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1511 Disappearing Creek

從I-5步道往北到Etna的這段路再度經過很多的湖, 是我覺得北加州最漂亮的一段路, 北加州其實普遍來說都還蠻乾燥的, 所以景色變化也比較少, 再來經過Sierra的雪地美景之後會覺得這邊風景都普普, 但是這段湖區的風景還是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Upper Deadfall Lake

Toad Lake, 地圖上看起來還蠻像蘑菇的

昨晚在乾涸的溪谷中紮營, 攔車真的很累人所以一覺到天亮, 溪谷地形光線比較慢才打進來, 所以晚了半個小時起床, 是個很舒服的夜晚, 最近的天氣都是午後雲層開始變厚, 遠方會有雷聲, 偶爾飄點小雨, 不過走起來涼爽也不一定要穿上雨衣, 離開城鎮之後海拔再度升高, 雖然上坡很辛苦不過往上走天氣也比較涼爽, 這天沿路的景色都很不錯, 有大石頭的山, 山頂岩石的形狀都很特殊, 有像箭竹草原的草坡, 也有很多的湖, 我還特別走進Porcupine Lake去看看, 通常我是很少離開步道到別的地方去看看, 因為光是走在步道上就已經很累人, 不過這個湖還蠻值得的, 路程不遠風景也很好, 依偎在一個大山壁底下的湖, 不像之前遇過大部分的湖四周都很平坦, 傍晚來到Deadfall Lake, 雖然只走了25mi還可以繼續走, 但是看看地圖這裡應該是最好的紮營點, 有水源有風景, 而且步道左右兩邊都有湖有營地可選, 而且一個人都沒有, 就選擇在這邊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

可愛的植物



雖然這是個非常優質的營地, 不過營地的四周還是有些前人遺留下來的垃圾, 沒有公德心的人還是到處都有, 不過我必須說PCT上能看到的垃圾量真的蠻少的, 以一個每年至少有3000個thru-hiker跟數不清的section hiker和day hiker, 乾淨的程度遠比台灣的奇萊山屋或是武陵四秀的山屋來的乾淨許多, 台灣人亂丟垃圾的觀念還是要加強, 不過在美國的火堆裡面蠻容易發現有垃圾沒燒完的痕跡, 我自己幾乎不升營火就算大便衛生紙也都帶下山丟掉, 不太能理解幹嘛不帶下去一定要燒掉呢?

特別轉進去看的Porcupine Lake, 依偎在面前的山之下

紮營點Lower Deadfall Lake

Lower Deadfall Lake的夕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