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978, Kerrick Creek

因為前一天過溪後才紮營所以一早不用濕腳心情很好, 但是走沒多久步道上又是滿滿的水, 想踩著石頭通過都不行, 真的是沒有一天可以不濕腳的, 在通過大石頭山和樹林的組合後, 來到今天的第一條溪 Creek in Stubblefiled Canyon, 聽說是個要游泳通過的溪, 在岸邊把裝備塞進防水袋之後試試水深, 真的是還蠻深的, 走到一半溪水深度超過我的預期, 我的腳踩不到底, 水深可能比我整個人還高, 而且水是會緩緩流動的, 不是像在游泳池那種不會流動的水, 人漸漸被水流往下游帶走, 瞬間有點驚慌但是也無法回頭, 揹著全身的裝備在水裡要轉身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只好雙手開始划水像游泳一樣往對岸去, 完全沒有心理準備所以很怕, 一邊游泳一邊對自己默念"你可以的"來壓抑恐懼的感覺, 漂浮一下子後到達對岸, 不過因為我被往下游帶所以靠岸點不是我預期的位置, 岸邊很高土很鬆軟, 幸運找到一個樹木的根拉著爬到岸上


清晨起登很乾爽

路旁的綠色植物都出現在水多的地方

步道又被水流給淹沒

Creek in Stubblefiled Canyon, 看不出來有這麼深

又是一次早晨的震撼教育, 水溫很低很冷, 幸運的是至少還有太陽可以取暖, 找一塊沒有被樹蔭遮蔽的空地掏出所有的裝備檢查是不是有濕掉, 因為怕背包有水灌進去, 放在最底層的睡袋有點進水, 因為我的防水袋用很多年所以貼條剝落防水效果浸水, 人就坐在岸邊曬陽光曬衣服, 一待就是一個多小時, 因為真的太冷了, 後來有個很高的外國人過來, 人高馬大只要頭上仰就能步行通過, 連爬山身高都有影響啊, 後來聽瑞士人說著條溪有個倒木可以過, 可能每個人找到的過溪方式都不相同啊, 再走沒多遠就是第二條Wide Creek, 看名字就感覺是條很寬的溪, 也是一條需要游泳的溪, 不過有了前面的經驗通過這條就感覺沒這麼困難, 游一下就過了, 可能前一條溪還比較深一些, 上岸之後就一樣曬一些裝備順便吃午餐, 整個早上其實沒以走多遠, 大部分時間都是過溪完曬太陽休息

Wilma Lake

Wide Creek過溪, 不過在2018年的Guthook似乎改成叫Falls Creek

沿著Falls Creek前進



下午的重點是Dorothy Lake Pass, 因為昨天過pass後受到太多驚嚇, 所以希望早點通過pass, 但是我在雪地上還是常常需要找路或走錯路, 途中被後面趕上的瑞士人超車, 他們這天為了等ice tea所以早上九點多才出發, 但是依然沒有看見ice tea, 有他們走在前面會稍微輕鬆一點, 至少足跡會比較明顯一些, 翻過pass的時間其實已經蠻晚了, 順著足跡發現離步道非常的遠, 步道是走往東側的Lake Harriet, 但是我們走到西側的Bonnie Lake, 應該又是雪季路線的關係, 到這邊我覺得走在最前面的人很厲害, 要在雪地上不依賴別人的足跡找路, 還要根據縣常情況判斷甚麼時候該脫離步道走平坦的雪地, 這對我來說可能還有點困難


Dorothy Lake

Dorothy Lake

Dorothy Pass

Dorothy Pass


由於不是走在步道上所以路邊也看不到什麼明顯的營地, 湖邊又堆滿了雪, 心中期待能在天黑前接回步道, 這樣至少會比較好走而且比較好找營地, 早到無雪區之後馬上就以最短的距離切向步道的方向, 繞過幾個地形跟小溪後來到Cascade Creek旁邊, 拿出snow report看發現前面的人是建議不急著接回步道, 因為Cascade Creek也是不太好過, 不如從上游通過再回步道, 但是我們已經走回步道也沒辦法, 跟著瑞士人一起紮營聊天, 明天再想辦法過溪吧, 反正人很多再看著辦就好, 附帶一提因為瑞士人雖然都會說英文, 但是他們自己人再聊天的時候卻是說別的語言, 我就好奇問他們說的是什麼話, 他們回答是瑞士德語, 不愧是從小就要學四種語言的國家, 只是我還是不知道德語跟瑞士德語差在哪邊就是了

Bonnie Lake, 這段都在趕路沒太多時間拍照有點可惜

這個連結是2017年認識的hiker在通過Wide Creek時的影片, 團隊過溪的樣子很有趣, 另外因為他們是清晨一大早過溪, 所以水深只有到腰間而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T4K8RGm8Nc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