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1195, Sierra City

雖然都算是睡在戶外, 不過床鋪還是比帳篷來的舒服, 晚上甚至還有一點冷, 起床弄完早餐後再回床上補眠一下, 早上八點左右出發, 雖然很想繼續休息但是這邊房間實在太貴啦, 而且現在沒有人可以陪我分攤, ice tea也是早早就離開了, 踢馬路回到步道後就開始陡上, 北加州城鎮都在河谷中, 所以離開城鎮就是往上走, 靠近城鎮就是往下走, 揹著五天份的食物往上走雖然很辛苦, 不過稍微放空慢慢走不知不覺就會上稜線, 之後就會比較簡單一些, 換上新的鞋子腳痛依舊, 可能真的是因為鞋子的關係把腳搞壞了, 有點懊惱為什麼在South Lake Tahoe的時候會決定不在當地買鞋子, 不過事情已經發生了後悔也沒有用, 就繼續往北方前進吧

Sierra City的主要街道

消防局

圖書館

走在林蔭之中


天氣很好


在Sierra City使用網路的時候得知日本女hiker遺體被發現的消息, 自己一人走在路上的時候就一直想著這件事情, 雖然是我未曾謀面的人, 不過其他台灣人認識這位過世的女hiker, 我自己在Sierra也發生很多災難, 真的只是因為運氣好所以還活著, 運氣不好一點也許上新聞的人就是我, 對這樣的事情總是覺得難過和可惜, 也許她不要想著追上前面的人而是一人走的話, 也許就部會在過溪時被沖走, 一直在想她喪命的河流是不是811mi處我走雪橋過去的那個地方, 如果那時候她跟我一樣有遇到其他人提供更多資訊的話, 也許就能夠平安通過也說不定, 好多的也許都會讓事情不一樣吧, 但是都無法改變跟挽回了

底下是Sierra City

雲的樣子很特別





這天的紮營點只有一個, 因為再往前要走10mi才有另一個營地, 所以到的時候有蠻多人在這邊的, ice tea也住在這邊, 今天也算是很早到, 早上9點前才踏上步道晚上6點就到22mi處的營地了, 還算是順利吧, 天氣也有一些幫助, 有風有雲又涼爽, 希望今天多吃一點明天負重少一些能走起來更舒服, 話說越往北邊走雪越少, 但是雪線也越來越低, 在2200m就還有一對雪在太陽底下沒融掉, 都已經快要八月了啊, 今天開始也嘗試換穿短褲走, 之前都是穿長褲因為在台灣習慣了, 台灣不穿長褲腳大概會被割到爛掉, 但是在美西很多人都是穿短褲, 甚至在Sierra的大雪中也是短褲, 短褲穿起來真的非常涼爽, 而且上小號超級方便, 褲管一拉連拉拉鍊都不用, 行進間比較困擾的是會接觸到低矮的樹重植披, 習慣之後覺得還好, 但是走完北加我還是換回長褲行進, 不太喜歡腳上不知不覺冒出的小傷口, 這天看見其他人超便宜的食物吃法, 步道上常見的就是墨西哥捲餅, 通常會加花生醬或巧克力醬補充熱量, 也讓食物更滑順一點好吞嚥, 配料不外乎是堅果類或是果乾, 這天遇見的hiker只有加醬料, 在超市可以免費索取的番茄醬美乃滋芥末醬全部加下去, 食材花費除了餅皮要買其他都是免費拿, 熱量爆表因為醬料熱量都很高, 只是應該沒辦法太健康, 光是鈉含量就不知道是平日攝取量的幾倍了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