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1810

昨晚營地只有我一頂帳篷, 但是卻意外的睡不著, 晚上還聽見其他hiker走過去的聲音, 應該是我認識的hiker, 不過已經很晚了還在走, 真的是很拚, 這天早上六點鐘準時出發, 目標是16mi之外的Mazama Village, 預計中午抵達, 行程是有點小趕, 而且沿途倒木很多, 不是要繞路就是要跨過, 有點像障礙賽選手, 抵達高點之後休息順便看看有沒有網路訊號可以上網, 以前走都會挑有網路的地方再休息, 但是現在都是先找地方休息, 如果能順便上個網就算是賺到了, 通常最好是在晚上的紮營點有網路, 不然一直滑手機常常會休息太久又滑到忘記吃東西, 不過越往北走有網路的營地也越來越少, 上網跟外面世界聯繫之後發現今天有日蝕, 難怪最近聽別人聊天常常聽到Eclipse這個單字, 之後走著走著有感覺到天空變暗, 但是拿出太陽眼鏡也無法對著太陽直看, 只能放棄這個天文景象繼續走, 不過陽光變弱連地上的影子也出現變化, 還蠻奇妙的


日蝕的關係所以地上的影子也產生了變化

不斷趕路後終於抵達hwy62, 順著公路走找到水管路可以直接切進去Crater Lake NP, 根據Guthook上的資訊走進去好像也是要收費, 不過我們抄小路進去就繞過收費大門口, 所以也就沒被收錢, 下切之後先去餐廳吃飯, 太久沒吃到新鮮食物所以就算價位比較貴我也不管, 在這裡遇見很多台灣人在打工度假, 利用暑假期間在Crater Lake NP裡面當服務生 廚師 店員, 真的是很久很久沒遇見台灣人講中文了啊, 蠻開心的所以點了比較多菜, 但是這裡的食物其實偏貴而且份量比較小, 難合hiker的胃口, 另外為了要嘗試一些沒有吃過的東西, 還特別點了水牛城口味的雞翅, 結果一上桌是辣味的, 平常不吃辣所以吃起來很痛苦, 但是又不想浪費食物跟熱量只好邊配可樂邊用力地吃完, 結束之後到商店領包裹, 店員也是台灣人, 幫忙很多hiker處裡找不到包裹的問題, 雖然代收包裹不用錢但是他們的服務依然非常的好啊, 整理完自己的食物之後到hiker box去翻東西, 這裡的hiker box聽說也是很豐富的, 不過我到的時間比較晚, 所以很多好的食物都被拿光了, 只剩下一些鮪魚包和一包mountain house的蔬菜包, 整路都還沒吃過Mountain house的食物, 但是這次只撿到蔬菜包有點可惜, 沒有拿到其他好吃的料理, 不過再之後的路途就沒有撿到過這麼高級的食物了, 雖然身上食物很多但還是把撿到的塞進背包裡, 畢竟現在最缺的就是熱量跟體重

Masama Village所拍攝的天空, 幾乎都被火災的煙霧壟罩, 天空還飄下灰燼

離開Mazama Village後決定短暫離開PCT, 改走Crater Lake的west rim路線, 就是沿著Crater Lake的西邊走, 沿途可以欣賞Crater Lake的風景, 雖然Crater Lake是可以繞一整圈, 但是east rim路段比較長而且幾乎全部都是馬路, 所以比較不建議走east rim, 好不容易一步一步翻上rim之後, 看到湖面不免有些失望, 因為湖面滿是煙霧, 跟路旁的牌子畫著深藍色的湖面有很大的落差, 其實坐在Mazama Village的商店時就已經可以看到一些灰燼飄到地面, 心裡也知道這一陣子路線開開關關, 風景一定也不會多好看, 雖然如此還是坐在湖邊休息一下, 但是rim trail四周禁止露營, 不然在這邊紮營還蠻輕鬆的, 只是沒有水而已, 所以我就下切到有水的營地去, 因為在Mazama Village遇到很多人, 所以我以為走rim trail的都會選擇這裡紮營, 但是我到那邊去的時候只有我一頂帳篷, 取完水用完餐睡覺也只有我一個人, 真好奇大家都跑去哪裡了啊

灰矇矇的Crater Lake, 中間的是女巫島 
連湖對面的山頭都快看不見了, 可參考下一張圖



路邊的介紹牌, 深藍的湖水跟遠方的山頭現在都看不見

怎麼繞都是灰矇矇的一片, 只能祈禱隔天有機會看見漂亮的Crater Lak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