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2076, Timothy Lake

很早很早就起床, 因為要在中午趕到20mi的Timberline Lodge, 就算抓每個小時走3mi, 也要接近七小時才會到, 再加上一些休息時間所以決定五點出門, 時間已經是夏天尾巴而且緯度又高, 所以五點還是黑漆漆的一片, 大約到六點出頭才會開始有光, 一早起床心情有點哀怨, 好不容易佔到一個不錯的湖畔營地, 結果必須一大早離開完全沒辦法欣賞湖畔的美景, 就在我打包弄得差不多準備要出門的時候, 聽到別的地方傳來很淒厲的叫聲, 有點像人聲但是又有點像是動物, 感覺起來不像鳥叫, 聽起來真的相當毛, 而那個聲音持續幾十秒之後就消失沒再聽到, 看看湖的對岸和聲音方向依然一片漆黑, 東西都收好了也還是要走, 反正走也是一個人, 待在營地也是一個人, 懷著不安的心情上路, 頭燈也不敢亂照, 深怕看到什麼詭異的動物甚至是那個恐怖聲音的來源, 幸好走了一個多小時天就亮起來, 隨著光線的出現心情也稍微舒坦, 但是我還是不知道那時候聽見的恐怖聲音是從哪邊來的, 是什麼動物或者是發生什麼事才聽見這個可怕的叫聲, 即使到了Timberline Lodge我忘記要跟其他人詢問他們前一天紮營的位置還有他們到底有沒有聽見這個可怕的叫聲, 附帶一提想到要錄影把聲音錄起來的時候聲音就消失了, 有點可惜

走一小段來到小火口湖的岔路, 有點想要進去彌補一下沒看到真的火口湖的遺憾, 不過天還沒亮不然真的是很近很近, 所以還是選擇放棄繼續往食物前進比較重要, 來到公路交會點心情比較放鬆, 一不小心就又滑起手機來, 消耗掉不少時間, 這時候感覺時間還來的及, 雖然最後要通往Timberline Lodge的路是一路上坡, 不過都走這麼久了小小上坡不會阻礙的我的時間, 沒想到這點輕忽大意差點讓我吃不到午餐, 雖然上坡不陡可是全部都是沙子, 一般來說美國的步道上都有一層薄沙, 可能是長期踩踏造成的沙漠化, 但是往Timberline Lodge的路是厚厚的一層砂子, 走兩步下陷一步, 有點像是在海灘上走路, 這路走起來很慢而且很吃力, 但是為了趕時間又必須卯起來走, 就算再喘也只能停一下又馬上往前, 這段趕路真的走得很吃力, 在接近Timberline Lodge時因為進入遊客很多的區域, 所以路變得很複雜, 實在是搞不清哪邊是步道哪邊可以往Timberline Lodge, 最後就不管路, 直接把建築物當成目標點前進, 終於在實現內趕到Timberline Lodge, 跟其他hiker詢問餐廳在哪之後馬上衝過去, 幸好還有位置可以讓我吃東西, 不過坐下來吃過幾輪之後, 覺得這個實在有點貴, 東西也不是非常的滿意, 甚至可以說讓我很失望啊, 因為一般餐廳至少有喝到飽的汽水, 但是這裡是高級餐廳, 飲料要另外點很貴, 而且大部分是高級酒類, 沒有平常再喝的汽水, 所以這裡帶給我的是失望多於期待, 後來聽其他hiker說早餐的體驗都很好, 可能來這裡真的是要吃早餐才划算吧

通過公路, 還有疊石做記號 
砂質土地崩落的很厲害


已經可以看見帥氣的Mt. Hood, 不過煙霧還是很濃

午餐時間到兩點結束, 不過我還沒到兩點就吃完出來休息了, 在豪華的大廳看到一堆髒髒的hiker, 附近有乾淨的遊客在閒晃, 真的是很明顯的對比, 而且hiker們都佔據著沙發的位置, 有的甚至直接睡在沙發上, 雖然當慣了流浪漢不過在這種環境下我的恥力還是不太夠, 只能用很舒服的姿勢坐躺在沙發上, 沒辦法直接睡著, 雖然真的是很累很累, 趕路累早起也累, 之後還想著要再多走一點, 不過出發沒多久就覺得吃的東西已經消化完, 不停在一個舒服的水點旁紮營實在是走不下去, 所以雖然下午四點再度上路, 但是只走了5mi就趕快搭起帳篷, 不想要再這麼累啦

Timberline Lodge, 相當豪華的建築物

挑很高的天花板, 這個柱子內部是一個壁爐

飄揚著很多國家的國旗

裡面的房間想必也是相當高級吧

Hiker們很自然地融入豪華的設施中, 背包就靠在壁爐旁, 鞋子脫掉躺在沙發上

吃完飯出來煙霧更濃

已經看不見Mt. Hood了

離開Timberline Lodge這段還有一個小插曲, 由於這一帶是滑雪登山觀光勝地, 所以很多遊客聚集, 在Timberline Lodge還有一面超大的窗戶可以直接欣賞Mt. Hood的雄偉風光, 不過這時候煙霧瀰漫所以看不太清楚, 在我接回步道的時候, 看到一家人聚在PCT的牌子旁, 牌子上寫著距離墨西哥2108mi, 距離加拿大550, 他們也在討論為什麼這個步道這麼長, 真的會有人走嗎? 一個小女孩就說這不可能有人會走的啦, 然後他們媽媽跟奶奶看到我, 就問我是不是在走PCT, 是不是從墨西哥邊界走過來的, 然後很開心的跟我握手說恭喜, 加拿大就近在眼前了, 550mi保守的用一天20mi去計算只要23天, 真的快了, 雖然華盛頓的路並不像Oregon這麼好走啊

在這個牌子前遇見那家人, 距離上次被問是不是要前往加拿大已經是1700mi之前的事了, 但是我依然還記得

Mt Hood Wilderness

一個爸爸帶著小朋走, 好像是想走環繞Mt. Hood的步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