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822

前一晚發現眼睛不太對勁後就趕緊去睡覺, 但是睡到一半眼睛突然感覺有火在燒一樣, 眼淚不受控制的一直流出, 這種感覺非常的痛苦, 不停地哀號難以入睡, 即將要面對的不只是能否安全下山的問題, 如果眼睛一直這樣沒好的話該怎麼辦, 這已經是整個人生等級的問題了, 心裡也不免也許多的怨恨, 如果我一直戴著太陽眼鏡的話就不會有事了, 只是當初Masa的太陽眼鏡也是因為我才弄掉的, 決定借他太陽眼鏡的也是我, 這種拉扯真的是很考驗人性, 後來遇到其他hiker我有跟他們聊這件事情, 雖然他們不知道所有的細節, 但是他們都覺得如果是他們的話不會出借太陽眼鏡, 當天早上Masa也遇見一位日裔美國人, Masa有跟他討論太陽眼鏡的事情, 本來以為他會借太陽眼鏡或者加入我們輪流戴眼鏡, 但是結果是都沒有, 他們只有討論怎麼用手邊的材料做出能夠保護眼睛的太陽眼鏡, 可能真的是民族性不同所以會做的事情也不同吧, 我自認為當初約好要一起走了那就應該是互相支援的, 只是雪盲這個暫時傷害還是太大, 幸好最後也都有復原, 而Masa在昨天帶太陽眼鏡加上看雪的時間不長, 所以早上他說他的眼睛已經大致上恢復了, 算是比較好的消息, 只是還是會擔心自己是不是也能夠像Masa一樣復原


鹿在Sierra是蠻常見的生物

過溪的獨木橋, 倒木很粗走起來很放心

天亮之後告知彼此身體狀況後討論這天的行程, 原定就是要走到Muir Pass前面, 這段路整條都在2900m的雪線之下, 所以不用擔心會有踏雪的情形, 途中也會經過一個Ranger station, 也打算去那邊看看尋求可能的幫助, Masa也開始想辦法自製替代用的眼鏡來應付後面的雪地, 真是多災多難的一個隊伍, 這天我自己先出發, 因為我想要試看看自己在雪盲的情況下到底還能不能走, 所以先獨自一人上路重新感覺一下步道, PCT普遍來說路都是很平緩, 只要不是走的太快或邊走邊張望, 基本上很難跌倒或是被絆住, 所以即便雪盲戴著太陽眼鏡走路也沒有太多困難, 眼睛還是看的到東西, 但是如果目視的物體是在太陽底下, 眼睛只要看幾秒鐘就會受不了, 雪盲其實就很像點了超強力散瞳劑, 即使戴著太陽眼鏡也是對光線很敏感, 連拿著相機拍照都不是很能確定相機到底對焦完了沒有, 這天因為不需踏雪所以只有過溪要比較注意, 不過也沒有太困難的溪流要通過, 而且大部分都有倒木可以過, 也許是因為眼睛的影響更大所以我對於倒木的陰影就沒有這麼在意就很簡單的通過了, 這天一樣沒走多遠就抵達營地各自休息, Masa開始手工製作替代用眼鏡, 真的是很厲害, 很可惜我忘記拍照片, 不過這個眼鏡最後還是沒有太大的作用XD

沿著Palisade Creek前進, 水流平緩風和日麗

走在群山包圍之中

偶爾也有洶湧的水流


如果眼睛沒問題的話走在這段路上還蠻享受的

有橋過溪就很放心啊

這天經過Ranger station岔路時我們走到ranger的小屋去看看, 不過裡面沒有人似乎是已經外出, 留下需要幫助的字條跟我們今天預定待的營地還有之後的計畫等等資訊後繼續前行, 在Sierra山區沒有手機訊號所以留電話也是沒用的, 離開不久後遇見正在巡視的ranger, 他跟我們說前面有Bishop pass可以通往Bishop, 如果真的不行可以考慮從那邊離開, 只是走那邊也要花個幾天的時間, 我心裡是想能不能搭直升機帶我出去, 攔車生涯就可以再創高峰啦, 另外即使是ranger給我們的建議也只是要多休息不要看雪, 沒有其他的方法可以處裡, 另外他那邊也沒有多的太陽眼鏡可以給我們, 只能自己想辦法, 但是他有說主要教室要擋住來自四面八方的紫外線, 所以有撲克牌類的東西可以開個洞把紙片反摺, 減少除了目視目標外其他地方反彈至眼睛的紫外線

Ranger小屋, 感覺ranger過得很舒適啊, 不過無人做伴會很無聊吧

洶湧的水流

抵達營地Masa剷雪來吃, 一直到結束我都沒吃過雪, 有點可惜

營地旁的鹿, 不是很怕人

就我的了解在美國國家公園的路線上呼叫直升機是不需要收費的, 但是偏離路線的話我就不確定了, 走PCT大約一半的hiker身上會攜帶PLB(Personal Location Beacon)功能是開機後每個小時會上傳所在地的座標, 而留守人就可以知道是不是有在移動, 因為每個小時才上傳一次所以電力消耗並不大, 機器上也有救援的按鈕, 按下之後就有地面部隊或者空中部隊前來救援, 當然這個保險是另外收費的, 不過台灣似乎不太推這個比較想推衛星電話, 雖然說是各有利弊但我覺得PLB比較實用攜帶上也方便, 這整趟旅程透過FB的社群知道蠻多起救援事件, 2016年有一位hiker在10月的華盛頓山區因為大雪失蹤, 至今還沒有找到他的下落, 他的家人也因此呼籲大家要帶PLB, 2017年跟我差不多時期進入Sierra山區有一隊7人完全迷失方向, 不確定是不是沒帶GPS, 最後順利找到人被直升機帶下山, 同年9月華盛頓Goat Rock山區也有因為雪和霧受困山區的案例, 也是靠直升機救援, 同年6月南加州沙漠地區有hiker因為沒有水飲用所以求援, 而直昇機真的幫他把水送來, 但是在直升機抵達之前路過的hiker就把水分給他解除狀況, 這件事情還上當地新聞, 不過不是因為濫用直升機救援, 而是救援小隊在任務返回的路上被歹徒持槍搶劫所以才上新聞, 我不知道是要怎麼持槍搶直升機啦, 不過這些案例如果發生在台灣一定事都被罵到臭頭, 台灣爬山很難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