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1434

早上起床目標拚30mi, 在北加的心情就是想著一定要在邊境下雪前走完, 每天很拼命的原因就是為了之後能有多一點zero day好好軟爛的休息, 這天中午天氣悶悶的, 走起來很不舒服, 在美國真的大部分都是乾爽好走的天氣, 如果不是這種天氣跟輕量化的野跑鞋, 真的是沒有辦法每天都走個40 50公里, 回到台灣一天想走這麼長程也很難辦到, 除了氣候比較悶熱消耗體力和起伏比較大之外, 穿上比較重的雨鞋或登山鞋對腳力和體力的消耗遠比想像中的大


日出

最近走的北加路段都是比較沒有那麼荒涼的區域, 步道旁常常都是汽車走的土路, 沿途也看到很多電鐵塔, 有很多人類活動留下來的足跡, 相對起來風景也就沒這麼漂亮, 但是卻意外的有相當多的黑尾鹿(Mule deer)出沒, 台灣的水鹿喜歡喝人的尿來攝取鹽分, 這裡的鹿也有同樣的行為, 遇見一隻鹿在一位hiker尿尿的地方就大快朵頤起來, 距離靠近到幾乎可以用手碰到他也不理我們繼續吃, 走岔路轉往deer creek水源區也看到三隻鹿, 他們看到人不會馬上逃走, 先跟我對望等到確認我要往他們所在的地方走之後才開始轉身逃跑, 很有趣的行為模式,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邊不能打獵所以鹿兒才這麼悠閒地看著人類

有點像番茄的植物, 不敢吃

莓類植物, 應該是可以吃不過當時還不敢

這天晚上第一次吃馬鈴薯泥, 因為在Burney Mountain Ranch沒有我習慣吃的燕麥或玉米片, 不過吃起來比想像中的有飽足感, 不過吃完乾乾的沒有喝到水的感覺, 我還是喜歡比較有配水的食物, 吃完之後只要再喝一些沖泡飲料就可以滿足的準備睡覺, 不過之後一段時間馬鈴薯泥還是我的主食之一

建議直接連到Youtube觀賞影片, 可享受較高的畫質
Mule Deer(黑尾鹿)的體型偏小, 我在PCT上只有看到這種鹿, 另外還有人看到Elk, 體型應該是接近台灣水鹿或比水鹿稍大一些, 我走完PCT在大峽谷和黃石國家公園都有看見Elk, 但是一直沒有機會看見最大型的Moos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