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1534, Lower Deadfall Lake

清晨離開湖畔, 一個人的晚上睡得並沒有想像中的好, 我在睡覺的時候似乎有hiker哼著歌夜行, 醒來之後就睡不太好, 這天不曉得為什麼, 飢餓感特別明顯, 一早就肚子很餓, 吃過東西後也是很快就覺得身體沒力, 平常中午大都是乾糧配水, 但這天水點特別煮東西來吃, 然後加入大量的椰子油補充熱量, 椰子油是個不錯的熱量補給方式, 當時我的食物種類就是早晚吃燕麥配巧克力或奶茶, 中午吃能量棒, 但是熱量補給速度完全比不上熱量消耗速度, 所以就多買一瓶椰子油, 在早晚餐吃燕麥前丟到熱水裡, 補充熱量外也可增加食物的風味, 這招是跟其他台灣的hiker學的, 只靠我自己的烹煮經驗處理飲食的話大概會餓成人乾吧

步道旁的湖泊

石瀑路段的步道也整理得很漂亮好走

正在挖洞藏食物的小松鼠

這天在接近hwy 3公路的時候遇見了香港來的hiker Canny, 遇見他的次數其實很少, 只有在她上Mt. Whitney時見過一面, 之後就沒有在看到, 她在Sierra遭遇被水沖走生還的經歷後就離開Sierra去走其他地方, 所以她是從我的對向走過來, 遇見之後閒聊一下探聽日本Masa和香港Roger的消息, 然後她跟我說在hwy 3的地方有trail angel在擺攤, 但是下午四點就會收攤, 她遇到我的時候是下午三點出頭, 離hwy 3其實有一段距離, 如果用跑的也許有機會, 在Canny的鼓勵下我就開始拔腿狂奔沖向hwy 3, 上次在步道上跑步是南加州往月亮屋的路上吧, 背著重裝跑步即便步道坡度不大也是很累, 但是為了食物還是要跑, 如果順利的話可以在他離開前乞討到一點食物(已經是流浪漢的心態了XD), 就在一個轉彎處我用跳的跳過去, 就在我的落腳處我看到一條響尾蛇! 那個瞬間我在空中罵了一聲幹, 那條蛇看我用拔山倒樹的氣勢向牠衝過來, 牠也來不及搖尾巴只能忙著閃我, 我落地往前幾步停下來回頭看牠, 牠也傻傻地看著我, 過幾秒才想起來自己要搖尾巴警示我不要靠近, 然後慢慢退開, 真的是蠻有趣的遭遇, 幸好兩邊都沒事

來到hwy3的時候已經人去樓空, 就在心裡很沮喪的時候發現路邊有兩個冰桶! 打開一看一邊是滿滿的汽水, 另一邊是滿滿的啤酒, 真的是遇到天使了啊, 雖然沒有食物但是有汽水我就滿足了, 坐在那邊跟剛認識的cowboy和Masshole聊天, 他們還特別跟我解釋Masshole的意思, 通常xx hole都是罵人的意思, 而Mass指的是麻州, 合起來的意思就是麻州來的混蛋, 是個不錯的trail name, 當然還有一些詳細的典故不過我忘記了, 在這邊休息一陣子喝了三瓶汽水補充很多熱量, 離開時還帶一瓶上山當作隔天的補給

天使留下來的冰桶, 超級感動, 後面還有垃圾袋可以丟, 之後天使會在來回收

這天走得比較晚才到營地, 因為看到app上有個點說是史詩級的營地, 看來應該是風景不錯, 所以就很想走到那邊, 而且靠近營地的地方還可以先取水再過去很棒, 但是走到水源的時候我找不到水, 看著gps前前後後走來走去, 根據圖示我已經走到水點了可是看起來完全不像, 最後根據文字描述才發現水點標錯位置, 是要再往前走才有水, 這段浪費掉許多時間, 來到營地的時候已經天黑, 我的史詩級景色啊, 再黑暗中又發生一件悲劇, 我在架營柱的時候沒完全套緊, 所以營柱接頭崩開有點壞掉, 用大力膠帶纏住後看起來還堪用, 好不容易在Sierra走完才得到的營柱結果現在又壞掉了, 距離旅程結束還有一個半月啊

接近史詩級營地, 圖中的是Big Mashy Lake

傍晚的雲彩有史詩級的風範

傍晚的雲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