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T

前往Garnet Lake的途中再次面臨雪地的考驗, 清晨的雪地不穿冰爪感覺都很危險, 面對硬雪的陡下只能小心再小心, 不過這段路雖然雪很多, 但是沒雪的地方也很多, 所以冰爪穿穿脫脫的實在很麻煩, 冰爪穿穿脫脫的實在很煩, 雖然已經是穿脫很方便的簡易冰爪, 但是要停下來就很麻煩, 雪一直到千島湖附近才開始比較少, 這時候我的速度大約是一小時1mi左右, 要在下午三點前趕到Tuolumne Meadows根本不考能, 只好改變行程, 這天沒辦法走出去, 後面繼續走Island Pass和Donohue Pass, Island Pass雖然也是個pass但是沒有被列在JMT的八大pass之中, 因為走一走真的不知不覺就通過了, 完全沒發現有翻過一個pass, 在這段路遇到一位獨攀的女hiker, PCT上獨攀的女生蠻少見的, 大部分都是會幾個人一起走, 她的trail name是one day, 不過我英文不好沒有多聊, 後來在其他聽他自己說她在Sierra走道崩潰痛哭, 但是最後還是回到步道上繼續走, 真的是很有勇氣, 如果我也走到崩潰痛哭的地步大概就不會回來了吧


Garnet Lake

Garnet Lake

Garnet Lake

貓科動物的足跡, 應該是山獅吧, 看到感覺有點怕怕的, 可能不久前才通過

湖上的薄冰

Thousand Island Lake

大部分的湖都被白雪覆蓋

在抵達Island Pass前一直休息, 休息的時候就是一直吃東西, 真的是有hiker hunger, 走一走會覺得很容易累, 而且不吃東西就沒辦法繼續走下去的感覺, 踩著對向hiker踏出的雪地緩緩地走上Donohue Pass, 在翻上pass之後以為一切就可以很輕鬆了, 很快地就找到雪地溜滑梯咻咻咻的溜了兩層, 停下來之後拿出手機看看自己在哪邊, 沒想到這時候才是考驗的開始, 原本的步道是走ㄈ字型, 但是我玩溜滑梯停下來的位置是在ㄈ的兩個端點中間, 必須要自己找路回到步道上, 本來想說美國的地勢隨便切應該都可以, 但是切下去後是大岩石峭壁, 開始有點緊張, 東看看西看看還是有找到比較平緩的下法接回平地, 算是鬆了一口氣, 但是還沒接回到步道, 這裡大家的走法很多元我找不到足跡就照大方向走, 之後又是不停下切終於接回步道, 離開步道走起來真的很累, 之後都是往下的階梯步道, 脫離階梯後正式進入Yosemite National Park的領地

前往Island Pass

白雲和雪交疊再一起, 天氣很好很美

回拍走過的雪地

遠方的山頭還有滿滿的雪

翻過Donohue Pass, 準備溜滑梯

雪地溜滑梯的盡頭, 步道在下面湖旁的樹林之中

穿過石瀑下切

下到平地回拍, 應該是從最上面切下來的

已經可以看見Yosemite的美麗草原了

平坦的道路沿著溪流前進, 眼前是一片美麗的草原, 走在這邊心曠神怡, 很難用相機記錄眼睛看見的美好,從這裡到Tuolumne Meadows的這段是我覺得非雪地的路線中最漂亮的一段, 唯一的遺憾是我沒有機會在草地上亂晃, 一來是因為趕路, 二來是草地都泡在水裡, 很怕會卡在泥沼裡面, 因為到不了預定地所以就覺得提前紮營, 因為不想一早就濕腳所以打算通過Ireland Creek後再紮營, 不過傍晚過溪又是要跨倒木, 還是有一點擔心, 找到一個倒木試了一下還是不踏有把握通過, 幸好看見更上游有更大的倒木, 過完溪來到營地又遇見瑞士人的隊伍, 真的是蠻有緣分的, 從他們口中得知Tuolumne Meadows到Yosemite Valley的路是通的, 只是沒有巴士, 真是一個好消息, 可以來規劃我之後的行程, 明天只要中午前趕到郵局拿包裹就好, 美中不足的大概是我的拖鞋在過溪時被樹木勾到又少一支, 然後Kelty登山杖又歪掉, 感覺這個牌子大概就是犀牛牌的水準吧

湍急的水流

通過Donohue Pass後就進入Yostemie NP的領地

對面的山坡上傾瀉而下的水流, 遠遠看也看起來像沒有融完的雪

草地變成一片汪洋


早地上奔跑的小鹿

看到更大的倒木, 可以放心通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