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1053, Eagle Creek

距離下個城鎮South Lake Tahoe只剩下兩天的路程, 明天就要進鎮所以想要走多一點可以早點進鎮, 這樣才有餘裕享受鎮上的風情, 不過才來到第一個雪坡就有點讓我吃驚, 遠遠看沒看到踩踏的痕跡, 近看是要先從碎石路段低繞過雪坡, 再往上回到步道繼續通過下一個雪坡, 碎石路低繞當然是沒什麼問題, 但是接回步道開始踏雪的第一腳踩下去雪就塌了, 幸好底下是碎石所以沒有一路滑下去重演上次受傷的悲劇, 受到驚嚇之後走起來都超級小心, 連可以站著滑雪下坡的地方不敢玩, 龜縮的用屁股著地慢慢嚕下去, 終於是順利地通過

從營地出發

穿過小溪, 雪底下的溪水是有在流動的

似乎是森林火災帶來的煙霧

遠看有點可怕的路, 要橫渡過前面兩片雪坡, 左邊那片沒看到足跡

近看發現大家應該是直接往下切繞過去

第二段雪坡, 跟步道高度有點落差, 踩下去雪就塌了

後面經過湖區, 由於附近似乎有火災的關係所以遠方都有煙霧, 風景不太漂亮, 而且風還蠻大的, 邊走邊被吹得東倒西歪走起來很類, 在台灣有在嘉明湖遇過更大的風, 但是次數不像在美國這麼頻繁, 在接到公路之前又出現一個很陡的雪坡橫渡, 這種陡度其實在Sierra看過很多次, 照理說應該是稀鬆平常的通過, 但是這天風很大所以心裡還是怕怕的, 就拿出非常少用的冰斧備戰,
如果不小心滑下去應該還有機會可以制動停下來, 不過開始過雪坡就發現其實很安全, 因為越是陡峭的地方前面走過的人都會把路踩得很踏實, 不太會有腳滑或是雪階塌陷的問題, 離開雪地後通過Frog Lake旁的公園, 就是一個很普通的公園, 陽光從樹林的縫隙中灑落, 明明只是樹影跟陽光的組合, 但是這個瞬間我覺得這個風景好美啊, 我這麼自虐走Sierra在雪地上出生入死, 明明這麼平易近人的地方就有動人的美景啦XD

很多湖泊的區域

未融完的殘雪

看起來很陡的雪坡橫渡, 不過其實很好踩所以才能在上面拍照

遠拍感覺很陡很長

回到正常的道路, 這樣的風景就夠好了啊

自動照相機, 想起在楠溪的體驗

遊客中心怎麼可以沒開門啊

通過Carson Pass抵達公路之前, 心中想像的是等下走道公路就有豪華的trail magic等著我享用, 一定會有天使在哪邊說來吃個東西吧之類的話, 但是走出去甚麼都沒有, 沒有人在等我, 蓮遊客中心都沒開門啊, 失落感滿滿的冒出來, 想說乾脆就在附近的停車場紮營好了, 不過這時候遇見昨天的神人, 他也很累不過他打算繼續走到Meiss Cabin附近在休息, 看到人家前進我也就跟著前進了, 因為在靠公路的地方紮營除了很吵之外也讓我覺得不太安全, 就一起往小屋前進, 在通過許多濕腳的小溪之後終於來到Meiss Cabin, 由於我在快抵達的時候就順便從溪中取水, 所以就沒看到神人, 猜測是這邊蚊子太多他無法cowboy camping, 帶帳篷還是有帶帳篷的好處, 我迅速搭起帳篷然後躲進去煮食, 在潺潺的流水聲中度過一個人的夜晚

經過湖畔

到營地前還是要濕腳

草地美景, 不過蚊子很多

Meiss Cabin, 紀念性質的小屋

另一棟木造房屋

腳看起來恢復得差不多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