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1298

早上六點鐘出發, 目標是30mi之外的Chester小鎮, 以往進鎮都會把距離拉到距離鎮上15mi以內的距離隔天再進鎮, 不過前面發生太多意外所以北加州整個都在趕路, 也就不想要在鎮上待太久, 今天有兩個比較大的爬坡, 之後就是一路向下抵達Chester, 這天因為附近有森林火災的關係所以周遭都灰矇矇的, 風景不是很漂亮, 不過煙霧都離我所在的步道有一段距離, 所以走起來並沒有受到太多影響

森林中的日出

灰矇矇的天空

這個路段最麻煩的就是水點, 雖然沿路並不是特別缺水, 但是水點都離步道有一段距離, 先在1305.4mi處的Cold Spring取好水之後就繼續前行, 預計到中途再找個比較近的水點補水, 由於走PCT的路段實在是太長, 所以很難每個點都做出詳細的規劃, 我有大略計畫的地方只到通過Sierra區域, 後面的北加州奧勒岡和華盛頓都只有抓城鎮位置和大概要走幾天, 所以這幾段行程都是晚上睡覺前再從app上得知明天大約的水點位置來做規劃, 功課做不夠的缺點就是行程有變化的時候就有細節沒有考慮到, 原本預計要去1315.8mi的Little Cub Spring取水再回到步道, 但是走到大約早上11點左右就有點累, 想要先吃個午餐再繼續走, 所以就停在1313.2mi的地方, 再走到Robbers Spring去取水, 由於取水的地方比較早, 加上當天的路途比較曝曬天氣又熱, 所以錯估中午休息時的喝水量, 導致我在1328.0mi的Soldier Creek前的水點前5mi水就完全用完了

當喝下最後一口水的時候就知道自己不太妙, 身上的運動飲料大概剩50ml不到, 5mi的距離是8km, 說短不短說長也不長, 當下附近也沒有其他人, 不過有其他人我大概也不會馬上求救, 我的個性大概會等到沒有水就會不行的情況下再跟其他人求援吧, 這5mi就只好很注意自己用鼻子呼吸, 讓自己專注在走路, 很幸運的是當時接近傍晚氣溫比較低一點, 而且太陽從西邊照過來有點植披可以擋陽光, 所以不像之前這麼曝曬, 終於還是讓我撐到水點開始狂喝喝飽後繼續上路, 離公路大約3mi左右, 時間是晚上六點多, 不管再趕都要晚上七點多才能進鎮, 即使如此我還是選擇往前, 不過後面的路比我想像的要麻煩, 在很接近鎮上的時候步道上突然充滿了積水, 水整個滿出步道連閃都沒有辦法閃, 離開Sierra已經一陣子沒有濕腳了, 但是面對這個狀況也只能濕腳通過, 濕腳後走起來實在是很累人, 好不容易來到公路但是車子也不是這麼願意載人, 聯絡步道上放的天使資訊, 但是電話打過去不是沒接就是出門玩了, 我以為星期天大家都收假回家可是美國人看起來就不是這樣, 不過最後還是攔到一位帶著爸媽的人載我進Chester, 他也有打算要來一個長途健行, 所以在車上有小聊一下關於裝備的事情

不知道哪邊來的水淹沒步道

從日出走到日落, 幸好在天亮時走到公路

進鎮之後本來想要住motel, 不過鎮上好幾間motel竟然都全滿了, 逼不得已只好到鎮上教會免費的PCT hiker營地去住, 第一次住這種地方所以在外面張望了一下, 看起來裡面沒人也不太敢進去, 最後發現真的沒地方住後就硬拉開鐵門走進去, 原來裡面已經有其他hiker入住了, 搭好帳篷之後準備到外驗覓食, 原本想吃當地很有名的奶昔店, 但是我進去的時候剛好關店, 如果住宿沒有拖時間的話就可以吃到了, 所以轉向去另一間開很晚的燒烤店, 同樣點了在Bucks Lake Lodge吃的蘑菇漢堡, 但是來的漢堡實在是難吃到有剩, 又小配料又少味道又普普, 累了一天吃到這種東西實在是很失望, 回到教會發現因為濕腳走兩個小時又沒處理的關係, 所以許久不見的水泡又悄悄的冒了出來, 唉唉唉, 又回到充滿水泡的世界了


影片中有出現答答答的聲音, 這是一種會飛的昆蟲發出來的, 一開始走的時候常常會把這個聲音當成是後面的hiker的登山杖敲擊石頭的聲音, 以為有人在後面要我讓路, 但是回頭什麼人都沒看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