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942, Tuolumne Meadows

早上起床把從雜貨店買來的食材處裡完吃掉, 但是肚子還是很餓所以在去Curry Village吃早餐, 早餐是自助式的, 根據夾的東西來決定價錢, 吃起來不是很滿意, 不過這裡是觀光區所以沒辦法吃得盡興也是很正常的, 而且兩份早餐也算是夠了, 接著到遊客中心的餐廳找位置坐等郵局開門, 處裡完包裹之後跟Masa一起攔車, 因為他覺得自己攔車很無聊, 所以就又一起行動了, 雖然這次又發生一些小狀況所以一起行動的時間不多, 我們坐上一台車開往hwy120和hwy140的岔路, 接著再攔一台到Tuolumne Meadows, 抵達的時間差不多是中午12點, 跟預期的差不多, 下車跟開車的人道別之後馬上上路, 途中經過Dog Lake的步道, 這時候才發現原來以前有來過這裡, 在PCT和JMT的岔路口有一個Sierra Club做的小屋,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所以就繞過去晃晃看看, 感覺上在那個年代是個很豪華的屋子, 全部都是用石頭打造的屋子, 繼續走沿途都看到巨大的石頭山, 但在穿過森林之後又突然出現一片草地, 風景的變化很華麗, 可是草地表面上看起來很漂亮但是底下都是積水, 有積水就有很多的蚊子, 走起來其實很煩, 現實不如看到的景色美好

在巨大的石壁底下攔車

便車中途休息點, 這裡風景很棒所以去回兩次攔車都在這邊休息

Sierra Club的房子

沒開門無法進入參觀

小小的疊石指示方向

水位比平常高很多, 有些樹都泡在水裡

於橋上拍攝

在爬完一個陡坡之後Masa決定要先休息一下, 因為我的速度比Masa慢所以我想說我就先走好了, 往前不久就要通過McCaba Creek, 根據Snow Report需要往上游找過溪點, 而且溪水看起來還蠻湍急的, 我就在地上排了一個箭頭, 揹著大背包往上游走, 但是這段其實蠻陡的, 走一陣子也沒看到過溪點, 所以決定先回頭先跟Masa會合好了, 不過其實這個時候Masa沒看到我所以他就直接過溪了, 所以兩個人就錯過了, 我回到步道上等一陣子之後覺得怪怪的, 因為Masa不應該會休息這麼久, 後來終於有人出現, 竟然是瑞士人的隊伍, 他們離開Yosemite Valley的時間比我早, 我以為他們會在我前面的, 不過看見認識的人還是很開心, 問一下他們是不是有看到Masa, 不過他們也沒看到, 感覺起來Masa就是往前走了, 瑞士人直接過溪, 我就跟著他們一起通過, 打算繼續走看看有沒有機會遇到Masa, 來到第二條Return Creek, 我照著snow report的資訊往上游找個比較平坦的地方過溪, 這裡的水大概都到腰間, 不過有之前的經驗走起來都覺得不太難, 來到第三條Spiller Creek的過溪點已經是傍晚, 原本以為這裡過溪很簡單但是試了幾個地方都不太行, 水流比較湍急的地方直接過有點冒險, 水流較平緩的地方地上有細沙跟青苔, 站在上面無法止滑所以也不能通過, 最後就決定在這邊紮營, 後來瑞士人也來到這邊, 他們討論的意見分歧, 有的打算先過溪不想要早上溼答答, 有的覺得直接紮營, 最後就分開行動, 先過溪的就在對岸直接紮營, 其他的人就在溪的這邊過夜

石頭山

Tuolumne Creek的瀑布

對岸看起來岌岌可危的小屋

配上藍天這裡的風景真的很美

被溪水沖走的橋

如果沒有水和雪, Sierra就沒這麼漂亮了吧

雖然腳一直都濕濕的, 不過這裡真的很棒

水泥石塊是橋墩, 照片右邊的是被沖走的橋

穿出森林就是一片草地

瑞士人的隊伍中有個年紀約18歲的section hiker, 他們從Mt.Whitney就一起走到現在, 本來以為他會走完整段Sierra再離開的, 不過這天晚上他就決定要撤退, 因為在這之前就發現他的腳趾上有一個洞, 不知道是怎麼冒出來的但是就是有個不小的洞在腳趾上, 而且還會痛, 在Yosemite Valley的診所看過醫生之後又走一小段, 覺得還是應該下山看醫生所以撤退, 這天就是他們在一起的最後一天, 雖然我錯過了跟Masa一起走的時間, 但是卻有另一個同伴的重要時刻, 步道上真的處處都是故事, 雖然他沒有走完Sierra, 但是這段旅程也會是他生命中重要的回憶之一吧

McCaba Creel, 對面的瑞士人Tayler準備通過, 這水流看起來像是無法通過, 實際走有點困難

Splitter Creek, 花一段時間無法通過, 決定等到隔天早上再走

跟瑞士人隊伍一起過夜, 連烤棉花糖都出來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