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957, Spiller Creek

早上瑞士人很早就出發, 之前有幾晚跟他們一起過夜, 感覺好像都不用煮早餐的, 起床稍微拖一下人就跑光了, 前一天住在對岸的兩個一起出發, 我這邊其中一位trail name叫ice tea的自己往上游找過溪點, 因為不想要一早就濕下半身, 另外兩位比ice tea晚一點出發往上游走, 我則是決定收完裝備就直接過溪, 沒想到這一分別後面幾天都沒有再看到ice tea, 旅程真是充滿驚嚇, 一早過溪的好處是溪水低很多, 前一天傍晚看瑞士人過溪感覺非常驚險, 早上難度低很多, 走著走著遇見Masa在路邊休息, 先出發的瑞士人遇到他之後有說我再找他, 前一天他在我往上游時過溪超過我, 然後就一直以為我走在前面, 也因為有這個插曲, 所以我們就約定不一定要在同個點紮營, 就各自走各自的, 能走在一起就走一起, 不能也不需要勉強, 而且Masa速度比我快, 要一直跟上也是很累的事情, 而且我們這段路線目標點不一樣, 我再考慮要不要搭便車去North Kennedy Meadows, Masa則是要去日本人專屬的hiker heaven, 是由一對美日夫妻經營, 專門招待走PCT和JMT的日本人休息的地點, 而且規定要是住在日本的人, 一個人最多可以休息三晚, 可以用家鄉話溝通跟吃到家鄉料理, 對來到異國的hiker很有吸引力

Spiller Creek一早的水量, 沒有在前一晚拍對照組有點可惜

路邊的小池子

Miller Lake

融雪水穿過步道, 習以為常的濕腳

往前通過這個路段的最高點Benson Pass, 海拔高度不到3100m, 但是依然滿地的雪, 走起來很累人, 瑞士人也注意到ice tea沒跟上來, 其他分開走的都到齊了, 但是ice tea依然沒出現, 就在路上壓了一個紙條留下訊息, 這是PCT上除了log book外蠻常見的留資訊方式, 到這裡的時間是中午, 整個步調比我想像得快, 這天也是少數我在Sierra區可以一天走超過20mi的地方, 在雪地走久了走路技術還是多少會進步的, 不過下pass之後Masa實在走太快我就完全跟丟了, 少了前面的引導者切換回自己找路的模式, 來到一個地方我發現我找不到路, 步道路線是高遶, 可是雪看起來很後很陡而且腳印也不太明顯, Masa跟瑞士人都在我的前面, 我想除了ice tea短時間內我不會遇見任何人, 所以停下來等後面的人也不是個好方法, 看一看地圖我覺得腰繞應該不會太困難, 而且有留下非常非常微弱的足跡, 所以我就選擇腰繞前進, 不過實際走起來比我想像的還難一點, 因為畢竟是少人走的路, 很多地方需要站立式的滑雪下坡, 偏偏這是我最弱的一項, 而且軟雪我又不想要穿冰爪, 所以這段不長的路我就滑倒兩次, 人是沒有甚麼大礙不過我放在口袋的手機噴出來掉進雪水裡面, 當下很緊張馬上坐在路邊清理手機內的水, 幸好手機功能依切正常, 不然沒手機在茫茫雪地裡面根本不知道該往哪邊走

Benson Pass回拍

下pass, 還看的到Masa在前面

滿地的雪

Smedberg Lake

Smedberg Lake

再來通過比較困難的Piute Creek, 第一段水深及腰踩著水底的倒木通過, 第二段有大顆倒木也是很好走, 最後翻過積雪的Seavey Pass, 原本以為今天沒有甚麼困難地形, 沒想到下pass的路才是最可怕的, 下pass後會走進Kerrick Canyon, 峽谷地形導致路上的積雪要融不融的, 剛開始還可以很愜意的踏在雪上看著一旁奔騰的激流, 但是走著走著發現可怕的路段, 雪能踩踏的寬度只有一個腳掌寬, 左邊滑下去會撞到山壁而且不知道怎麼爬回來, 右邊則是奔騰的激流, 掉下去一定沒命, 事實上2017年就有兩個人掉進Kerrick Creek, 一個全身受輕傷但是存活, 一個中國女hiker不幸在這邊過世, 走這個路段走到我頭皮發麻, 完全沒有失誤的空間, 走品斷素斷都沒這麼恐怖, 通過一個腳掌的路線之後也不輕鬆, 沿著淺淺的足跡走到盡頭發現沒路, 也許足跡是走錯的人留下的, 打開地圖發現步道在上方, 只好往上硬切, 拉著植披木頭往上走, 中途還拉到一塊沒根的枯木, 幸好我拉東西的習慣都是借力, 不然太用力扯可能整個人都掉進溪裡面

Piute Creek第二段過溪的倒木

山壁上匯入河川的水流

前方就是一個腳掌寬的雪路, 後面這段路完全沒心思和時間拍照

接回幸福的步道

望著對面的石頭山

通過可怕的路度回到沒有積雪的路面, 整個人鬆一口氣, 繼續往前到Kerrick Creek的過溪點, 路上有人用樹枝擺出log字樣, 提示沿著溪往上游走, 因為有倒木所以我打算過完溪再休息, 往上游不遠就找到倒木, 很寬很大相當好走, 雖然中間有一小段被溪水打濕布過仍然是一個非常安全的過溪點, 到對岸後休息享用一個人的營地, 而且前幾天紮營的人有留下木材讓我生火, 實在是揪甘心, 一個人實在很懶得找木材生火, 傍晚瑞士人抵達對岸, 為了等ice tea所以他們打算隔天再通過這條溪

貼心的Log提醒

走寬大的倒木剛好通過水流湍急的地方, 靠近的樹枝是前面的人架上去的

火堆生火超容易

連木頭都擺好不用太可惜了

開始火烤鞋子, Sierra日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