越遠, 所以也就沒水能喝了, 明天的Diamond Lake並不會太遠, 所以應該不會有太多問題才對

露營區內的建築物, 看起來像是儲水裝置, 不過我沒有爬上去看

營區內的湖泊, 因為一直在找路也沒有特別去注意水的問題

終於找到horse camp的方向

馬兒的營地

走進White Fish Creek Trail往Diamond Lake方向前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