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1621, Marble Valley Tentsite

很早起床不過有點冷, 可能是因為附近有溪流的關係, 起床的時候發現月亮在我的頭頂, 我還以為是手機上的時鐘出現問題, 緯度變高之後有很多東西都和習慣的事物不一樣, 像是頭頂的月亮還有永遠偏南的太陽, 六點鐘準時出發, 八點左右paradise lake再吃一份早餐填肚子, 湖畔旁有很多登山客才剛睡起床, 享受悠閒的早晨, 不過空氣中好像還是瀰漫一股薄薄的煙霧, 讓這個美麗的湖景變得不這麼吸引人

Paradise Lake

Paradise Lake


因為在Guthook上看到有人分享這段路上有很多野生的藍莓, 所以我也嚐試在路旁找可能是藍莓的果實, 不過真的都沒有找到太像的, 當時的我也不認識藍莓長甚麼樣子吧, 不過倒是有其他的hiker推薦我小紅莓, 吃起來酸酸地而且很少見, 但是算不上好吃, 我到了華盛頓之後才開始吃野莓之旅, 因為一路上都不認識那些植物不敢亂吃, 也幸好沒有亂吃, 因為學到什麼能吃的時候, 才知道之前以為是莓類的植物全部都不是我想像的品種

牧羊團隊, 不過我經過時主人還在睡覺

隔壁山頭看起來像海上的小島

底下的美景不是雲海而是森林火災產生的煙霧
這天的路程都是下坡居多, 要從海拔2000陸續下降到海拔400的Seiad Valley小鎮, 路線都很好走, 原本去年有些需要渡溪的地方也都有橋可以通過, 不過路程很長還是走得很辛苦, 走在溪谷中看到很多大倒木堆在溪道之中, 溪旁岩石的顏色顯示目前水位遠比最高水位低很多, 修築的橋面都離溪底有幾公尺的距離, 在台灣我可以很容易想像颱風帶來的豪雨捲倒大樹, 可是在加州一年下不到幾天雨的地方竟然也有相似的場景, 融雪的溪流力道遠比我想像的還巨大

通過河谷之後來到一個關閉的露營區Grider Creek Campground, 因為是關門的狀態所以整個地方都看起來很荒涼, 雖然很累而且也有點晚了, 我還是決定要離開那邊往Seiad Valley前進, 大約還有5mi的柏油路要踢, 柏油路雖然很平而且坡度通常比步道還要平緩, 但是走習慣步道的腳踏上柏油路都會很痛, 堅硬路面反彈的力道對本來就很脆弱的腳有很大的傷害, 但是不走就是不會到, 在進去Seiad Valley小鎮前要先越過一條河, 要先沿著河畔走3mi才有橋可以通過, 這真的是最遙遠的距離, 河岸對面看起來近近的但是要繞好大一圈, 最後終於趕在天黑前進到小鎮, 鎮上只有一間汽車露營區可以過夜, 在提供給hiker的草地上搭好帳篷, 簡單的弄一下就趕快休息去, 明天吃過早餐後再繼續前行

走好久才看見可以過河的橋, 好想直接涉水

PCT步道直接通過Seiad Valle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