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T Mile 811, King's River South Fork

從這邊開始因為無法直接渡過King's River South Fork, 所以要走一段off-trail的路線尋找雪橋, 從雪橋上才有辦法通過King's River, 只從其他人口中得知大約走個2mi附近就能找到雪橋, 但是老實說我完全沒有這種經驗, 畢竟才剛碰雪沒幾天怎麼可能會有找雪橋的經驗, 所以前一天就跟Masa說時間可以的話我們走在四人組的後面, 不過一大早Masa就突然說他的身體不舒服, 所以要跟著四人組的計畫就告吹了, 不過身體不舒服也只能等到他情況許可才能出發, 所以我又把收好的東西拿出來休息, 等到Masa起床之後他跟我說他的眼睛雪盲了, 昨天晚上眼淚不停地流出來, 要跟我借太陽眼鏡不然沒辦法繼續走, 聽到之後我當然嚇一大跳, 其實Masa本來是有準備太陽眼鏡的, 但是可能是在我落水的時候因為緊張為了拉我所以不甚遺失, 前一天我就提議說要不要輪流帶太陽眼鏡減低紫外線對眼睛的傷害, 不過Masa當時說不用所以眼鏡都是我在帶, 沒想到才一天就出現雪盲的症狀, 而且從他的語氣中可以感覺出來他很慌, 因為眼睛就是這麼重要啊, 我只能安慰他流眼淚應該是好的, 代表眼睛正在休息的垃圾話, 這種垃圾話連我自己都不太相信, 但是那個情況不安慰他這個隊伍也走不下去吧

off-trail找路的地方照片很少, 因為神經繃得很緊沒心思照相

雪橋過完剩下比較簡單就能通過的支流

準備前往Mather Pass

出發的時候就是Masa帶著太陽眼鏡, 我則是眼睛無防護的狀態, 而且Masa雖然有眼鏡但是要看遠處還是很困難, 所以還是由我負責在這段off trail上面找路, 途中雖然有遇見其他的人不過感覺其他人能給的幫助也是非常有限, 只能自己先往前走在做打算, 往北走了2~3mi之後根據地圖上的水線判斷我們的位置已經在第二次通過King's River的北邊, 就開始找雪橋準備跨過河流接回步道, 對於雪橋的穩固與否的判斷真的就只有靠直覺, 雪橋看起來很厚, 看起來站上去不會塌陷, 那就上吧, 其實就跟我踩細倒木過溪一樣, 沒有任何準則甚至很靠運氣, 而且已King's River的水量跟沿岸的情況, 掉下去是不太可能有任何好運能夠再回到岸上的, 實際上2017年就有一位日本女hiker為了追趕其他人所以獨自行動, 可能就是在通過這條河的時候被沖走不幸喪生, 這次能通過只能說運氣很好, 只有腳師一點就通過這條危險的河流, 而這段在off-trail上找路也讓我對雪地上的找路比較有一些自信了

Mather Pass南面, 從南面爬上來

Mather Pass北面 
北面的溜滑梯路線


往較低海拔無雪的區域走, 途中經過的幾個湖泊

備雪山包圍

被雪覆蓋的湖

湖面上的積雪




通過Kings River之後心裡的大石就落下了, 後面的Mather Pass幾乎顯得沒有難度, 原本要繞一大圈再陡上的路線也因為雪的關係所以直接陡上通過Mather Pass, 由於Masa的情況不能走太久, 所以一脫離雪線我們就紮營休息, 雖然時間很早才下午三四點, 不過狀況不好就是慢慢走吧, 紮營時討論後面要怎麼辦, 距離下一個Muir Pass中間有很長的一段路, 這段路的海拔高度大概都在雪線之下, 所以明天就預計走到Muir Pass之前休息, 不會直接通過Muir Pass, 各自帳篷搭好之後Masa就先去休息, 我則是把裝備拿出來曬, 然後開始準備晚上的生火材料, 這天我升起了在PCT上的第一個營火, 用瓦斯爐生火真的蠻快的啊, 不過在傍晚吃飯的時候我發現我的眼睛看到的東西怪怪的, 所有的東西都被一層薄薄霧壟罩, 雖然我整天都沒帶太陽眼鏡在雪地中行走, 不過因為知道有可能會雪盲所以我都不停地眨眼睛期望能夠減少紫外線的傷害, 加上這天行進時間不長所以我以為這樣就沒問題, 剛來到營地的時候也是沒有異狀, 只是在生火的途中眼睛被煙薰到之後就變的怪怪的, 帶著不安的心情早點躲進帳篷睡覺, 希望明天一切都沒有異狀, 兩個雪盲的人只能帶一副太陽眼鏡, 撤退點還不知道在哪邊, 這個情況可不是普通的糟啊

即將進入無雪的區域

之字路下切

回到安穩的世界之中

營地附近的溪流

第一個自己生的營火, 把裝備都拿出來烤

留言