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891, Lake Virginia

這天預計要進城, 所以早早出門上路, 不過紮營在湖畔的關係所以帳篷反潮很嚴重, 當然也是因為我的帳篷骨架漂走所以沒辦法搭得很挺, 收帳棚收得很痛苦, 早起天氣很冷手很凍, 往前走沿途的雪比我想像的還多, 幸好前一天我決定不再往前推進, 不然可能還要紮營在雪地上, 再清晨行進的話冰爪是必備的, 穿上冰爪走起來也比較安心, 不過遇到很陡的下坡還是必須很小心, 從雪地上留下的痕跡來看, 往下走的人幾乎都是坐著溜滑梯下去, 往上走的則是一步一步採出雪階走上來, 清晨溜滑梯的風險太高, 而且實在很懶得把冰斧拿出來, 所以我就順著上來的足跡一步一步踩下去, 不過也是要擔心一滑就會往下衝, 踩到底部終於脫離雪地, 回到無雪的路面就可以拔掉冰爪安心走了

清晨的Lake Virginia

踩在雪地上, 還是需要冰爪


有橋的生活真好

應該是Purple Lake

這個坡度在硬雪上就會感覺很危險了

在靠近Red Meadows Resort的地方森林的樣貌開始變得不太一樣, 感覺上是發生過森林火災, 殘存的樹木都被攔腰折斷, 有種怵目驚心的感覺, 跟之前路上經過的火災區完全不同, 根據在Red Meadows Resort的紀錄大火是發生在1992年, 距離2017年已經過了25年, 但是森林還是維持著可怕的模樣, 雖然地面上仍然帶有綠意, 不過留在樹木上的傷痕卻沒有消失, 走在這裡的時候遇見對向來的hiker, 詢問通往城鎮的交通狀況, 雖然他們的資訊也很不清楚, 但是聽說往Red Meadows Resort的公車是沒開了, 一般來說夏天的時候是有公車通往Mammoth Lake, 但是2017年也是因為大雪融化產生的巨大水量導致多數山區公路封閉, 雖然並沒有造成巨大的危害, 但是因為安全起見所以就把路封起來, 跟之前在Onion Valley的情況雷同, 只是這次封的更遠, 我傻傻地想說大概只封一小段, 所以就不進Red Meadows Resort而多往前走幾mi, 從Devil's postpile出來, 想說到這裡大概就有公車了吧

Red Meadows Resort附近的森林

周圍稍微有點崩塌的地形, 本來想從這邊過溪, 不過發現上游有更簡單的點可以通過

不太一樣的火災區

攔腰折斷的樹木

幾乎整片森林都消失了

比較有綠意的地方, 但是樹都還是小小的

奇特的紅色植物, 有點塑膠感

就在我走進Devil's postpile的停車場的時候發現不太對勁, 那邊是露營區可是一個人都沒有, 這天可是美國獨立紀念日啊, 連Ranger station都是大門深鎖, 這時候開始有點危機意識覺得事情不妙, 開始有點擔心是不是會搭不到車, 這時候看見幾個遊客, 他們說他們是走的進來, 外面通往Mammoth Lake的公車停駛, 而且道路封閉所以一台車都沒有, 聽到這個消息人整個傻掉, 像要進鎮的心是很強烈的, 一旦發現沒辦法今天休息整個人就變得很脆弱, 不過也只能認命地走向公路, 能走多遠算多遠, 碰碰運氣看看有沒有搭上車, 通往Mammoth Lake的路大概要走10mi, 也就是16公里, 對thru-hiker來說雖然不算遠, 但是能夠不走的話我是一步都不想走的, 而且踢柏油路腳會很痛, 在大約走了半小時的時候突然聽見後方傳來汽車引擎聲, 趕快退到路邊身起大拇指, 帶著渴望的眼神看著唯一的一台車, 結果他竟然從我眼前開過去, 瞬間有點崩潰不過他很快就停車然後倒車回來, 我就知道我找到救星啦, 這台唯一的車子是Red Meadows Resort裡面工作的員工, 因為剛好順道載人出來我才有機會搭上, 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好運, 也因為他在裡面工作所以才有鑰匙可以把封閉路線的鐵門給打開, 進到城鎮中因為這裡是觀光區的關係所以商店旅館都還正常營業, 一間比較知名的hostel已經全滿, 不過我還是有找到地方住, 雖然稍微貴一些, 不過所有的一切都還算順利, 可以安心的在這邊享受一個zero day, 休養一天再回去步道

照片中間有Devil's Postpile的Ranger station, 住在這種地方感覺很舒適

空無一人的辦公室

搭車路過Mammoth Lake附近的滑雪區, 7月還有在營運

抵達Mammoth Lake城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