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833

早上五點多醒來用手機檢查視力, 發現看到的東西還是一片模糊, 我用手機打開一份有字的文件, 把字盡量放大之後再把手機貼到眼前幾公分的距離, 但是我還是看不清楚文件在寫什麼, 心情真的是非常的沮喪, 也許我沒辦法跟Masa一樣一天就能夠恢復, 但是也只能認命地把眼睛閉上再多休息, 心裡想著如果這是永久性的傷害我該怎麼辦, 下山之後就要想辦法回台灣治療吧, 生活該怎麼過下去, 今天是不是要休一個整天再看看, 因為不管是要前進還是從Bishop pass撤退都要面臨滿滿的雪, 可是我的眼睛會承受不住吧, 就這麼閉著眼睛想著很多很多的事情, 然後又不知不覺地睡去, 到七點多醒來再看看手機, 發現狀況比五點多好很多, 已經可以看到模糊的文字, 終於有種得救的感覺, 跟Masa說10點出發, 經過一天多的休息終於讓視力恢復到不用太陽眼鏡也能視物的程度, 擺脫恐怖的雪盲症

出現在營地的鹿

沿著湍急的溪流前進

眼睛對光線還是有點敏感所以相片偏暗

這段的風景也是相當漂亮

應該是Helen Lake, 大部分都還埋在雪中

前往Muir Pass

出發時我戴著自己的太陽眼鏡, Masa則是戴上他自製的太陽眼鏡, 這天的進度是要通過Muir Pass, Muir Pass的特色是坡度較平緩但是踏雪時間相較其他pass比較長, 而且pass北面的有滿滿的積雪, pass的最高點有一間石頭蓋的避難小屋, 於1931年由Sierra Club和美國林務局用來紀念John Muir所建, John Muir可說是國家公園之父, 催生Yosemite國家公園, 是當時環境保育的先鋒, Muir避難小屋的前後分別會通過Helen Lake和Wanda Lake, 是用John Muir的女兒名字去命名的湖泊, Muir避難小屋是一間圓形的建築, 裡面只有一個水泥封起來的火爐跟裝飾用的鹿角, 沒有其他的擺設, 2017大雪年小屋的旁邊沒有雪, 因為石頭吸熱所以屋子旁的雪都融光, 不過四周還是滿滿的雪, 下山的路上更是滿滿的雪, 因為出發時間較晚所以走到北面雪都是相當鬆軟腳會有點陷下去, 走起來很累很累, 面對滿滿的雪還有對紫外線的恐懼, 心裡想著的就是趕快走到沒雪的地方好好休息

Muir Shelter

近拍, 後來看瑞士人的隊伍他們還爬到屋頂上面去拍照

四周滿滿的雪

小屋內部擺飾

封住的火爐

紀念碑

在通過Muir Pass往北走的時候, Masa遇見往南走的日本JMTer, JMT (John Muir Trail)是從Mountain Whitney通往Yosemite Valley的步道, 是以John Muir的名字來命名的步道, 這段路線與PCT約有90%重疊, 所以我們之後要走的路線這個JMTer應該都走過了, 所以跟他交換情報對我們之後的行程會很有幫助, 不過因為我聽不懂日文所以Masa就讓我先走, JMT段後面的路段有三條溪是比較危險的, 分別是Evolution Creek, Bear Creek和Mono Creek, 在2017年Evolution Creek必須走官方的改道路線, 因為直接走無法通過, 其他兩條都很幸運的有大倒木可以通過, 不然要通過會是非常的困難, 因為水實在太大太急, 我後來有遇到不知道倒木情報直接通過這兩條溪的人, 都是以非常驚險的形式通過, 香港人Roger通過Bear Creek不過被沖走, 但是幸運的卡在對岸順利通過, 美國人Max直接通過Mono Creek, 他說他快嚇死差點被沖走, 在步道上收集資訊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不管是在Nevada Sierra的過溪資訊或者進入夏天的火災資訊, 因為步道的變化很快而且會發生什麼事情沒人知道, 很有可能出發前被告知無法通過的溪流莫名其妙的就從上游沖一顆倒木下來就可以過了

滿滿的雪

Wanda Lake 淡藍色的湖水, 這顏色真的很美

抵達雪較少的區域

走在山之間很美的風景



Masa小小的人影在照片的左邊, 走這段一直很擔心會不會雪塌陷掉進湖裡

簡單的過溪, 但是溪水很冰很冰

Masa考量到安全問題所以不打算走Bear Creek, 因為那個日本人也是繞過這一段, 從Muir Ranch出去順便去泡溫泉, 然後再搭車到VVR (Vermilion Valley Resort)後再接回PCT, 再經歷過這麼多災難之後我本來也想要跟Masa走避開危險路段, 但是聽到有倒木能過又不想要放棄, 所以還是照原定計畫繼續走在PCT上, 我也積極的想說服Masa跟我一起前進不過失敗, 所以明天就要跟Masa分道揚鑣, 期待到VVR的再相會, 我心裡想說這樣也好, 如果我真的沒出現的話可能會有人幫我叫救援吧XD

洶湧的水流

脫離雪地

回到風和日麗的環境

營地後方的水流, 旁邊的草地其實都是積水

營地休息的Masa
成功搭出比較能睡覺的帳篷, 搭帳的時候還被其他隊伍的人問這個帳篷發生甚麼事了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