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moth Pass Trail

吃完豐富的早餐後早上9點出門搭車, 由於通往Red Meadows Resort的公車依然是停駛狀態, 所以必須搭乘其他公車先前往Horse Shoe Lake, 下車後再走Mammoth Pass才能接回PCT步道, 原本以為也會遇到其他hiker一起搭車回步道, 不過依然沒有看到其他thru-hiker一起搭車, 反而是有很多騎車的遊客跟我一起搭車, 前往Horse Shoe Lake的途中經過很多的小湖泊跟露營區, 一路上都充滿優閒的氣氛, 果然是個度假勝地, 幾乎都是來湖畔釣魚的, 不過當地禁止在公路的橋上釣魚, 有個爸爸帶著女兒在橋上釣魚就被同車的乘客責備, 下車後我獨自前往Mammoth Pass, 感覺雪地上找路還是很容易走錯, 靠著GPS跟足跡才找到正確的路線, 途中遇見媽媽帶著兒子女兒來, 小朋友的年紀大概是12歲以下, 幾乎沒帶什麼裝備, 甚至連登山杖都沒有,  感覺就像是在走郊山一樣不像是在走雪地, 女兒還穿著裙子, 本來有點擔心他們, 不過後來仔細想想, 在遇到他們之前我自己都沒走在步道上, 人家可是穩穩地走在步道上, 論雪地認路的功力人家從小就在這種環境長大, 不知道比我強幾倍啊, 來到這邊我學到一件事, 用自己的尺去度量別人的能力太蠢了

前往Horse Shoe Lake的公車

經過的露營區, 有養馬

很多人都是帶著小船來釣魚

橋上釣魚的父女, 旁邊有橋上禁止釣魚的標示

回拍Horse Shoe Lake停車點

又走回森林火災的區域

繼續前行發現這裡可以接到Red Meadows Resort, 就那邊也許可以順便吃個東西, 就改變路線往resort前進, 到的時候遇見之前一起走Mt. Whitney的瑞士隊伍, Matt也還跟他們走在一起, 真是意想不到的相遇, 而且他們沒有進Mammoth Lake休息, 打算一口氣走到Yosemite, 一次是12天的行程, 食物也要背得相當多, 一起在resort吃飯後利用相當不穩定的電話訊號處裡帳篷的事情, 花了好多電跟時間終於敲定帳篷骨架寄送的地點, 等抵達Lake Tahoe之後就有正常的帳篷可以用了, 不過Sierra也差不多結束了, 所以整段最高山的地方我幾乎都是用沒有骨架的帳篷在過日子

抵達Red Meadows Resort, 還是有騎車的遊客前來, 但是人很少

回拍Mammoth Pass Trail的牌子

瑞士人的隊伍, 我們是餐廳裡唯一的客人

有特色的廁所

在Red Meadows Resort比瑞士人早一點出發, 這段路線JMT跟PCT稍微分開之後又重疊, 我打算走JMT的路段, 雖然高低起伏較大不過聽說景色比較優美, 而他們要繼續走PCT所以分開行動, 不過我在JMT和PCT的岔路口選錯方向, 指標通常都會標示JMT North或JMT South, 不過南北寫得太小我沒看到就走錯方向, 幸好看見瑞士人從對面走過來我才發現我走錯啦, 還好沒走偏太遠, 重新回到岔路口跟他們道別就開始趕路去, 雖然背包又背了好幾天的食物變得很重, 不過有休息一個zero day感覺差很多, 很快來到第一個過溪點Minaret Creek, 水流看起來平緩不過水蠻深的, 沒考慮太多看到一個流速慢的地點就直接通過, 但是情況有點出乎意料, 水深本來預期到腰間, 但是走到一半發現已經到肚子, 水流雖然不強但是蠻深的所以有點被帶著走的感覺, 差點就要開始游泳了, 幸好水深的地方只有一點點, 靠近岸邊之後就可以控制走向, 因為水深比預期深所以檢查一下背包看看裝備有沒有問題, 幸好背包跟裝備也都沒有進水, 後來看到Guthook上的留言, 在我前一天過溪的人是往上游走1mi之後才過溪, 我算是有點驚險的吧, 真的是每條溪都不能太大意, 後續的路段步道上也到處都是水, 原本想要再多推進一些, 不過對向的JMTer說前頭也是很多雪, 所以就找一個無雪的營地早點休息, 原本打算要明天要去Tuolumne Meadows的郵局拿包裹, 不過看起來又要再晚一天, 這樣抵達郵局的時間會是星期六, 要趕在中午12點郵局關門拿到包裹, 不然就要在那邊待到星期一拿完包裹才能離開了

獨木橋

繞進Devil's Postpile欣賞六角柱體的玄武岩

讓我走錯路的指標牌, JMT(N)寫的太淺了

回拍Minaret Creek過溪點, 看似簡單但是比想像驚險

步道變成水道

Rosalie Lake

被遺忘的冰爪, 應該撿回家的, 這個很貴啊

再度變成水道的步道

營地的風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