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1594, Paynes Lake

昨天因為有太多的人在湖畔所以只能找到湖邊一個小小又有點斜的營地紮營, 早上大家都是差不多時間出發, 因為聽說早上比較容易攔到往Etna的車, 所以早一點到那邊等會比較有機會進城鎮, 在前一個城鎮聽說去Etna的車少到可憐, 所以決定跟其他人一起行動

Paynes Lake的清晨

日出
Smith Lake

短短幾mi的距離一下子就走完, 來到路口的時候看見一群人上車, 但是也沒有位置可以讓我們上車, 只好看著車子離去, 後來看見公路對面的PCT路口有一台車開過來停在那邊, 看起來是送其他hiker回來步道的車輛, 因為兩個路口有一點距離, 所以車主似乎沒看到我們, 就在他轉身要回去的時候被他送來的hiker叫住, 所以就又回來載我們, 真是幸好不然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了

PCT要沿著公路走一小段才會進到另一個入口, 這張圖是回到佈道時拍攝


車主本身就是在Etna經營motel的人, 所以我就在車上直接訂一間單人房, 上次去Mt. Shasta已經沒花錢了, 這次住豪華一點也是可以接受的啦, 車子開到motel之後就入住房間, 一進房間就是癱軟在床上, 床的感覺真的是很舒服啊, 然後把身上的髒衣服換掉去洗一個舒服的澡, 這家motel很棒的是還主動問我們的衣服要不要洗, 除了派人來收衣服之外, 洗好的衣服還送回房間, 雖然是很簡單的服務但是對hiker來說根本是佛心來的, 去自助洗衣店等待的過程根本就是超消耗生命, 完全不能好好的休息必須待在那邊等衣服弄完, 這裡有人服務真是太感動了

Etna Motel
Etna中主要的雜貨店價位有點高, 不如去遠一點的Dollar store(一元商店)可以撿到比較優惠的食物, app介紹鎮上能吃東西的餐廳有四間, 我吃了其中三間, Dotty's的漢堡算是中等, 奶昔口味很多也還不錯, taco沙拉蠻特別的, 但是吃起來加上小費還蠻貴的啊, Etna Brewing Co.主要是喝啤酒的地方, 也有提供漢堡的餐點, 不過味道就更普通了, 我喝了一杯黑莓釀的啤酒感覺還不錯, 不過我對啤酒實在是沒甚麼研究, 這杯是我在步道上第一杯非罐裝的啤酒, 好像也是唯一的一杯, Bob's Ranch House則是有大份量的早餐, 餐廳內的派也在app上被推薦所以我也來了一份, 一般小鎮早餐的咖啡都是無限續杯, 我把所有的東西都掃完後, Topo跟店員都說我怎麼有辦法吃下這麼多東西, 我以為所有hiker都是這樣的啊, 難道不是嗎?

店內的裝飾, 這一帶都會寫XX state of Jefferson, 不曉得是不是有甚麼特別的涵義

我在步道上的第一杯手工釀造啤酒
在Etna的motel裡面我照鏡子感覺自己一點都沒有胖回來, 已經每次進鎮一個晚上都至少吃一個400ml的哈根達斯, 有正常食物吃的時候都是吃到飽到不能動, 但是身材還是瘦到一個步行, 從正面看或側面看, 肚子跟腰都是凹下去的, 每天這樣走的熱量消耗實在是很驚人啊

Etna的教堂, 在鄉下的建築中看起來蠻豪華的

很鄉下的農業小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