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1494

想要進鎮所以很早就起床, 一早濾水擠壓寶特瓶的聲音吵到其他帳篷的人, 被抱怨了一下, 有點不好意思不過算了, 來到跟I-5州際公路交會路口, 這裡是一個交流道的出口, 但是附近除了幾戶房子之外就也沒有其他商店, 看得出來是個車輛很少的地方, 這邊攔車又是一場腥風血雨, hiker之間也是要爭奪車輛的資源, 而且後面有三個hiker也在攔車, 不過很幸運有台車到我面前, 她選擇載我因為她怕車子老舊載不動三個人, 這也算是幸運吧

出發前在去拍一次Mt. Shasta, 不過天氣依然不好

抵達I-5之前唯一看見的住宅, 看起來是個豪宅

PCT在這個點有三個城鎮可以補給, 距離最近的是離不到1mi的Castella, 但是這也是個非常小的城鎮, 只有簡單的補給, 附近有州立公園的營區可以洗澡, 第二個是Dunsmuir, 必須有車輛接駁才有辦法到, 是個商業化的小鎮, 鎮上很多餐廳也有住宿點, 但是補給並不方便, 大部分會去的都是遊客, 但是鎮上本身沒有觀光資源, 所以都是接待路過的遊客, 停下來吃個飯或過夜之類的, 第三個是離步道最遠也最大的Mt. Shasta, 以山為名的小鎮, 就坐落在Mt. Shasta山腳, 在鎮上隨處都能看見雪白的山峰, 有很多間超市可提供補給, 也有登山用品店可以買裝備, 所以如果能攔到車的話大部分hiker都會來這邊進行補給

I-5往北的方向可以看見Black Butte Mountain, 也是很漂亮的山

到這裡之後我先去The Fifth Season登山用品店買瓦斯跟放包包, 他們有提供免費寄放包包的服務, 讓hiker可以比較輕鬆的在鎮上閒晃, 我來鎮上除了補給食物之外也要把我的行動電源充電, 待在餐廳雖然也可以充電但是要充到滿必須做非常久, 所以我選擇在超市補給順便吃早餐跟午餐, 雖然東西沒這麼好吃但是相較於餐廳比較便宜, 吃飽之後還可以買水果直接吃, 店員還讓我借用他們的員工廁所洗水果, 在這裡真的蠻自在的, 只是等充電等的很累, 電源充滿之後準備離開, 離開之前再去逛逛熟食區, 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帶上步道吃, 就在我晃完準備離開之後一位大叔突然叫住我, 然後塞給我一盒雞肉請我吃, 我跟他說我有錢不需要但是他還是堅持要我收下, 當下其實不確定他知道我是thru-hiker還是把我當成流浪漢了, 因為這兩種人外表上一般人分不出來, 甚至流浪漢可能會打扮得更光鮮亮麗一點, 不過hiker間會比較容易看臉就認出來是不是hiker, 後來跟其他台灣人討論, 也是有人有相同的經驗, 被問說"這個食物買給你好不好"之類的XD


Mt. Shasta鎮上隨處都可以看見Mt. Shasta

拿著被請吃的雞肉我走到pizza店點一杯奶昔配雞肉, 看到app上有人推薦這家店的奶昔, 但實際喝起來覺得很弱很弱, 好喝的奶昔真的不好找, 吃完之後到距離交流道比較近的地方攔車, 這裡車流量很大, 但是沒有車願意停下來, 好不容易有車但是要去的方向又不一樣, 這裡是我攔車等最久的地方, 應該等了有兩個多小時還沒有車願意載, 幸好後來有一位trail angel要送朋友回家就順便載我, 真的是等到有點崩潰, 他們在車上也提供一些天候的情報, 問我有沒有帶雨衣, 然後提到後面的城鎮Etna等車會等到天荒地老, 叫我不要在那邊停, 但是我食物量已經算好要不停是不可能的啊, 開始有點擔心Etna來回的交通, 回到步道後趕緊出發, 因為攔車花太多時間, 走到預計的營地已經天都快黑了, 先丟下背包去上游取水, 沿途水量都很小但是往上游有形成一個池子可以比較快速的裝水, 這些情報也都是要有app才會知道, 旅程中有Guthook真的很重要, 取完回到帳篷區趕緊搭好帳篷休息, 攔車比走在步道上還累, Disappearing Creek的水池其實蠻特別的, 但是當時只想著要趕快取水回去而且天暗不好拍照片, 所以沒留下紀錄有點可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