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R

雖然覺得VVR的餐點很貴, 不過還是忍不住吃了一份早餐, 畢竟上一份正常的食物已經是8天前的事情了, 沒想到竟然被Masa酸我很有錢,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阿, 不過我實在沒辦法像他一樣拿別人剩下的食物來吃, 不愧是在世界各地旅行過的人, 適應環境的能力還是有差距, 吃完VVR的早餐後還是不飽只好到hiker box撿幾包燕麥片來吃, Masa看我在吃燕麥就覺得怎麼有辦法吃這種東西過活, 之前我們兩個就聊過這個話題, 他覺得吃燕麥跟吃紙一樣不能忍受, 不過在我勸說下還是試吃了一包水果口味的燕麥片, 後來他也就開始吃燕麥片了, 在VVR又要再次跟Masa分開走, 因為我打算回步道通過Mono Creek和Silver Pass, 不過Masa打算走別條路線從Silver Pass的北邊接回步道, 因為他不想過Mono Creek, 不過他選擇的路線其實也不是太好走, 因為畢竟走PCT的人還是比較多, 所以Silver Pass路線還是比較好找, 雖然我還是迷路迷到亂七八糟, 他選擇的Goodale Pass少人走要通過積雪路段自然也比較麻煩一些

搭船離開VVR

渡船頭等待搭船的hiker, 早上人總是比較少

沿著溪流前進

VVR的船是早上9點離開前往渡船頭, 接下來的離開時間就是下午四點, 因為中間實在間隔太久, 所以我打算搭第一班船離開, 本來以為會有很多hiker一起同行, 因為前一天一起進去的也有10多人, 沒想到只有我一個thru-hiker搭船, 其他在船上的都是遊客, 上路之後先走回步道就開始往北走, 因為在VVR有得到snow report所以走起來很放心, Mono Creek的主流是有橋可以過, 剩下有兩處支流必須涉水通過, 但是現在都有倒木可以走, 第一個過溪點來到步道口之後往上游走, 往上游的路已經被踩出路跡所以很輕鬆就找到倒木, 倒木很寬很大可以用走的通過, 不需要再屈辱的爬行過溪. 在接近第二個過溪點的時候步道上的水流越來越多, 彷彿就是提醒hiker快要打王了, 不過還沒到步道正常的過溪點之前, 路上就出現疊石跟木頭拼湊起來的箭頭指示, 很明顯的就是在指示過溪的方向, 前面的人真的是太貼心了, 看到倒木之後感覺比Bear Creek再簡單一些, 決定不收登山杖直接爬過去, 平安通過之後心情相當輕鬆, 後面只要走Silver Pass就好了, 雪地已經不是太困難的問題, 第二次過溪不久看見Silver Pass Creek, 走在步道上遠遠看都覺得是個瀑布, 以為步道路線會繞過這個瀑布, 沒想到步道是從底下通過, 通過並不困難甚至可以說很簡單, 只是沒想到步道會通過這麼奇妙的地方, 非常有趣的體驗, 近看這個瀑布真的很美

看到第一顆過溪的倒木

過溪前拍攝

到對岸拍攝, 很好走的倒木, 中間樹枝處小心一點就好

湍急的Mono Crrek

超級貼心的擺設

第二個過溪倒木, 沒有太多樹枝干擾直接爬過去

通過Silver Pass Creek

Silver Pass Creek 穿過步道往下的水流

因為開始對雪地比較熟悉所以有一些想法, 再往Silver Pass的路上我就不只是照著別人的足跡和步道走, 盡量挑沒有雪的區域往上切, 想減少踏雪的時間, 所以如果步道上有積雪我也會捨棄步道走旁邊看起來沒雪的地方, 大部分時間都沒有走在步道上, 都是抓大方向避開地形通過, 等到覺得走得差不多該切回步道的時候遇見難關, 有些地方看起來太陡峭不敢通過, 所以一直無法順利接回步道只能一直繞路, 心裡想如果真的走步過去的話只好往下走回頭路再爬一次, 幸好最後還是有比較緩的坡可以接回步道, 回到步道之後滿地都是雪, 找不到正確的路或是別人踩過的足跡, 不知道是這個pass比較少人走還是足跡都被陽光融掉, 足跡非常難找而且斷斷續續, 我就在上面不停來來回回的找路線, 後來仔細想想我大概也是誤導後面hiker的元凶之一吧

走到一半雪覆蓋步道, 但是又沒看到雪地上的足跡, 代表直接上切

沿著雪繞過一部分步道直接上切

美麗的水流

Silver Pass, 真是不負他的名字

通過Silver Pass

Silver Lake旁的Chief Lake

Chief Lake也是個有著美麗色澤的湖泊

追趕前面的小人

快追上前面的人了

準備滑雪下坡

在過Pass的時候遇見很多人, 還玩了兩次雪地溜滑梯, 之後有一段路是沿著Fish Creek前進, 走在河谷中而且這段有森林遮蔽, 由於樹木擋住部分陽光的關係, 這裡的雪地變得非常難走, 原本的步道都是很平的, 但是積雪之後有陽光的地方融化的比較快, 沒有陽光的地方融化的比較慢, 所以原本平坦的步道上出現無數小雪丘, 上雪丘不難只要多跨幾步就好, 但是下來對我來說非常困難, 下來都是用滑雪站姿滑下來, 滑雪對我來說難度還是太高, 走這段讓我的速度變慢不少, 再後面原本的PCT路線會穿過Lake Virginia跟北邊小湖的交界點, 但是雪太多的關係湖面看起來有結冰, 而且路線兩旁都是湖沒踩在對的路線上可能會很危險, 所以這段跟著足跡往北繞過北邊小湖一圈再接回步道, 雪地路線總是很奇妙的, 不過這段足跡也不是太清楚, 幸好附近有銅向的hiker互相提醒, 也有遇到對向的hiker提示路線, 所以能平安通過, 原本想要再多走一點, 因為離下個鎮Mammoth Lake已經很近了, 能早一點進鎮最好, 不過看到後面的路幾乎都有積雪, 也擔心營位會比較難找, 所以最後選擇在Lake Virginia紮營, 結束辛苦的一天



藍天配白雪

清澈的溪水

湍急的溪流, 幸好有橋可以過

進入草地

Virginia Lake旁

Virginia Lake

紮營點

帳篷完整版, 紮在前人搭好的石牆旁邊比較避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