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1388

應該是個很完美的營地, 有蛙鳴、星星、夕陽、網路, 但是整晚的牛叫聲跟到處出沒的小動物讓我整夜沒睡好, 12點還有一個hiker通過把我吵醒, 有的hiker喜歡走晚上因為沒有太陽不熱, 早上4點就起來收東西, 今天目標是城鎮, 只要19mi通過無遮蔽區域就好, 所以越早越不熱的時候出發最棒,七點來到1393.5mi的儲水點,這個儲水點關係到後面很長一段路程的水源, 如果沒有水那狀況就會變得很危險, 幸好從app上得到的資訊是有水的, 而且是2017才重新開始維護, 來到儲水點非常的開心, 但是這水桶讓我研究半天, 旁邊還有人寫英文說明教怎麼開這個水龍頭, 紙上每個字我都懂但是拼成句子我就不懂了, 不管怎麼轉水就是只出來一點點, 人就開始變得很急躁, 因為時間拖下去天氣會開始變熱很難走, 可是我的水又沒有多到可以不裝水就繼續走, 後來忘記怎麼操作的終於有水順順的從水桶中流出來, 懷著感恩的心裝滿水袋往前出發

清晨, 感覺天空還是有點灰灰的
研究很久的水龍頭

後面的路就是無遮蔽跟乾燥, 沒太多特別的景色, 沿途有一些火山石走起來很阿砸, 特別是我的腳還沒恢復得很好, 水泡痛腳踝也痛, 明明每天都很痛但是還是很神奇的可以走到25mi以上, 過完乾燥地區來到湖畔, 很神奇地又從非常乾燥的地區來到有水的區域, 有蠻多人在這邊釣魚, 途中好像還有養魚池, 也看到一些鴨子跟天鵝, 到水點稍微休一下吃東西, 雖然接近中午不過趕路還是比較要緊, 到ranch岔路口猶豫要不要進去, 擔心他不會今天送我進城補給, 因為他自己有開小賣店, 所以有可能就不會進城, 但是最後還是很想休息一下所以就進去看看了

乾燥無遮蔽的路線
走到腳很痛的火山石

進去發現環境還不差, 之前過Larson前遇到的四人組還有Philltrip都在這, 這邊遇到的人在後面奧勒岡州也都是常常見面, Burney Ranch有蠻多設施的, 雖然幾乎都是要錢的, 洗澡洗衣營地都要錢, 不過室內冷氣空間可以免費使用, 還有游泳池可以泡水, 餐點可能因為人手不足所以有點普通, 我到的時候主人家好像是去參加喪禮所以只有一個人在顧家, 所以像是進城補給就沒辦法做, 這裡採用誠實系統自己想吃什麼自己拿, 自己統計完在離開前付錢就好, 因為東西有點貴本來想進城, 不過打完電話發現motel滿了, 就乖乖住這邊吧, 補給就先挖hiker box再補滿剩餘的, 這裡還有針線盒可以縫破洞的口袋, 也撿到刮鬍刀可以修雜毛, 鬍子留長之後會一直吃到自己嘴巴上面的鬍子, 雖然沿途的商店都可以買到刮鬍刀, 但是全部都是一次要買好幾把, 所以我都一直沒有整理鬍子, 而且在PCT出發的時候我就決定接下來幾個月都不理頭髮跟鬍子, 想要看看自己會變成什麼樣子, 畢竟要這麼長一段時間不理髮不刮鬍子的機會是很少的

離開步道往Burney Ranch

這邊除了營地之外也有提供套房和bunk(背包房), 我後來選擇住bunk, 因為我實在太想要床了, 參觀過房間覺得超棒,有浴缸不用跟別人擠淋浴間, 而且整間只有我一個人住超級爽, 把東西弄完躺在床上, 洗澡還可以泡澡, 雖然美國的浴缸設計好像都不是用來泡澡的, 浴缸都小小一個, 清理完自己再去弄洗衣服跟吃晚餐, 真的蠻愜意的, 中午遇到的隊伍都不在這邊過夜, 不過離開時間也相當晚因為天氣實在太熱, 這天覺得有點沮喪因為身體實在狀況不佳, 感覺要走完全程有困難啊, 不上不下的感覺很差, 開始計算如果預計要在9月25前走完每天要走多少mi, 數字出來心就涼一半, 因為每天都要23mi左右而且完全沒有zero day, 感覺就是超級痛苦的啊

隔日清晨拍攝Burney Mountain Guest Ranc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