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1675

在步道上生活久了, 有一些生活習慣都會慢慢改變, 最開始比較會在帳篷的前庭煮東西, 慢慢地就直接在帳內炊煮, 雖然有稍微危險一點不過我煮的還蠻習慣的, 早上也不會先把睡袋睡墊收好再開始煮, 都會窩在睡袋裡就開火煮水, 如果不太冷的話就趁煮水的空檔把睡袋睡墊稍微收一下, 水煮得太熱也可以邊收東西等水涼一點, 充分的利用每一個時間

早晨, 還是分不清是雲海還是煙霧

路旁的......馬桶

路邊的石堆應該是雪季的指示路牌

這天預訂的計畫是要通過加州和Oregon州的交界, 走這麼久終於終於可以換一個州了, 整趟PCT也走了將近2/3的路程, 有種快要抵達終點的感覺, 走到這裡剩下的真的只是時間的問題了, 出發之後心情很好所以邊走邊唱歌, 途中遇見一群放牧牛, 本來以為他們會像之前遇到的, 一看到我就逃跑, 沒想到他們不但沒逃而且還有圍上來的趨勢, 為了不再吸引他們注意我就安靜得小心通過, 他們雖然保持警戒不過倒是沒有追上來, 真是好險

看到我走掉才回頭的牛牛

大約中午的時間走到了1690.9mi的一座Cabin, 看紀錄上面是有trail magic, 而且時間對的話還有人會在這裡招待hiker, 但是很遺憾我走上去什麼食物都沒看到, 不過倒是遇見Casa de luna的主人Papa Joe, 他詢問我早上有沒有看見一隻狗跟一個女生, 那個女生前幾天跟他走再一起, 是個section hiker, 不過似乎帶太多東西所以走不太動, 他在小屋裡等他, 我在早上取水時有看到她還在帳篷內, 但是也不清楚她後來有沒有出發, 聊天聊一聊, Papa Joe問我要不要抽一口大麻, 大麻在台灣雖然是三級毒品, 但是在PCT沿線的幾個州在2018年就可以合法吸食跟販賣, 雖然我去的時間是2017, 不過感覺上警察也沒有在管, 美國人在小鎮上都有門路買到大麻跟吸食器, 在Oregon的第一個小鎮Ashland甚至有店面販賣各種不同功能的大麻, 還蠻有趣的, 我就坐在椅子上淺淺的吸了一口, 因為怕吸太大口會有什麼副作用, 吸完之後只覺得有點累想睡覺, 完全沒有網路上說的什麼感覺會變得很強烈或者聲音影像不同步的狀態, 之後再多吸了一口也沒有什麼感覺, 我在晚上過夜前也遇到另外兩人組的隊伍, 他們用大麻跟我換巧克力飲品, 我睡前再吸一次還是一樣無感, 有感覺的可能就是吸了很想睡覺而已吧, 可能是跟體質有關

Cabin外觀
放在屋內的歡迎牌, 很可惜沒遇到來招待的人
草皮上狂奔的牛牛

在Cabin休息的時候遇見美國林務局的巡邏車, 他們說附近有起火點, 所以他們在找起火點, 不過我們那邊不會被影響到, 叫我們不需要擔心, 但是在過幾天之後就看見這段步道封閉的消息, 很可惜後面的人就沒辦法走過加州Oregon州的交界處了

加州完食

Papa Joe幫我拍的照片

這顆州界樹長的很特別

關於大麻, 在美國部分州合法之前, 大麻大都是從墨西哥走私進來, 由於美墨邊境實在太長, 除了德州一部分全是沙漠的區域沒有蓋圍牆之外, 大部分的地方都有高聳的圍牆阻擋, 高度達數公尺, 比在PCT南端起點Tempo看到的還要高, 大麻走私的方式就是用人力運輸, 走私客在墨西哥端翻過圍牆之後, 接著就像hiker一樣走在荒野之中, 要想辦法走進城鎮裡面把貨交給接手的藥頭, 同時也要躲避天上的直升機搜尋, 由於路線上缺乏水源而且炎熱, 所以走私客都是要冒著生命危險來完成他們的"hiking", 而且他們都是挑選白天行進, 因為晚上邊境巡邏隊用感熱的儀器就可以輕鬆看見他們的行蹤, 這更加深了運送的困難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