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1599, Etna


因為前一天去啤酒屋時就先跟店員約好早上載我們回步道, 所以一早就很匆忙地去吃早餐, 大份量的早餐的內容大概是三個蛋兩個香腸兩片培根一個大薯餅跟兩片鬆餅, 配咖啡之外還點一個派, 然後就被店員問我是不是第一天離開步道, 聽英文一開始還不懂笑點在哪邊, 原來是說我吃得太多, 就像整路都沒吃東西一樣, 昨天幾乎是整天都在休息, 所以身體的狀況恢復的還不差, 開始的上坡很輕鬆地就通過, 翻上去看到的不是美景, 而是遠處一整片的煙霧, 雖然之前一路上都有看到一點森林火災的煙霧, 但是這裡看到的比之前遇到的都還要靠近, 有點地方是正在冒出剛燃燒的白煙, 而且甚至看的到火苗竄出, 我拿出app上的地圖看到底步道路線會不會經過我眼前的火點, 研究半天之後發現那都是在別條稜線上的事情, 所以我這邊應該不會有問題, 而且現場就有好幾台直升機載灑水灌救, 看起來還蠻讓人放心的, 整個救火的行動是飛機在火點附近盤旋, 接著灑下一團紅色的粉末, 然後就換成直升機進場救援, 直升機的水是從附近的湖中直接撈水, 有其他的hiker跟我分享他在當時拍下的影片, 才知道原來是用這樣的取水方式才能快速的救火

遠處煙霧迷漫

新燃起的森林火災, 隱約能看到火焰竄出

載著水袋的直升機

雖然火點不是在步道上, 但是行進也還是有多多少少被影響, 這段路走完有人問我眼睛怎麼很多血絲, 我想應該是那些薄薄的煙霧所造成的, 當走到中午時我在路邊一個平坦的營地休息, 邊吃飯邊抬頭就看到樹冠層的上方壟罩一股煙霧, 幸好在低矮的地方沒有, 而且當時的陽光顏色看起來像是夕陽的色澤, 之後慢慢地走, 雖然還能聞到煙味不過就慢慢的離開煙霧區, 但是遠方仍然是一片迷霧, 注定沒有景可以看, 不過這天倒是有另一個驚喜, 就是我終於在步道上看見馬兒, 可能因為今年Sierra的雪太大幾乎是馬無法通過的路況, 所以在前面很少看見馬, 不過這次遇到的馬也不是thru-rider, 而是附近牧場帶出來溜的馬, 有好幾個帥氣的cow girl帶隊, 對在都市長大的我來說非常的新鮮

中午卻有黃昏的顏色

馬兒背負的行李

馬兒背負的行李

cow girl 和 馬兒


這段路線是很多大石頭組成的山, 一遇到腰繞路段就是很多的碎石路, 走起來非常的痛苦, 特別是穿著腳感極佳的野跑鞋, 真是每一步都走起來很辛苦, 傍晚來到Marble Valley Ranger Station附近, 這裡也是個蠻好的營地, 雖然Ranger不在沒有辦法提供任何特殊招待, 不過這裡附近有溪流, 地勢還算平坦, 也蠻多人選擇在這裡紮營的

營地附近的小屋, Marble Valley Ranger Station

很特別的雲彩

直升機救火的影片, 建議調高畫質觀賞


Cow girl安撫馬兒, 同時間有另一頭馬朝我靠近, 我表現出有點害怕的樣子, Cow girl說那只是馬兒想要認識我, 如果我想要摸馬的話可以直接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