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1017, Kenney Meadows North

在Kennedy Meadows North的小木屋待一個晚上, 利用廚房跟商店的食材煮了臘腸義大利麵跟好幾顆蛋, 吃完再到餐踢外帶一份biscuit and gravy, 就是淋上醬汁的麵包, 然後再把剩下的臘腸跟蛋都吃掉, 早餐跟午餐總共吃了9顆蛋, 美國的蛋一次買就是一盒而且很便宜, 準備離開之前遇見TJ, 也是很久沒見到他了, 大家都平安真的是很好, 幾天不見的ice tea也來到North Kennedy Meadows, 這路段雖然比較危險不過絕大部分的人都還是平安通過了, 剛好有天使要開車回步道, 我就趕緊搭上車重回步道, 步道口有另外的天使在擺攤煮食物招待hiker, 雖然才剛吃飽沒多久不過我還是坐下來吃東西, 體重真的掉太多不一直吃不行啊, 新認識幾位hiker有稍微聊天, 後來覺得時間可能會太晚無法走到預定的地點, 而且再吃下去我可能會撐死, 所以就離開眾人聚集的路口開始前進

Kennedy Meadows North裡的養馬場, 這裡附近可以騎馬跟爬山, 也是個熱門的休息站

馬場

大廳內的各種標本, 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很多人都開車到這邊來吃東西跟休息

Sonora Pass旁天使正在招待hiker們



走一個小時之後覺得肚裡面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 有hiker hunger飽足感無法持續太久, 準備開始順順走的時候慘劇就發生了, 步道上出現很大一片未融完的積雪, 我很自然地順著足跡往上爬, 但是走到一半感覺不太對, 所以我走起來也特別的小心, 雖然小心但是有之前的經驗所以我也不會為了一小段積雪就拿出冰斧冰爪來, 因為要把裝備拿出來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就在一個高度落差比較大的踩點發生意外, 我很小心的出腳但是踩下去的瞬間雪地塌陷, 我人就跟著一起滑下去, 滑下去的時候我拼命地用手想要止住下滑但是完全沒用, 幾秒鐘之後我的腳就撞到岩石, 因為這裡向陽面的雪其實都溶得差不多, 滑落的高度大約幾公尺, 右腳是主要撞擊的地方, 停下來之後我先動一動我的腳踝, 感覺是沒有骨折之類的還能夠活動, 從摔落的石頭堆上接回步道, 到一個樹蔭底下放下背包, 再去找有流水的地方用冰水冰敷腳踝, 我的腳踝腫成兩倍大, 原本還想要趕路趕快結束Sierra, 沒想到就在距離步道這麼近的地方發生意外


踩在出事的雪坡上發現步道是在自己的底下, 雪坡的路線是高遶翻過雪坡再下切接回步道

滑落後接回步道, 從這面看雪堆像一座牆壁

從照片正中間的雪坡滑落撞到底下的岩石

檢查傷勢發現腳踝腫一大塊

用水流冰敷, 很明顯可以看見腳踝凸一塊

滑落的雪坡, 雪覆蓋住步道我選擇從上方通過, 照片右邊雪上有一條白色痕跡就是我滑落時留下的

在水流旁冰敷幾個小時, 心裡還是很想前進但是知道身體可能沒辦法承受, 後來陸續通過的人包含之前的瑞士隊伍都勸我先回頭休息幾天再走, 雖然內心掙扎但還是決定先撤退, 反正距離公路也才一個小時, 如果繼續往前才發現自己不行的話要撤退就很麻煩了, 辛苦走回Sonora Pass後發現剛剛煮東西的步道天使已經離開了, 心裡覺得不太妙, 我還以為他會在這個地方待很久, 幸好所以附近有很多遊客, 很多人看我受傷都來幫忙我, 拿椅子給我做還用路邊的雪讓我冰敷, 甚至幫我攔車看有沒有辦法到附近的鎮上去看醫生, 雖然我知道美國醫生很貴但是這種情況還是要去看個醫生比較保險, 路過的人也很好心的開車帶我到最近的鎮Bridgeport去, 不過這個鎮小到只有診所而且診所還沒開, 所以他只好送我到一間motel過夜, 然後還到附近的藥局買了護踝還有彈性繃帶給我, 我要給他錢他還說不用了, 真的是遇到好心人啊, 到motel遇見在Sonora Pass一起吃東西的hiker們, 有一個hiker的職業是護士, 簡單的看一下之後說應該是多冰敷休息就會好了, 當時時間也比較晚了所以我就在這個motel過夜, 房間的價格很貴所以大家都是兩個人住一間, 幸好有個落單的hiker願意跟我分一張床所以可降低一點花費, 晚上套上護踝壓住傷口持續冰敷, 感覺比剛受傷的時候好很多, 應該很快就可以繼續往前走了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