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1027

晚上很晚才睡著, 可能重新出發心情也比較興奮, 早上隔壁的神人比我早一步出發, 這天路上也還是有雪的, 本來計畫這天只要走20mi就好, 因為才剛重新上路, 不過除了雪地稍微卡一點之後其他的地方都蠻順的, 最卡的幾個地方是接回hwy4前明明只剩下1mi的路程但是走了半個小時, 一直被雪卡住, 還有通過hwy4後的小池塘旁邊, 因為找不到別人的足跡想要用大方向走法, 但是看到雪地有厚又陡, 看到自己都覺得怕怕的, 還是回去找步道比較實際, 在前一天讀地圖時原本預期有些比較陡的地方可能會有很多雪, 但實際走卻是意外的輕鬆, 雪幾乎是全部都融光, 連對向hiker說有很多雪比較難走的地方都輕鬆通過, 隨著Sierra區接近尾聲, 蠻明顯的感覺到自己的雪地判斷技術有進步, 自己有辦法找路也能判斷斜坡是不是安全的, 最一開始進來Sierra的時候如果路線偏離步道, 就會抓一個大方向硬切直到接回步道, 現在比較會選擇找最短距離回到步道後再繼續走, 大部分的人也都採用這種方式, 所以就能比較快找到別人走過的路線, 比起自己硬闖來的簡單得多, 這天爬升下降都超過1500m但還是能走到26mi, 等過幾天抵達South Lake Taheo之後就可以不用再背負熊罐冰斧冰爪, 減輕重量之後應該可以走得更順吧

路邊還有一些積雪, 不過大部分的步道的雪都融完

可愛的紫色小花

這片雪的感覺就是有人從上面滑下來過

可能是防止牲畜亂跑所以才要把門關起吧

美國的山如果沒有殘雪應該就都灰灰的不好看了

陡陡的

傍晚來到Eagle Creek旁邊, 追上比我早一些從North Kennedy Meadows的隊伍, 不過我抵達的時候他們已經吃完晚餐準備睡覺了, 我趕快到溪邊取水之後煮東西來吃, 看到有火圈跟一些柴火就決定生火烤一烤自己的衣物, 照著之前的方式想要很快的生火, 但是這天風非常的大, 我連瓦斯爐都拿出來了還是沒辦法把火生起來, 跟之前的經驗完全不同, 有風沒風差很多, 好不容易升起火來之後開始烤衣服, 不過風呼呼的吹我還蠻擔心火點亂飛把衣服燒起來或是火燒山, 所以沒什麼烤到就趕快把火用水澆熄, 風大還是不要生火的好啊, 花很多時間鞋襪也沒弄乾, 結果反而更晚才吃飯, 連帶休息時間也縮短了

湖泊的顏色不再像之前一樣是有種透明的藍綠色

堆積在谷線上的雪

步道穿過溪谷中的雪

旁邊的山造型很特別

接近Eagle Creek, 雪還是很厚, 樹還沒完全脫困

腳還有一點點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