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1950, Hitch to Bend

早上起床走2mi輕鬆走到Elk Lake Resort, 清晨所以沒有什麼人, 等著吃剛開門的吃到飽早餐, 不過裡面的食物很普通沒有很好吃, 吃到後面都只能吃水果填肚子, 出來之後尋找其他hiker, 看有沒有機會可以一起搭車進Bend, 遇見一個之前在Sierra遇到的女生, 大家的速度都差不多, 即使隔了一個月還是能在步道上見面, 不過他們打算直接搭車前往2045mi的Olallie Lake, 這一封就是100mi左右的距離, Oregon中的精華區three sisters山區也因此封閉, 雖然沒辦法看到美麗的風景有點可惜, 但是能少走一段也是自己心裡所期望的, 因為身體真的很累, 能夠早點結束整條步道行也是不錯的

前往Elk Lake Resort

Three Sisters Wilderness, 不過幾乎都因為火災封閉了

車道上幾乎沒有車子經過, 等一陣子後決定先進去Elk Lake休息一下

Elk Lake

在Elk Lake找到四人一組一起搭便車到Bend, 路上聊大家在Sierra的經歷, 也有其他的hiker跟我一樣覺得過完JMT後的路段超級危險, 而且蠻多美國人都在走完Sierra之後回家休息一陣再繼續上路, 這也是某種地主優勢吧, 如果是國外的hiker要好好的休息一兩個禮拜再出門花費可能會暴增吧, 車子來到鎮上的REI商店, 這邊是一個由工廠改建的購物區, 從外面看逛起來還蠻舒服的, 不過我沒有時間逛街因為要找睡覺的地方, 用電話找了幾間鎮上的motel, 沒想到每一間都是滿的, 果然是因為周末的關係, 雖然有點著急不過也碰過很多次這種狀況了, 首先就是上PCT的臉書社團找當地的trail angle, 看看有沒有機會可以住免費的地方, 再來就是鎮上的營地, Bend雖然沒有營地不過另外一個鎮Sisters是有營地的, 所以就順便看看有沒有公車可以帶我去Sister, 這點就必須要靠google map的幫忙, google map連乘車地點跟發車時間都有列出來實在是很棒, 不過後來當地的trail angle Lian有回應我, 願意來載我去他家過夜, 實在是太幸福了啊

在路上吃完大份的Five Guys的漢堡跟採買完補給之後跟Lian會合, Five Guys的漢堡還不差, 不過也是一般速食店的漢堡等級, 來到Lian的房子真的是蠻漂亮的, 布置得很乾淨而且房間看起來還有在經營Airbnb, 所以肥皂沐浴乳之類的東西都直接擺在床邊的小櫃子, 住起來超舒服, 而且最重要的是這裡的廁所蓮蓬頭是活動式的, 看到的時候我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 美國的廁所只有在浴缸或淋浴間內有排水孔的設計, 廁所地板上是沒有排水孔的, 所以他們的蓮蓬頭絕大多數都是固定的不能拿起來亂噴, 不然噴到廁所地板上沒辦法排水很麻煩, 在這裡用了活動式蓮蓬頭洗了我在步道上最舒服的一次澡, 沒想到小小的蓮蓬頭也能這麼享受, 另外Lian還幫我煮了晚餐, 並且聯絡好前往Olallie Lake的車, 什麼事情都不用做就可以回到步道繼續走, 真的是很感謝Lian的幫忙, 她是我遇到最棒的天使之一啊

完全就是旅館水準的設備, 超棒的啊

一張圖就能知道hiker有多髒, 長袖的領口袖口都是黑的, 腳上也都是黑色的細沙

活動式的蓮蓬頭, 這麼好用的東西在美國竟然很難找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