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1184

進鎮的日子總是會特別早起, 雖然距離公路只有11mi, 不過鞋子壞掉走起來超痛苦, 已經沒有辦法跟之前一樣一小時3mi的速度前進, 走不了多遠就必須調整鞋子才有辦法繼續前進, 沿途雖然風景都還不錯不過完全沒有心情欣賞, 只能把當下的目標設定為前進1mi, 每走1mi就稍微休息一下再繼續上路, 如果直接把目標設定在Sierra City那大概就會痛苦到不想走了吧, 來到公路之後還要走1.5mi才會到鎮上, 這個距離非常的尷尬, 正常hiker大概走30min以內就可以進鎮, 所以沒太多人停下來攔車, 而且Sierra City是個超小的鎮, 俗稱一條街的鎮, 鎮上的主要建築物都集中在一條街上, 人口少來往的車輛自然也少, 所以攔車也是有點困難, 只能忍著痛一步一步走向城鎮, 進去前遇見TJ, 他是我在PCT開始第三天就預見的hiker, 腳受傷的時候也有遇見他, 看見熟悉的人總是比較開心, 他也很開心我沒有因為受傷而離開步道, 他也叫我加油說快到鎮上了, 因為我走路的姿勢一跛一跛的看的出來很辛苦啊

比較少見的碎石邊坡

水壩

加州缺水所以北加州的鎮大都在河谷附近

前面hiker揹著一頭狗?!

穩固的木橋

洶湧的水流, 到這邊過溪職業病開始犯, 想說沒橋的話我該走哪邊過去


蓄水裝置, 代表離鎮上不遠了

Sierra City雖然小, 鎮上也只有一間雜貨店, 不過能補給的食物種類還算是豐富, 只是大部分的hiker都會把包裹寄到郵局進行補給, 我也在這邊拿到新的鞋子, 幸好有新的鞋子不然我的腳大概會爆掉吧, 鎮上唯一的雜貨店有兼差開一間漢堡店, 餐點特色是有一磅(0.45kg)肉排的漢堡, 身為熱量攝取不足的hiker吃起來當然是很開心, 雖然並不是特別的美味而且漢堡要等很久, 還順便點了炸薯條跟奶昔來個熱量大補給, 話說回到台灣一陣子之後我在一間日式豬排店點了一份200g的豬排, 想說應該只有一點點而已吧, 沒想到送上來竟然多到吃不完, 連自己都很難想像當時到底有多餓才能吃下這麼多東西, 北加州的鎮大都是在山谷間, 所以鎮上沒有手機訊號, 大多數人都是使用雜貨店提供的免費wifi, 但是人一多網路就幾乎呈現停擺的狀態, 在台灣即便是偏鄉也都有手機訊號可以上網跟打電話, 很難想像在美國這種已開發國家怎麼會有地方沒辦法用手機, 不過走久看多了就還蠻習慣這種事情, 對於現實的困境也就比較能夠接受, 畢竟在接近加拿大的地方是有整整一個星期沒有手機訊號可以對外聯絡

 還要走1.5mi才能進鎮

Sierra City到啦

新鞋跟舊鞋, 上次換鞋大約40天前而已吧

底都要磨平了

吃飽後大約是下午一點, 今天已經沒有打算要回步道繼續奮鬥, 所以就決定在這邊住下來, 但是又不太想要住營地, 可是鎮上比較便宜的hostel已經倒閉沒有營業, 只好到比較貴的民宿去住, 跟ice tea一起分一間戶外的房間, 即便是兩個人分攤一人也是要60美元, 偏鄉的住宿真的是很貴啊, 而且民宿女主人的服務態度還不是很好, 還把垃圾桶收走叫我們去雜貨店丟, 住在這邊的好處只有wifi不用共享很快, 還有可以煮東西自己吃, 我去商店買了一條土司8跟熱狗12顆蛋還有一加侖的柳橙汁, 這些東西是我的晚餐跟明天的早餐, 本來以為不太可能吃完但是最後還是被我清空, 看到冰箱有些東西應該是之前的房客剩的我也好想吃, 這天基本上就兩個小時一到就去煮東西吃, 廚房有橄欖油煎蛋很方便, 吃完就回床上按摩腳踝, 女主人帶兩個房客來看房間的時候都看到我在煮東西吃, 跟我說"你真的很餓喔", 晚餐ice tea預約了附近餐廳的晚餐打算走過去吃, 不過我買的食物太多而且根本不想動所以沒跟他一起行動, 我想美國的開銷對於3x歲的瑞士人來說應該都是很便宜的吧, 這個民宿有個溪邊的游泳池可以泡湯, 其實環境是還不錯的, 想要下到溪邊沖涼也是很方便, 除了戶外房間比較簡陋外都還算可以, 入夜之後蚊子變少戶外房間也就沒這麼不舒適了

戶外的房間, 就是一個帳篷再放床

溪邊的游泳池

溪邊風景還不錯

其他的戶外房間, 這個是戶外沙發, 因為加州很難下雨所以沙發擺戶外也沒關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