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936

早上起床後先回頭到昨天過的溪去看看有沒有辦法找到我的拖鞋, 所以慢了一點才出發, 沒想到這短短的時間可能就改變了我接下來幾天的行程, 由於營地離溪流還蠻近的, 而且整個夾在兩側的山之間, 所以早上起床非常的冷, 比在雪地的湖邊還冷的感覺, 其他人還在睡覺的時候我就先出發, 一方面是睡不太好太早起, 我的營地離其他人的營地有一點距離, 晚上聽到稀稀疏疏的腳步聲, 不知道是動物還是什麼的, 被吵醒就睡不太好, 另一方面因為要在中午前到Tuolumne Meadows的郵局把放在裡面的包裹繼續往下送, 所以早點出門比較保險, 一個人漫步在河邊的感覺很棒, 邊走邊拍照走走停停的也沒有很認真在走, 很喜歡這邊陽光草地河流的組合, 雖然是Yosemite的邊陲地帶但還是很美, 走著走著遇見越來越多的JMTer和day hiker, 後來遇見一位ranger, 跟他探聽一下公路的情況還有郵局是不是開到中午, 沒想到又出現另握震驚的消息, Tuelumne Meadows因為前一陣子河流因為融雪水暴漲, 所以安全起見全部撤離, 公車不開就是也是相同原因, 而包裹就從Tuolumne Meadows移送到Yosemite Valley去了, 所以我變成要在中午12點前抵達Yosemite Valley才有機會領到包裹, 不然就要等到星期一郵局開門才行了

清晨太陽還沒照進谷地之中



草原 河流 樹 以及背後的山

寬闊的區域很舒服

這段真的是很美啊, 雖然來的人很少

進入Yosemite橋就變多了

於橋上拍攝, 沒橋要通過這種溪流不知道要走多遠


抵達Tuolumne Meadows的公路

當初選擇把包裹寄到Tuolumne Meadows的原因就是看見他離步道很近, 因為在Tehachapi走路到郵局實在太遠太累才特別挑一個最容易到的郵局, 沒想到大雪又再次打亂我的計畫, 我趕到公路旁的時候是10點, 趕緊在路上攔車, 雖然說用走的也可以到Yosemite Valley, 不過要走20mi, 也就是要多花一天, 好處是可以走完JMT全段, 因為從這邊Tuolumne Meadows開始JMT轉往起點Yosemite Valley, 而PCT就繼續向北前進, 不過當時我急著要拿包裹所以完全不想用走的, 很快攔到一台車但是他們沒有要去Yosemite Valley, 到交會點的時候放我下車, 駕駛是兩位從別的州來的美國人, 還很好心的給我一個7-11賣的漢堡和花生, 真是好吃, 出現hiker hunger症狀之後真的就是很想吃東西, 連早上走個6mi中途都有停下來吃東西, 分開之後就要繼續攔下一台車, 因為是周末所以進去的車非常的多, 但是沒有什麼車要停, 就這樣時間一分一秒流逝, 雖然又攔到一台但是時間已經來不及, 最後就認命的搭著遊園公車進到Yosemite Valley, 準備度過一個意外的zero day了, 這趟旅行就像人生一樣, 計畫趕不上變化, 那就好好享受吧, 能盡力的時候盡力, 無法達成目標那就接受跟面對, 也別有一番樂趣


搭便車的休息點, 也是很美的地方, 底下有步道可以走

搭上遊園公車

搭著公車來到遊客中心, 看見布告欄上的營地是全滿的沒有空位, 佈告欄上登記的全部都是汽車營地, 暑假又是周末所以Yosemite Valley一位難求, 有點不知所措的詢問服務的Ranger, 因為hiker要的只是一個紮營的空間, 不需要停車位啊, 不過他們顯然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跟我說我必須到Yosemite NP的其他地方去碰碰運氣, 但是我又沒有車怎麼可能又辦法移動, 就再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剛好遇見其他hiker, 跟我說有個hiker專用的秘密營地, 雖然我並不認識這位hiker, 不過thru-hiker跟一般遊客的容貌差異太大, 所以一眼就能辨認他的身分, 得到資訊後很安心的到遊客中心旁的餐廳吃午餐, 餐廳一二樓分別是兩個店面, 樓上的是貴桑桑的餐廳, 樓下是觀光區的價位, 無奈還是只能點一個要價11元的小小pizze, 然後買個杯子飲料喝到飽, 不過飲料還蠻虛的, 吃完再搭公車到營地, 在車上聽見熟悉的台灣腔, 趕緊上前搭訕, 好久沒有說國語啦, 小聊一下之後到站下車步行到營地, 營地位在North Pine Campground的北邊, 營地只要有permit就可以入住, 不管是PCT permit或是half dome的permit都可以, 不過事實上也沒有ranger在檢查, 附近也有只是來玩水的人把車子停在外面步行進營地紮營的人, 所以不要太招搖應該都可以入住, 入住也是採自助式繳費也無需預約, 一天只要6美元, 相比之下Yosemite Valley其他的小屋或是帳篷都要價100以上真是貴到不行啊, 不過這裡當然也就沒有什麼設施, 連廁所都要過一座橋到隔壁的汽車營地使用, 非常不方便但是便宜啊

North Pine Campground通往hiker營地 

Yosemite很特別的就是人很多鹿也不少, 完全不怕附近這麼多的人

酋長岩, 垂直的岩壁每年吸引大量的攀岩客

North Pine Campground, 豪華的汽車營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