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1718, Ashland

出發前把新鮮的糧食全部吃光, 然後再到Morning glory排隊去吃第二份早餐, 吃飽後就回路上攔車, 但是這裡還是沒有我想像的順利, 好不容易有一台車停下來但是方向卻不一樣, 只能繼續等, 終於又等到一台順利上車, 可是他走的方向跟我預期的不太一樣, 我要回去的路線是old hwy 99, 他只大概知道位置但是不清楚步道在哪, 所以她沒有走Interstate-5送我到步道口, 只讓我在hwy99的岔路上放我下來等另一台車, 這裡的車流量比在Ashland更少, 不過車少的地方願意載的人總是比較多, 很快就攔到新的一台車回到步道口, 繼續未完的旅程

回到步道繼續面對黃草一片的乾涸路線, 依然還是有水源的問題, 陸續經過幾個路邊的小池子, 這裡的水感覺又更天然一點, 在這之前我都沒喝過死水, 之後我也不打算喝死水, 所以必須很仔細的看app上每個水點的介紹, 進到Oregon之後雖然路不像前面遇到的south bound的hiker說的那麼扯, 是完全平坦沒有樹根之類的, 路上還是蠻多小碎石的, 但是真的可以感覺爬升有變少, 只是就算爬升變少, 之前一天能走的最多也就是3x mi了, 就算路變比較平一點身體也就只能走到這樣

跟北加州乾燥地區的風景沒差太多

很平坦的路線, 但是枯黃的雜草遍布

路邊的池塘, 這種死水我都盡量避免

接近傍晚的時候來到Hyatt Lake Campground, 再往裡面走一些有resort可以住, 不過實在是很懶而且天色有點黑, 也不方便麻煩別人來載, 只能到露營區去看看有沒有空位, 雖然外面的告示牌顯示是全滿, 不過hiker要的空間很小, 問一下應該還是會有, 後來找到一個被預約的營地, 但是主人還沒來, 怕直接在上面紮營太失禮所以我先去問旁邊有人的地方, 不過他們不讓我紮營, 真的是感覺有點機車, 明明營地就這麼大一塊我也只要一個邊邊的位置, 不過這是人家的權利所以也不能說什麼, 只好又回到那個沒人的營地, 找個邊邊角角的位置紮營, 祈禱他們不會晚上突然出現把我趕走

Little Hyatt Reservoir Outlet, 在橋下稍作歇息, 本來想走更遠但是看營地就在前面所以決定到營地再吃晚餐 
露營區的門口都有寫付費的資訊, 這天的營地已經全滿, 通常這種資訊指的是汽車的露營地


就在我睡覺睡到一半的時候, 營地的停車位有車子緩緩開進來, 心中只有一個幹字, 但是還是要起床跟人家打聲招呼, 如果不行只好撤離, 所以就上前去稍微聊天一下, 順便解釋我明天一早就會閃人, 對方是幾個比較年輕的人, 聽到我是走PCT的也覺得很有趣, 不過更有趣的事情是, 他們也不是這個營地的主人啊XDDD, 他們也是晚上進來想說找個沒有人的營地停車然後過一夜, 新中大石頭馬上放下, 我只佔一個小位置, 他們佔一整個空間啊, 一種五十步笑百步的感覺, 所以我也就很放心地去睡覺了, 就算被趕走也是有人作伴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