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Day at Kennedy Meadows North

晚上在motel突然痛醒, 可能是因為用護踝壓迫又冰敷太久的關係, 把護踝拆掉後血液正常流通就好很多, 不過依然要繼續冰敷, 後來研究正確的做法冰敷大約30min就要停一下, 冰敷是讓傷痛部位消腫但是血液太久不流通會有反效果, 早上起床到鎮上的麵包店去買早餐, 吃飽後跟著其他hiker搭車回到Kennedy Meadows North, 一來是因為鎮上的motel實在是太貴, 不是兩個人一起的話根本太燒預算, 二來是剛好有便車可以搭, 因為前一天一位hiker的家長要載他們回步道跟他們一起走一段, 所以就順便把我載回去, 至少是不用掰咖在路上攔車, 回到Kennedy Meadows North之後他們就準備出發, 我則是趕快去櫃檯問看看有沒有床位可住, 幸好來的夠早有搶到床位, 有地方可以休息之後就比較安心, 到商店去要免費的冰塊敷腳然後就躺在床上當阿宅, Kennedy Meadows North有個很嚴重的缺點就是沒有電話訊號, 也就是沒有網路的意思, 我不知道有沒有付費的wifi, 待在這邊比Bridgeport便宜很多但是就沒有網路可用, 沒網路又很無聊的時候只好到處hiker聚集的地方聽大家聊天, 在這邊看到一位同樣也是在休養的女hiker, 前一次來就看到她的腳趾綁繃帶不方便行動, 但是也不知道為什麼, 這次有機會聊天才知道她已經在這邊待了一個星期了, 因為她的腳趾感染得了蜂窩性組織炎, 剛發生的時候請朋友幫忙帶她去看醫生, 看完醫生再把她送回步道休養, 就一直待在這裡了, 生病的原因不外乎是水泡沒有處理好, 再加上Sierra天天都是走在水裡傷口潮濕被感染, 想想我還蠻好運的, 也或者她運氣特別不好, 因為應該每個人的腳上都有水泡傷口, 不過嚴重到蜂窩性組織炎的好像只也她一個吧

Motel房間外面

還是有點腫的腳踝

用魔術頭巾做的冰敷袋

這次受傷受到很多人的幫忙, 我不是一個喜歡接受別人幫忙的人, 連前一天受傷回到公路的時候幫助我的大媽都感覺得出來, 扶我起身的時候跟我說要接受別人的幫助, 聽到的當下其實有點感動, 其實不管有沒有受傷, 這整趟旅程沒有別人的幫忙是不太可能完成的, 不管是接駁城鎮步道的天使, 或是在路口擺攤設宴的天使, 又或者在鎮上免費招待的天使, 有他們才能成就這一群只想著往北走的瘋子完成他們想做的事情, 對於所有人的付出都覺得感謝, 別人並不需要幫助你來獲得什麼, 但是他們選擇給予幫忙

住在dorm bed不像小木屋有廚房可以自己煮, 只能吃餐廳的東西, 花比較多錢不過有補充到很多熱量跟蛋白質, 躺在床上接近一整天, 腳的感覺還是有點腫腫的跟早上差不多, 沒有我想像中的快速復原, 不知道明天是不是要再多待一天, 這樣的腳是不是有辦法走到加拿大, 很多無法解開的疑問, 但是心情卻沒有很慌張, 也許是因為有了雪盲的經驗, 腳踝腫起來的狀況遠遠不比雪盲嚴重, 已經可以很淡定的看待自己的情況了, 但是想要往前走的心情卻還是很強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