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862

早上起床四周的人都已經先出發, 昨晚睡得特別好不知道為什麼, 收拾好裝備後開始今天的旅程, 首先要通過的是Seldon Pass, 至是我第一個獨攀的pass, 也是第一次清晨通過的pass, 前面遇到的pass路程比較長海拔高度也較高, 我大都選擇在雪線之下紮營, 所以過pass都是接近中午獲這下午才通過, 清晨通過的話雪還沒被太陽照射很久, 所以雪是比較硬的, 要上冰爪才會比較好走, 遇到下坡也要比較小心, 因為一失足的話可能就會停不下來了

上廁所的時候發現對面的山頭還蠻美的

穿過積雪的森林

Sallie Keyes Lakes

帶有些許殘冰的湖面

可以看見冰晶的形狀

在太陽還沒照進來的時候有種寧靜的感覺

Heart Lake, 有人紮營在這邊的高處, 相當棒的一個點

崩塌的雪橋

抵達Seldon Pass前會先經過幾個湖泊, 可以看見浮在湖面上的殘冰, 先前雖然也經過很多的湖泊, 但大部分都是被冰封在雪中只露出一部份湖面, 或是已經全部溶化, 冰一半的比較少見, 冰封的湖面會透出淺藍色的色澤, 跟帶有殘冰的湖面呈現不同的美感, 在翻過Seldon Pass後出現了我印象中的北國風情, 滿地的白雪以及用綠葉點綴白色大地的樹木, 不同於先前的pass在顏色上有更多的變化, 先前的pass在翻越之後映入眼簾的依舊是滿地的白雪和灰色的岩壁, 第一次看很新奇但是看多就覺得很枯燥, Sierra的顏色就是白色和灰色, 沒了白雪可能就只剩下光禿禿的灰色岩壁, 也因為這些風景上的變化, Seldon Pass是整個JMT中我最喜歡的pass, 除此之外, 重新回到獨攀的狀態, 能夠自在的在雪地上前進而不感到害怕, 這個pass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Seldon Pass

Pass最高點無雪, 但是四周的山頭都有雪

往回走拍攝pass最高點

翻過Pass後映入眼中的北國風情

茫茫的白雪, 這就是雪地的Sierra

通過Seldon Pass後海拔高度逐漸下降, 步道也幾乎變成水道, 在這種有雪水融化的步道都會有排水的設計, 所謂的排水就是用石頭把步道隔成一區一區, 水撞到石頭後就會往步道旁邊流去, 部會讓整條步道變成像滑水道一樣, 剛開始走的時候對這種設計非常地不習慣, 看到石頭隔成的擋水牆就會以為那是被圍起來不能通行的路, 人就會跟著石頭轉彎, 走一走發現路況不對才趕緊回頭, 而且在殘雪剛好蓋住擋水牆後方步道的時候看起來更像無法通行的步道, 就這樣被騙了好幾次, 不過從南加州一路走來感覺到步道是會隨著環境而變化, 而且自己用腳跟身體感受到這樣的變化, 非常的有趣

路邊出現的小瀑布

步道上都是積水, 這麼多的水擋水牆也是無用武之地

隨著步道來到Bear Creek的過溪點, 依照之前得到的情報知道不能從步道處過溪, 要往下游去找倒木, 在步道的對岸也有好心人用石頭擺出箭頭的樣子, 提醒後面的人要往下游走, 我就沿著河岸往下游前進, 下游處河面變得比較寬廣也分成很多個支流, 但是沿途走下來並沒有看見倒木, 再更往下河面又匯聚成比較小的河道, 所以判斷我應該走超過要回頭去找可能的過溪點, 這裡我本來預期可以看見其他的人, 這樣就可以看別人從哪邊通過我也跟著過, 不過我並沒有看見任何人, 但是有聽見其他hiker過溪之後的歡呼, 只是我還是必須要自己找路還是有點害怕, 在選擇和越幾個小支流後我找到大說的可以過溪的大倒木, 倒木並沒有跟我所站立的地面接在一起, 先前過溪的人拿了一根小倒木架在大倒木上, 變成一座橋的樣子, 還特別用石頭固定小倒木不然它被水流沖走, 找到過溪的倒木心情當然是相當興奮, 好像平安通過有希望了, 但是事情不是我想的這麼簡單, 架上去的小倒木雖然夠粗足以支撐我的體重, 不會像之前這樣走到一半木頭斷掉掉進水裡, 但是這個倒木也沒有粗到可以讓我在上面站著走過去, 利用小倒木架在地面上的路段反覆練習在上面行走, 但是走沒幾步我就會失去平衡, 就算用登山杖輔助也是一樣, 這樣的距離根本沒辦法讓我走到大倒木, 如果失去平衡踏進水裡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我根本不敢想像, 下游河面緊縮水流波濤洶湧的程度不太可能有辦法存活, 曾經嘗試不依靠小倒木, 直接涉水走向大倒木看看能不能爬上去, 但是來到中間就感覺水流太強, 再前進就會有被沖走的風險趕進往回撤退, 在兩種方式都行不通的情況下而且附近也沒人可以支援, 就先拿出食物補充體力順便讓自己冷靜一下, 不過這邊蚊子很多我戴上防蚊面罩要吃東西還真的不太方便, 最後考量再三後決定用爬的通過小倒木, 小倒木的寬度大約是一個腳掌的寬度, 在爬的時候無法兩個膝蓋都並排在倒木上, 所以爬的時候要非常小心, 而且上次掉進溪裡的時候登山杖歪掉無法完全收納, 插在背包上也要小心不要被枝葉勾到, 以免失去平衡最後掉進溪裡, 都準備完全之後開始行動, 邊爬邊強迫自己把注意力放在自己雙手抓住的位置和每次膝蓋放置的位置, 不去看底下湍急的溪水, 一步一步地往大倒木靠近, 走完小倒木並且利用大倒木的枝葉讓自己順利站起來, 到大倒木上衣竊就變得很簡單, 倒木很平很寬而且不滑, 最後終於順利通過Bear Creek, 放下心中的大石, 稍微消除上次掉進溪裡的陰影, 在步道上又一次感覺到自己的成長

Bear Creek的步道過溪點

過溪的倒木, 照片中下方的就是小倒木

側面拍攝過溪倒木, 小倒木其實蠻長的

於大倒木的末端拍照, 倒木中間有被折斷的枝葉, 聽說是之前通過的人不小心折斷還因此受傷

倒木的尾包

遠拍過溪倒木

重新踏上步道


之後就是趕路到渡船口要搭乘早上下午各一班的船前往VVR, 我的食物是足以繼續前進不補給, 但是還是想吃些正常的食物, 而且還要處裡被水沖走的帳篷骨架, 請朋友把我趁便宜買好的帳篷寄到下個城鎮, 所以還是要去VVR晃晃, 雖然船資不太便宜可是要我用走的進去也很懶, 抵達VVR後老闆就開始介紹這邊的設施跟收費, 只有飲用水跟營地不收費, 其他東西包含洗澡都要錢, 而且這裡根本沒有電話訊號也沒有網路, 雖然後來的人說這裡有wifi不過我沒聽老闆介紹到, 我來這裡的主要目的就是網路, 所以沒有網路讓我相當的失望, 下到VVR的山頂前還有網路訊號的, 但是為了趕船班我沒時間多上網, 真的是失算, 除了沒網路的缺點之外, VVR還有很多不好的風評, 聽說他們會把hiker box裡的東西拿走當成商品來賣, 也有hiker在這邊買到過期的商品, 所以我不太喜歡這個地方

看到有橋就覺得很幸福啊

這種溪水是要怎麼通過呢

Lake Edison就是VVR所在的湖泊

不過在VVR我倒是發生了很多好事, 因為我聽說聯外道路上的某處有電話訊號, 剛好員工要開車到外面去看夕陽順便傳簡訊跟親人聯絡, 所以就順便載我到有網路的區域讓我能夠處理帳篷的問題, 本來我是想請朋友把帳篷寄到Mammoth Lake, 不過剛好適逢美國獨立紀念日的假期, 朋友出遠門無法幫忙補給, 我又不想再多買一個帳篷, 所以就跟原廠Big Agnes聯絡看能不能買到免費的帳篷骨架, 寫信完就回到VVR等之後有網路的時候再看狀況, 進到營地的時候看見Masa再跟其他員工聊天, 其實我跟Masa昨天還有見到面, 但是再次見面的時候感覺好像隔很久, 雖然我跟他的英文都不算太好但是還能進行簡單的對話, 我就坐在旁邊聽其他人講話, 這時候露營區的遊客拿出一整鍋的雞小腿請我們吃, 說是煮的太多吃不完, 有點驚訝不過真的超開心的啊, 這裡的食物不太便宜而且我又不喜歡這邊所以不想花太多錢, 沒想到晚上竟然有好多雞腿可以吃, 雖然沒有煮的很入味但是能吃到肥滋滋油膩膩, 邊吃會邊滴汁的雞腿實在超幸福, 沒什任何東西能比食物還要吸引hiker了, 我們都各吃了七八隻的雞腿, 相當滿足的夜晚

渡船頭, 其實旁邊很多人在等, 船員還特別讓thru-hiker先上船

前往VVR, 在湖面上還有手機訊號


抵達VV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