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998, Cascade Creek

清晨先到步道過溪點看看水況到底如何, 水流看起來非常的快, 拿登山杖往水中測水深, 岸邊深度至少到腰間, 登山杖一插下去就被水流沖走, 這樣的流速水深又到腰間看起來不可能直接通過, 馬上取小直接過溪的選項, 開始往上游很多支流的地方找過溪點, 跟著瑞士人的隊伍到處看看, 很快他們找到可以通過的地方, 不過最後一步他們踩在一塊會晃的倒木上, 不穩固的倒木我還是怕怕的, 就跟他們示意我另外去找地方過溪, 他們走了之後我到處看看發現附近好像真的沒有比較好過的地方, 而且我已經在很多個支流中的一半, 要往回走也是很冒險, 最後還是走他們找到的路線, 硬著頭皮就上了, 沒走好被沖走應該也是掰掰, 除非是真的很好過的溪不然走起來都有種不成功便成仁的感覺

原步道過溪點

到處找可以過溪的地方

踩著途中下的木頭跳過來, 有點驚險

後面的路段暫時都在無雪的區域, 雖然走起來很輕鬆但是hiker hunger發作很需要吃東西, 在陡上之前都會停下來吃飽再進入雪地, 這個路段足跡很難找, 頻頻拿出手機定位確認自己的位置跟方向, 導致速度變得很慢, 就在快要到山頂前我發現自己的水快沒了, 基本上在Sierra都步會帶太多水, 因為水真的到處都是, 每天腳都是濕的, 想要不碰到水還比較困難, 所以就沒有特別注意這路段沒有太多水源, 就先挖路邊看起來比較乾淨的雪塞進瓶子內, 等待之後雪融再慢慢喝, 不過再往前走沒多久就看見瑞士人的隊伍在休息, 附近剛好有融雪產生的小水流, 趕忙裝上新鮮的水順便也休息一下, 這時候瑞士隊伍因為少了ice tea所以剩下4人, 有三個先出發一個繼續休息, 不過我不記得那個瑞士人的名字, 因為名字聽起來不像英文發音, 所以我都不太敢亂叫, 稍微聊天知道他也在擔心ice tea, 既便是我跟他們在步道上相遇沒幾天的時間他們也都會擔心我了, 更何況是跟他們在一起相處很多天的同個故鄉的人, 不過很現實的是就算擔心也無法做些什麼, 要報警也要先走出去到有手機訊號的地方, 而且人是不是真的失蹤還很難說, 說不定真的只是繞得遠一點, 走得慢一點而已, 在山頂上我用非常微弱的網路把該換的裝備都上網買好寄送到South Lake Tahoe, 只要再4天的路程就可以結束Sierra的惡夢, 雖然雪地很美很夢幻, 但是當下想著的就是趕快離開雪地, 我以後再也不要碰雪之類的事情, 跟現在整個走完再回顧的心情差很多, 那時Masa決定繞過某些危險路段的時候就說他以後一定會再回來走JMT, 但是一定不能有雪XD

無雪區

很快又走進雪地之中

步道兩側的山頭一邊有雪一邊沒雪

山坡上砂石的顏色很特別

還沒融完的殘雪



解決水的問題之後就快要到Sonora Pass, 這裡的雪依舊非常的厚而且非常的陡, 我到這邊的時候有個女生正在死命的一腳一腳的踩深雪階, 雖然我覺得這裡的雪階已經足夠行走了, 她之所以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她的男伴才剛剛失足滑下去, 雖然沒有受到什麼傷的樣子, 但是身上的物品散落在滑下去的沿途, 還必須用冰爪一步一步走上來撿東西, 我只好跟在她後面等她慢慢走然後溜滑梯滑下去, 這裡的雪地溜滑梯很大很舒適, 下來之後路跡有點亂我也不管就直衝上hwy108, 原本沒有打算要停在North Kennedy Meadows, 因為我想把熊罐冰斧冰爪一次寄走, 但是那邊好像只能寄熊罐, 雖然還沒出Sierra, 不過已經脫離國家公園的範圍, 所以熊罐已經不是必備的物品, 當然以防熊安全來說熊罐是必須的, 不過實在是太重所以大家寧可冒著吸引熊的風險也不想要揹著熊罐繼續走, 最後我還是選擇攔車進去North Kennedy Meadows, 準備吃新鮮的食物隔天再回步道繼續前行, North Kennedy Meadows有提供床位給hiker住宿, 但是很不幸的都已經客滿, 連比我早到的瑞士人都沒有床位, 就在我們準備離開前往附近的露營地的時候, 旅館老闆突然說有小木屋的預訂被取消, 問我們要不要住進去, 所以我就跟四個瑞士人住進有四個床位的小木屋, 我睡在沙發上不過可以自由地使用廚房, 木屋內也有私人的衛浴可以使用, 算是非常幸運了, 也幸好ice tea脫隊不然就輪不到我住小木屋了阿

步道沿途的風景


雪地一陣一陣的出現

接近Sonora Pass

抵達Sonora Pass前的大型溜滑梯

禁止雪地摩托車的指標

Sonora Pass & hwy 108

當晚住的小木屋

小木屋內的廚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