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2045, Olallie Lake

所有來到Olallie Lake的hiker下一個目標都是一至的, 就是位於2096.6mi的Timberline Lodge, 這裡有著傳說中的步道上最好吃的吃到飽餐廳, 步道上雖然會經過很多城鎮, 有的鎮上也有吃到飽餐廳, 但是這裡的餐廳就是開在步道旁邊, 而且是個看起來裝潢很高級的餐廳, 想像著一堆髒兮兮的hiker在高級的餐廳裡面, 還有一群認真做事的服務生, 一整個就充滿違和感, 更加深了我對Timberline Lodge的期待, 不過比較麻煩的事情是距離, 我所在的位置是2045mi, 要走51mi才會到Timberline Lodge, 但是那邊只提供早餐午餐吃到飽, 所以如果是下午到那邊就必須停一夜等吃完早餐才能再前進, 當然要直接通過不吃也是可以的, 只是那就少了一樣步道上的樂趣, 當走過的人都在討論Timberline Lodge的餐點如何如何的時候, 你一口都沒吃到那是多讓人失望的事情, 所以一定要在那邊吃東西, 所以我決定要在午餐時間抵達Timberline Lodge, 我不想等到第三天早上吃飽再走, 因為這樣會很難離開餐廳, 所以又開始了一天的趕路行程

清晨的Olallie Lake, 正中間的是Mt. Jefferson, 也是一座終年積雪的山

沿途經過的湖泊

休息吃飯途中等待食物碎屑的鳥, 有點類似金翼白眉不太怕人

最近這幾天天氣都很熱, 走起來悶悶的也比較容易累, 雖然在Bend和Sisters都是走很少的狀態, 不過這樣的休息腳是沒辦法恢復的, 我想真的是要到走完才有時間讓腳好好的休息, 所以就算痛也只能持續前進, 來到2064mi Warm Springs River旁的營地, 遇見三位section hike的大叔, 每個人都背得很重, 跟thru-hiker的裝備差很多, 雖然只是下午兩點, 但是他們已經決定在這邊紮營, 我很累很不想走, 但是時間還這麼早, 不走的話也太糜爛了, 可是被其他hiker提醒下一個營地還要再走11mi, 真的是很尷尬的情況, 不走的話一定是沒辦法到Timberline Lodge, 要走的話就必須在走11mi, 雖然看看地圖感覺沿途應該還是很多平坦的營地可以紮營, 不過目標還是訂在11mi之後, 所以就算千百個不願意還是扛起背包上路去

沿途經過一個Horse camp, 以為那邊會有帶馬兒的人來擺攤, 特別岔出去在營地繞一圈, 不過沒人在那邊所以沒人招待我XD, 只好又走回步道繼續往Timothy Lake前進, 到湖畔有看見蠻多人的, 而且步道旁都有特別標示要在指定的營地紮營, 有些看到有人的我就不想過去, 於是就一直走, 找到一個位在湖邊取水很方便的營地, 而且一個人都沒有真是太好了啊, 不過由於距離Timberline Lodge還有20mi, 而且又是中午要到, 所以明天必須超早起床, 要進行我在PCT上的第一個摸早黑了

空無一人的horse camp

穿過公路繼續前進

黃昏前看見Timothy Lake, 聽見很多小孩子的嘻鬧聲

Timothy Lake, 我的紮營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