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2101

真的是睡到天亮才醒, 前一天太早起床所以睡的特別好, 六點起床開始收東西煮東西, 走路走得很慵懶, 反正就慢慢走, 明天一定可以進到Cascade Locks, 這天首先會遇到的難關是2106.4mi處的Sandy River, 已經很久沒有過溪了阿, 而且這條還是河, 雖然看起來跟之前的溪水量差不多甚至還更少一點, 但是溪水非常的混濁看不到河底下的狀況, 根據情報往上游走一下好像會有倒木, 我剛開始就跟著腳印往上游去, 看到一個小小的倒木, 雖然走倒木腳不會濕之後會比較舒服, 可是那個倒木看起來細細地而且上面有水, 我最後還是選擇找水流緩慢的地方涉水通過, 雖然濕腳不過至少是踩在地上比較安全, 通過之後又是一陣迷途, 雖然步道就在附近但是被樹叢還有石頭擋住找不到, 最後還是靠硬切接回步道

Mt. Hood附近都是脆弱的砂質土地

Sandy River, 好久不見得過溪, 心裡還是怕怕的

有一根小小的倒木, 不過我還是乖乖的涉水過吧, Sandy不知道是不是指裡面很多沙所以濁濁的呢

在2106.8mi的地方步道有個小分岔, 我選擇往Ramona Falls走, 有瀑布總是會涼一點, 而且有景點可以看也比較有趣一些, Ramona Falls比想像中的好看, 是個很不錯的休息點, 也有很多遊客在這邊欣賞瀑布, 瀑布散開的水流雖然發出很大的聲響, 但是看著看著卻讓人感到平靜, 不過還是不會忘記身體的疼痛, 繼續往前接回PCT, 通過2108.9mi處的Muddy Fork, 不過有一座倒木架起來的橋, 而且上面還有綁繩子, 實在是啾甘心, 來美國好像第一次看見繩子, 這天的天氣比前一天好很多, 回頭可以看見帥氣的Mt. Hood, 真的是個很有氣勢的大山, 如果可以在Timberline Lodge大廳那邊看的話應該會更壯觀, 不過我已經離開那邊了, 再回想也無用, 繼續往前走快點進鎮比較實際, 當我來到接近Eagle Creek的岔路口時, 看見不遠處的山又冒出了白煙, 看來又是新鮮的森林火災, Eagle Creek是跟PCT連接的一條步道, 因為風景不錯所以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走Eagle Creek這段而不走PCT, 只是在我進入Oregon之前Eagle Creek就已經燒起來, 雖然火勢獲得控制但是步道還是不會開放, 而現在在我眼前他又燒起來了, 後來這場火失控到讓我要前往的城鎮Cascade Locks整個鎮撤離, 雖然撤離的時候我已經遠在華盛頓州, 但是對於森林火災導致要撤離這件事情還是覺得難以相信, 而且Cascade Locks旁邊就是一條大河, 直升機應該有源源不絕的水源可以灌救才對, 附帶一提, 這個火災是因為一個小屁孩把煙火丟進森林裡造成, 事隔快一年判決結果出來好像是要賠償3660萬美元, 大約10億台幣吧

Ramona Falls, 蠻漂亮的瀑布水流

通過Muddy Fork

回拍帥氣的Mt. Hood

遠遠看也覺得是很壯麗的山

這天選擇紮營在Eagle Creek的岔路口, 還能看見紅色布條把路給擋住, 這裡附近有dirt road, 雖然沒有期待的trail magic, 不過至少有流動式廁所, 可以上廁所跟用酒精洗手, 也是不錯的待遇, 附近也有一個不錯的取水點, 而且前面的hiker很貼心的用葉子做一個小水管, 讓取水更方便, 不然這邊水漥中的水都很淺, 沒這招的話不知道要花多久才能取到水, 選了一個在林中的小營地, 放棄野餐桌可以舒適的坐著, 因為風實在有點大, 心裡有點擔心附近的火會不會睡到一半要逃難,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吧, 頭燈放在隨手可得的地方就不會來不及逃跑了, 安心地睡吧

遠一點再次回拍, 真的看不膩

通過碎石步道看見前方冒出白煙

Indian Creek取水點, 照片正中間偏右有個樹葉做的水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